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玛陶瓷叶毅:让设计师成为我们最好的代言人

icon 2012-04-12 18:06:23
icon 0

摘要: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

  背景: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

奥特玛陶瓷叶毅:让设计师成为我们最好的代言人奥特玛陶瓷总经理叶毅

  采访对象:奥特玛陶瓷总经理叶毅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奥特玛这样一个品牌吧。

  【叶毅】:佛山奥特玛陶瓷我们主要是美国贝德森企业投资的,是一个美资企业。我们在中国佛山的山水镇有工厂,奥特玛陶瓷目前的情况是这三年多时间都是以出口为主,除了美洲以外然后是欧洲、非洲以及东南亚,中东很多国家都有。在国内我们这三年时间也有将近100家的代理商,在国内的市场急速的扩大。我们的设备,管理,还有我们的系统都采用贝德森集团先进的配套设施,在国内深受设计师的喜欢,因为它比较个性、前卫。

  【新浪家居】:今年主打美式风格吗?

  【叶毅】:是,前几年是简欧的,现在是美式的。随着中国人对美国文化的逐步了解,美国的产品对中国的渗透,美式的东西越来越受国人的喜欢。

  【新浪家居】:这已经是第三届上海市国际室内设计师节,贵公司今年是第几次参展?

  【叶毅】:我们也参展了三届,这个月的14号,我们在美国的奥兰多参展,还有意大利的波洛利亚,美国的奥兰多是一个建材展。

  【新浪家居】:那您对参加这个展会的预期是什么?

  【叶毅】:我们会有一些国外的客户过来了解我们更多的产品,最多的是,国内,特别是华东地区有相当的客户,知道我们这个美资品牌,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的平台。

  我们也重视设计师这一块,在全国我们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以后,有些消费者可能没有接触不了解,但是设计师首先就喜欢了。

  【新浪家居】:今年国际室内设计师节的主题是“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今年第一次把设计师节跟装饰材料展做了一个融合,对此你是怎么看的,这对您的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

  【叶毅】:我觉得很好,我们很多产品,特别是像瓷砖这一块是靠我们设计师引领或者介绍给我们的客户,因为很多的艺术品,消费者和客户领略的没有那么深入,我们的设计师比较专业。

  【新浪家居】:这两年政府也在推创意产业这一块,对于您个人来讲,您把一些创意的东西融入到你们设计当中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一些问题?比如说缺乏创意人才或者说有时候业主不太能够接受太过于个性化的东西,对于您个人来说,将创意运用到设计当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叶毅】:前期肯定有,比如说我们推出一些很个性、很前卫的东西,由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可能会有一些阻力,有些人会不接受。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跟国际接轨的渠道越来越多,我们到国外看到的新的事物和新的东西越来越多,慢慢也就接受了。我们在前期更多地是让我们的设计师作为我们的代言人,让我们的客户更多地接触和了解西方一些文化和艺术。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所说的比较有设计感的,比较有创意的,设计上比较用心的都是针对高端的客户群,而在国内市场是一个金字塔型,消费群中普通老百姓为多,在这方面会不会考虑,将一些设计感和创意的东西放进去的时候会考虑这部分的人群?

  【叶毅】:我们从中端到高端做起,应该说高端人群喜欢的比较多,也兼顾了一些中端的消费者。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