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精制家具宋晃:看好市场 稳步前进

icon 2012-04-24 14:37:18
icon 0

摘要:2012年是FINE精制家具在中国发展的第六年,我们仍然会稳步前进。随着客户需求的日益个性化,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我们都必须常年保持25种不同风格的产品,其中包括新引入的青少年家具和高科技含量的床垫产品。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2012年而言,沪上家具企业都在如何布局今年的发展?5.1促销大季即将来临,企业是否做好了争夺大战的准备?面对日趋复杂的行业形势,企业又在探寻何种出路?新浪华东家居春季企业行,将邀请众多代表企业共话2012发展,全景式呈现行业状态。

FINE精制家具宋晃:看好市场 稳步前进FINE精制家具中国区总经理 宋晃

  采访时间:2012年4月23日

  采访对象:FINE精制家具中国区总经理 宋晃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宋总,贵公司2011年的市场形势情况如何?

  【FINE 宋晃】:2011年是FINE精制家具在中国发展的第五年,去年下半年随着房产调控和经济放缓,整体形势并不好,但家具行业的特点是并无占据市场主导的行业“大牌”,因此对每一个企业来说,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增长空间,FINE精制家具在去年仍取得了30%以上的增长率,主要归功于全国零售店销售的稳步增长。

  【新浪家居】:那对于2012年来说,FINE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FINE 宋晃】:2012年对家具行业来说依然是困难的一年,而我们的对策仍然是稳步前进,今年第三季度即将于上海世纪公园附近落成的4000平米的专卖店,将是品牌发展新的里程碑,以往FINE专卖店规模在1000-2000平米之间,而随着客户需求的日益个性化,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必须常年保持25种不同风格的产品,其中包括新引入的青少年家具和高科技含量的床垫产品。

  【新浪家居】: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假,众多消费者将借助节假日选购产品,FINE是否有对应的让利措施和优惠政策?

  【FINE 宋晃】:假期对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显得弥足珍贵,FINE精制家具力图使得家具的选购过程充满享受,五一期间会有一些新的惊喜,除了为顾客准备了一些优惠政策外,3D软装设计服务也日趋完善。

  【新浪家居】:现阶段国内房地产市场震荡、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不断增加,企业的利润空间是否受到压缩?产品同质、过度营销、利润骤减、行业洗牌……现阶段行业出现了很多关于家具发展的困惑之言,FINE如何解读?

  【FINE 宋晃】:行业的困境是真实的,今年第一季度零售各行业普遍下滑也是事实,但我不认为家具行业存在营销过度的问题,而是营销也像产品一样“同质化”,当然我们注意到有些企业的营销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行业洗牌应该就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意思吧。

  【新浪家居】:深圳家具展的“踢馆”事件以及正在进行的米兰家具展将业内的视点重新拉回到家具的原创性和品牌的重视上,FINE精制家具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关注点集中在哪?

  【FINE 宋晃】:FINE精制家具的产品研发设计是在美国完成的, 一个新系列的开发, 有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比如今年4月高点展览推出的Palm Island系列, 早在两年前已开始酝酿, 设计师为了设计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 分别造访了墨西哥小镇Cabo San Lucas和夏威夷的Oahu和Maui两岛,这两地是好莱坞明星门经常光顾的度假胜地, 在汲取当地风物的灵感后, 开始了长达18个月的绘图, 选材和工程设计, 最终打造出一款具有浓郁热带风味的豪华休闲系列。我们期待这一系列也能为国内的客户所接受。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希望FINE精制家具在今年的发展中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