珐兰蒂诺李树才:打造优良团队 做真正创意产品

icon 2012-04-12 16:38:53
icon 0

摘要: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近年来,...

  背景: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

珐兰蒂诺李树才:打造优良团队 做真正创意产品

宁波珐兰蒂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李树才

  采访对象:宁波珐兰蒂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李树才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珐兰蒂诺这个品牌?

  【李树才】:我们公司一共有三个品牌,还有一个是软银国际。珐兰蒂诺主要是做软体马赛克和软包产品的,主要用于房间居室的。我们的产品有温暖感、柔软感。跟传统的英朗的马赛克,华丽的马赛克不一样,我们全都是纺织面料、皮革做的。

  【新浪家居】:你们是第几次参展?

  【李树才】:参展已经是好几次了,酒店展是第一次。

  【新浪家居】:今年带来了哪些有特色的产品?

  【李树才】:你看到的软体的马赛克是第一次上市。我们主要的特点有三个方面,一个是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我们走了美式休闲路线。第二个,我们所有的产品结构里面加了一个中间层,把它变成软体的,以前是硬的,这个从手感上就不一样了。第三个,我们这一次全部用的都是意大利和土耳其的面料。整个产品档次在国际上是一顶一的。

  【新浪家居】:今年为什么用美式风格呢?

  【李树才】:一个是国内目前非常流行美式休闲的东西。几个大牌设计师在做这样的案子,我们也是迎合中国市场,在进行调整。第二个方面,我们现在房间的温暖感都不够,太硬朗。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方式来引领这种味道,这种设计风潮。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是国际设计节和酒店展第一次一起做,今年设计节的主题是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产。您对这样一个把设计节和酒店展一起办,有什么样的看法?

  【李树才】:这样非常好,对企业也很有价值。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接触到设计师,因为之前我们都是通过经销商接触,而经销商的水平是有限的,产品的理念和技术的沟通也做不到位,现在我们直接接触到,包括这个东西应该怎么用,技术细节是什么,包括设计师有什么样的想法,我们都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这个展会肯定是有价值的。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好,高新特的材料还不够多。对设计师来说,新奇特是永远不变的追求。

  【新浪家居】:您对我们的展会预期是什么样的?

  【李树才】:我觉得它和深圳的展会两者都会越走越好。深圳设计展的好处是他的设计师群体非常庞大,中国很多包括江浙的设计师都会去看。而这个设计师展覆盖面仅仅是在上海,没有影响到全国,如果说全国的设计师都来看,这个展会就了不得了。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你们参展的主要目的是想吸引设计师。

  【李树才】:我们想直接和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因为我们也需要知道他们脑子里在想什么,这样我们才可以研发出更好的产品。

  【新浪家居】:你们的设计,今年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创意创造生产。创意产业现在发展的情况,你觉得它面临的困境是什么?因为我在网上看到,创意产业面临创意人才的缺乏。

  李树才:我觉得不缺乏创意人才,缺乏的是运营的好的团队。目前国内创意的人才太单打独斗了他一个人在做,好象做的还可以,但是事实上要做一些大事情,必须是一个团队。我们缺少一个把N个创意人才捆在一起的一个公司或者是精神领袖,这是问题,问题不是缺人。

  【新浪家居】:你们公司是怎么样来克服这样一个创意产业发展当中的问题的呢?

  【李树才】:我们是意大利一家公司,法国一家公司,土耳其一家公司,再加上中国的一家公司,四个公司在合作做这个事情。我们不是一个人做的,也不是靠一家公司做的。这四家公司本来就是在不同的领域,我们以这个产品为契机把这四家公司捆绑在一起了。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所说的创意设计主要是针对高端市场是吗?

  【李树才】:我们这个产品还是很中端的,本身我们这个产品是很高端的产品,我们通过各种办法降下来,走入到 百姓家。不是说只有别墅才可以用。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