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苹果总经理孙跃发:三年开拓上海家装一片天

icon 2012-04-18 10:20:13
icon 0

摘要:紫苹果是一个集团化运营的公司,下属公司以国际定制、整体家装的模式全线展开,整体家装是以施工为主,整合相关高端工艺、环保材料及后期配饰等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家居服务。集团在西南主要城市布点已经全面完成,下属共有11个直营分公司。2012年长三角地...

  专访嘉宾:紫苹果装饰集团总经理孙跃发

  专访时间:2012年4月18日星期二

  专访地点:紫苹果上海浦东实景体验馆 (正在筹备当中)

  新浪记者:冯婷婷

紫苹果总经理孙跃发:三年开拓上海家装一片天紫苹果实景体验馆正在筹备中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紫苹果集团总经理孙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先请孙总简单对公司进行介绍。

  【孙跃发】:紫苹果是一个集团化运营的公司,下属公司以国际定制、整体家装的模式全线展开,整体家装是以施工为主,整合相关高端工艺、环保材料及后期配饰等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家居服务。

  集团在西南主要城市布点已经全面完成,下属共有11个直营分公司。2012年长三角地带是集团重点要开发的一个版块,我们也计划未来将总部从香港移迁至上海。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紫苹果在上海浦东这边买了一栋大楼,我想知道为什么紫苹果如此大手笔的在上海投资呢?

  【孙跃发】:如果我们租的话。国际定制体验馆的模式,成本比较高。其他家这样的投入比较少。从投资角度来讲,现在的楼市不好,不好相对来讲这样的投资对公司风险低一些,另外我们也考虑,上海今后将是我们的总部所在地,以后总部会慢慢迁到上海,所以就直接买了。另外一个最大的原因,如果是一个有产权的公司,消费者信任度会增大。

  【新浪家居】:今年全国形势都不是很好,为什么要逆势扩张呢?

  【孙跃发】:其实我们其他城市都在增长,其他城市限购也在限购,但是我们的产值都是在增加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方面是考虑团队内部,对客户需求的重视。其次是我们整个运作模式、市场营销做得不错。所以再怎么样的市场、行情。里面都有做得好的公司。

  其实去年上海也有很多公司增长,对刚性需求的影响不大,所以这对我们来讲风险是最低的时候。我们的基础更扎实了,如果一进入到城市业绩很好,对于它来说不是好事,这样前期准确更充分,节奏走得慢一些,这样风险会更低。

  【新浪家居】:你如何理解上海的装修大环境呢?

  【孙跃发】:经过观察,上海新房的入住率是比较高的,这样的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上海就是因为房价高所以入住率也比较高,上海的房子入住率可以占到6-7成,在其他的城市,比较低的是3成左右。所以上海的装饰行业,从它的装修质量各方面还是不错的,设计这一块也很不错。还有一块,装修材料价格比较透明,虽然消费很高,但是上海的很多材料比很多城市便宜得多,像是一些地砖、地板比其他城市还要便宜,这是从价格来看。

  但是整体的体系和现场的管理比很多城市差一些。工装家装行业,有很多城市可以借鉴,比如施工质量,像是江浙这一带的公司手工还是比较不错。

  【新浪家居】:你们会复制哪些成功的模式到上海呢?

  【孙跃发】:严格来讲,我们应该不会复制其他各地的成功模式,因为我们这个体验馆跟所有的城市都不一样,我们很多城市不喜欢简约的,或者喜欢中式的,在上海不会这样,在上海装得法式、英式的比较多,而且我们的体验馆跟其他城市的体验馆不一样,以前是给客户参观的,而在上海是给客户使用的。我们是了解上海的消费需求,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做的,我们看了很多样板房,当地消费者喜欢什么东西我们来做什么,我们的国内模式,我们也会当地化,内部绩效体系我们也会当地化,我们的工人包括内部人员都会当地化,我来这么长时间,我也跟内部员工提,不要经常提你是哪里人,你就是上海人,你进来这里就是这里的人。

  【新浪家居】:你认为你们了解上海客户的需求吗?

  【孙跃发】:截止到目前,我们还不是特别了解上海消费者的需求。都说上海的消费者比较细心,比较挑。其实全国的消费者都挑,消费者很理性,哪里都挑,哪里都一样。只要你公司经营的方式跟当地人融入,我说为什么不了解?其实我们也在调研市场,一个团队,包括一个公司,包括一个市场,你在操作的时候要找节奏,在你找节奏的只有,你会很迅速,我们现在也在找节奏,消费需求更多你的东西能不能吸引客户就行了。

  【新浪家居】:公司6月份才能正式运营是吗?

  【孙跃发】:我们想在5月份就运营,我们该接客户要接客户,该谈就谈,以前我们想得是全部装修好再搞一个开业仪式再搬,而现在,我们想把这个城市一下子做起来是不行的。

  【新浪家居】:大概你们想用多长时间把这个市场做起来?

  【孙跃发】:3年,因为消费者了解你一个公司品牌是需要时间来积累,不然的话,像消费者在乎的不外乎设计、价格、服务、质量,全国客户都是这样的,了解也就是了解这些方面。

  【新浪家居】:今年在商业运作上面有别于上海其他的公司吗?

  【孙跃发】:我们还有一个配套的软装公司,我们在施工上、设计上,肯定都是当地的设计师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来做的,而我们整个公司独立店面比较大,以大店模式来做,我们不像上海当地的公司做很多样板间,他们叫做体验馆,其实就是一个接待,而我们的体验馆,里面全部做得是客厅和餐厅,我们会把我们的客户当作客人一样接待,在客厅接待客人,全部都是给客户使用,包括里面的咖啡、茶具、冰箱,会像在家里使用的东西一样。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很高端,不是所谓拿来给别人看看就走掉,这是真正实现体验,你可以摸得到,看得到。而且定制的东西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定制,客户喜欢这个东西,他喜欢这个沙发的感觉,我可以随意换颜色,我们也有这样的配套厂家来做全部。

  【新浪家居】:5・1马上就要到来了,孙总你想对消费者说些什么呢?让消费者在家装需要注意的或者是给他们提个醒。

  【孙跃发】:选择品牌公司一般都没有错。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孙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