安信卢伟光:打造可追溯性 系统性的企业

icon 2012-03-27 18:02:37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7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安信地板 董事长卢伟光

安信卢伟光:打造可追溯性 系统性的企业安信董事长卢伟光

  【新浪家居】:卢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今天很高兴能采访到您,我看到安信带来很多产品,其中有没有什么新品给我们介绍的,这个新品的消费者定位是怎么样的?

  【安信】:我们这次最主要是为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但是中国很少出口的一个户外地板,英文叫decking,这个产品在整个展会是没有一家有的,我们出口这个产品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了,这主要也发挥了安信木材资源的优势,因为做这些decking的木材要在户外使用,天气恶劣,需要材种的性能要好,不会裂,稳定性,同时这个材料要求很长,因为是户外的,空间比较大,很长很厚,所以没有木材资源的人是没法取得的,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这个产品我们经过前两年的推广,应该说已经逐步从巴西供应转移到中国来供应,供应到美国、法国、西班牙、迪拜、俄罗斯、印度,所以我们今天这次展览这个产品是我们的主要产品,因为这次可以说是我们的特色产品,也是很少有竞争的。第二个是我们配合美国市场的molding,molding就是中国人说的线条,是搭配用来装饰地板或者和地板相关联的产品,这个也有一些特点,这些木材资源是需要有大的树,从原木开始才能取得的,所以一般人是没有的,这个产品当然附加值比较高,竞争不激烈,而且是稀缺产品,所以这两个是我们主打的展位产品。当然我们这次在中国市场逐渐增加了一个拼花地板,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的生产线设备,还有一个我们在这方面的成熟,做了很多房产工程,也有很多个人的别墅房,所以这次把这个产品要经过一些调整,从以前花俏的变成平实的,同时从少数人拥有的变成有一部分人可以采用的产品,这样可以增加地板花面的变化,同时也能提升房子的价格,居住的环境,居住的价格,所以这是我们主要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到我们介绍的新品开始推往中国市场,这个面市的反响怎么样?

  【安信】:我们这次推向中国市场最主要的像上海外滩,海南岛的三亚湾的别墅,因为天气热,户外运动多,而且户外其他的材料很难代替木材,木材不会滑倒,安全,而且温暖、耐用,所以等等这些方面的优势,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大家和木头的接近程度越近,实用木材的比例越高,这是经济发展的一个趋势。以前为什么用得少?因为用不起,都是西方人买走,但是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就会运用到各种角落,像卫生间、阳台等等,都是木材,都是其他建材取代不了的

  【新浪家居】:我们这次参加展会刚刚您提到了几种新品推出以外,还有没有一些其他目的?像招商?

  【安信】:招商当然是我们顺带的一个目的之一,应该说我们主要是外销展,所以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外国客户,而且我们在美国有自有的销售渠道,我们美国是有自己渠道的品牌,也是经过六年的打造,应该享有一定的声誉,所以我们接待来自美国的客户,也是我们的一个目的。

  【新浪家居】:这个产品其实外销和内销是有在做的,我们公司大概的比例是什么?

  【安信】:外销占我们公司的20%,这几年基本上都是20%。

  【新浪家居】:因为我们这两年整个建材行业是比较困难的,去年整个一个销售业绩怎么样?

  【安信】:2011年销售业绩还不错,虽然比2010年增长只有15%左右,我觉得也是在这个经济环境下,特别是房地产调控下面,我觉得也是相当不错的业绩,所以说我们的产品定位已经18年的历史,我想各种风雨都经过,而且经过磨炼了这么多,我相信在这个行业里面都是能占到很稳定。

  【新浪家居】:您对接下来2012年的市场增长率有没有什么目标?

  【安信】:2012年我觉得是我们战略升级的一年,因为我们现在战略升级,产品的定位我们会更加提高一个档次,或者引进引进更多的服务,我们对地板的服务这方面,包括环保性的安装,以及地板的一些使用方面,特别是房地产商的交流,提升他们对地板的认识,以及更好的运用在房产商里面,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工作之一。

  【新浪家居】:那您对比较直观的市场反响是怎么看的?

  【安信】:我觉得我们在中国两个方向是可以,一个是农村城镇化,这个是很好的一个发展的前途,而且市场很大。第二点是房地产的精装修房,国家的策略会推动这个行业集中化、规划化,这个效应会越来越显著。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说我们在战略高度要提升一个档次,那公司在整个战略层面上面有什么计划吗?

  【安信】:战略层面接下去对我们的产品从各个角度在现有的基础上需要再提升,特别是引进欧洲、美国对这些产品更加苛刻的要求,或者他们的标准更高,所以早一点引进,同时也做得企业更加透明,就像食品、药品一样,更加可追溯性,更加系统性,这是我们接下来在企业内部要打造的。

  【新浪家居】:对于品牌影响力的推广方面?

  【安信】:在这一块不管从网络,现在已经接触了一块,所以在网络上我们应该好好去理解它,同时去运用它,同时通过网络和我们的相关联方更多的接触,面对面的接触,这是我们应该更加去研究的,特别微博一类的,有想象不到的威力,所以我们需要面对现实,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还要学会和媒体、和公众交流的平台。

  【新浪家居】:您是比较青睐于网络推广这一块?

  【安信】:对,我觉得这一块是最有效的一种方法。

  【新浪家居】:您最后对我们2012年整个行业有什么畅想吗?

  【安信】:我觉得这个行业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我觉得强者会更强,弱者会整编的,这就是自然规律,因为其他行业走了,地板行业现在才开始走,经过不会太长的时间,我相信会也会走得更远。

  【新浪家居】:最后我们祝愿安信路越走越好,变得越来越强大。

  【安信】: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