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忠:开发集成水槽 区域策略差异化

icon 2012-03-28 17:16:50
icon 0

摘要:2012年03月06日,森歌2012年年会议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新浪家居记者现场报道并荣幸地采访到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先生。

  2012年03月06日,森歌2012年年会议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新浪家居记者现场报道并荣幸地采访到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先生。

  采访时间:2012年03月06日

  采访地点:湖南长沙

  采访嘉宾: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 董事长 范德忠

          

  【新浪家居】:范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森歌电器是一家集研发制造研究为一体的厨具企业,在我们国内事业也做得非常成功。那么就想请范总介绍一下森歌全国的布点情况。

  【森歌 范董】:我们森歌电器进入集成环保灶行业时间比较长,时机也比较好,现在我们在全国的网络大概有550家左右,网络布局在行业里边还是比较好的。

  【新浪家居】:那么森歌电器这几年在湖南的发展也很迅猛吧?

  【森歌 范董】:湖南市场是我们森歌电器的重要市场。因为集成环保灶这个产品在湖南相对来说认知度比较高,市场比较成熟,所以销量还是比较大。

  【新浪家居】:可以说我们现在湖南市场一支独起,而且所占全国的份额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对比过去的2011年,今年的品牌推广跟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构想?

  【森歌 范董】:2012年的形势可能跟2011年不太一样,我们在品牌推广上面要采用不同的方式。原来我们讲的2011年在市场推广、广告投放会考虑到全国的市场,那么今年我们会在局部市场上面做一些广告投放,因为每个地区这个市场发展情况不一样,我们2012年会根据局部市场的具体情况来定。针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市场情况我们采取不同的策略。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二三线城市家具市场自身有什么特点?

  【森歌 范董】:二三线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因为一二线市场城市比较大,品牌运作的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二三线市场经济条件比较好,这个市场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这样的市场非常容易操作,成功的可能性就会越大,相对来说投入的精力会少一点,容易操作成功。

  【新浪家居】:去年业内也发生了很多事件,比如说,股市震荡、房产调控,家具作为房产的下游,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那您觉得目前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

  【森歌 范董】:从2011年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对我们厨电整个行业影响还是比较大。总的来说,总量是下来了,市场形势也是比较严峻的。关键还是看每个企业自身的情况,因为假如这个市场你产品开发得好,你也能在整个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关键是你有没有开发出适合市场的产品。关键是你自身要练好内功把握好时机,一旦市场顺利的话,那我们马上就把销量提升上去。

  【新浪家居】:您也提到了关键是要提高核心竞争力,一般每个企业跟城市都有代表自己的名片,您觉得有哪些关键字代表我们森歌?

  【森歌 范董】:专业、精致,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新浪家居】:的确专和精是我们最重要的两个点,能不能给介绍下2012年都有哪些新品上市?

  【森歌 范董】:我们每年都会出新品,一般一年会有5到6个新品出来。从去年开始市场进入比较萧条的时期,我们从产品延伸的角度,开发了一个新的产品,也就是集成水槽。这个产品也是我们针对市场形势不好防止销售下滑开发一个新产品,可以说是增加一个品种。

  【新浪家居】:新品推广计划确实是为我们前进添了一把火。

  【森歌 范董】:对,给比较清淡的市场带来一个比较好的推动。因为对于客户来说,他们在终端里边又增加了一个产品,这个产品确实也是实用性比较好,性价比也比较高,消费者都能够接受的一个产品。

  【新浪家居】:新品的接受度是最重要的。最后想请范总给我们分享下,2012年有哪些发展的愿望?

  【森歌 范董】:2012年不管市场形势怎么样,我们还是有信心完成既定目标,要保证2011年基础上30%的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