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堂装饰区军:家装设计要以舒适为主

icon 2012-03-31 17:50:42
icon 0

摘要:区军,上海印堂精品设计总监,从业近十年。毕业于环境艺术室内规划专业的他尤为擅长做房型的改动,设计上偏重于现代简约中带点奢华感的风格。区军告诉新浪家居记者,他不喜欢样板间的华而不实,“感觉舒服的设计就是好设计”。采访中,区军就装修中网友遇到最...

  区军,上海印堂精品设计总监,从业近十年。毕业于环境艺术室内规划专业的他尤为擅长做房型的改动,设计上偏重于现代简约中带点奢华感的风格。区军告诉新浪家居记者,他不喜欢样板间的华而不实,“感觉舒服的设计就是好设计”。采访中,区军向记者不仅揭露了装修中的各种猫腻,譬如网友遇到最多的低开高走问题,而且就如何规避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专业的建议。  

印堂装饰区军:家装设计要以舒适为主印区堂装饰设计总监 区军

  采访对象:上海印堂精品设计装饰设计总监区军

  采访地点: 上海是宜山路520号中华门大厦14楼D、E座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偏好30年代纽约风

  “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住的舒服的房型,或者是感觉能住的设计,看上去很舒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家装设计要以舒适为主。”

  【新浪家居】:区先生您好,能不能先简单介绍一下您的从业背景?

  【区军】:我是学环境艺术的室内规划。我主要是做规划,景观规划和城市规划这方面,然后转行做的这个。从业十年。我个人比较擅长是对房型进行改动,我认为立面上的处理还是要结合平面,以平面为主,立面的处理是要在平面的基础上的,不能说我平面不管他去做立面,我觉得这样是出不来设计的。目前软硬装都是我一手在做,软装这一块还是以协调为主,整个大的色调,格调,风格,然后就是协调软装方面的东西。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当中最吸引客户的地方,他的亮点和特色在哪里?

  【区军】:主要是在空间的应用上包括空间的布局上从这个方面入手。因为现在房价也比较高,客户能够利用他的空间,所以说可能在空间利用和布局上面可能更多一些。

  【新浪家居】:有没有你设计当中比较满意的一套作品,能够详细的跟我们介绍一下,你是怎么把你的一些空间设计的手法和技巧的理念运用到你的案例当中来的?

  【区军】:这一套房型。这套可能是一个户型偏小,90平米左右的房子,两房两厅,标准两房两厅,像这套户型我们当时拿到之后,觉得他的客厅过于方正,在整个空间利用上来说,因为一般的两房两厅的小户型,他的储藏功能,包括他的空间都显得略有不足,我们当时在做这个案例的时候,我们去做了空间的拓展,比如说他的客厅的阳台,我们把阳台全部打掉了,把它变成这个内阳台的形式,这样的话你可以增加一个空间感。

  还有他的沙发,这个长度不是太长,沙发放好可能只能放一个两人或者是三人的沙发,我们把阳台打掉之后,整个做了一个抬高,做了一个地台,这样的话,空间第一是拓展,第二沙发的长度又有延伸。

  他的客厅和餐厅的位置,在空间的沟通上有点差,因为原来这里是有一堵墙的,这里是他的餐厅,后来我们把这个墙打掉,把餐桌和电视机的背景,包括电视柜全部融合起来,所以说我们就做了这样一个造型,这样的话,整个餐厅和客厅的沟通就有了,而且这个餐厅也可以用了,可以做一个矮一点的吧台,或者是电视机的背景墙的延伸都可以做到。餐厅增加了储藏的功能,包括一些装饰的效果。

  原来的客厅是在阳台这个地方,我们把阳台打掉之后,整个客厅可以往那边再推,推到比如说1米到90公分的样子,这样的话,在这边就可以有玄关储藏柜,过道稍微往那边移一点过去,这样的话,你进门就有一个玄关了。而且在整个的储藏柜柜门我们采用镜面,也是一样可能扩大他的空间感。

  【新浪家居】:这套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客厅空间改造。你是比较擅长做一些格局的变动的来满足业主的需求。

  【区军】:包括整个住宅的缺点。

  【新浪家居】:您一贯秉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个人比较偏重哪种风格的设计?

  【区军】:风格的话,我个人比较偏重于现代再加一点奢华,就是有点像30年代纽约风。我不喜欢样板房设计,因为样板房设计不实用。前面也有问到了理念方面的东西,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住的舒服的房型,或者是感觉能住的设计,看上去很舒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家装设计要以舒适为主。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