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瞄准五一促销让利 商家迎来销售高峰

icon 2012-05-02 10:26:31
icon 0

摘要:五一从来都是商家销售的契机,早在假期到来之前,众多卖场、建材、家居品牌都已做好备战,开始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各种促销优惠信息遍地开花,小长假如期到来,促销战更是达到了高峰,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建材家居销量也一路飙升。

  (新浪家居王倩/上海讯)五一从来都是商家销售的契机,早在假期到来之前,众多卖场、建材、家居品牌都已做好备战,开始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各种促销优惠信息遍地开花,小长假如期到来,促销战更是达到了高峰,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建材家居销量也一路飙升。

消费者瞄准五一促销让利 商家迎来销售高峰消费者瞄准五一促销让利 商家迎来销售高峰

  促销活动纷繁多样    折扣、特价最受欢迎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建材、家居市场的促销活动纷繁多样,不仅有直接的低价、折扣让利,还有各种送大礼、抽奖活动,如闸北城大建材市场推出的签到送礼、幸运抽奖,奖品涵盖购物券、公交卡、食用油等多种实用物品,汶水路红星美凯龙更是紧随潮流,开展百大品牌送Iphone4S活动,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尽管礼品优厚,机会多多,记者发现,多数消费者还是更关注直接、清晰的让利,特价、折扣依然是最受喜爱的促销方式,而且也被证明最有利于消费者参与,直接拉动消费,不少商家抓住这一点,大打特价牌、折扣牌。

  红星美凯龙五一期间建材类直接满2000减400,家具类满2000减600,卖场内不少商家甚至给出更低折扣,大牌卫浴产品折扣低至4.5折、5折。城大建材市场则直接给出低价承诺,称指定商品系同期同城最低价,如发现非最低价,将以差价十倍返还。记者在城大的活动手册上看到,菲林格尔一款强化地板市价标注为178元/平方,而城大七天促销价承诺为同城最低价119元/平方,若消费者发现市场上菲林格尔此款地板有更低价格,将得到差价十倍的补偿,如此简洁、实在的让利方式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假日刺激消费  商家迎来销售高峰

  不仅可享受平时难见的低折扣,还有各种各样的礼品可以拿,五一期间卖场及商家的优惠信息大大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就是瞅准了五一假期才“下手”的。

  销售骤然上升,商家自是喜上眉梢,“这三天的成单量大抵可以完成整个上半年的销售任务”富得利地板的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另有几个商家也这样反馈。

  “我的店前天刚装修好,忙到夜里一两点,为的就是赶在五一小长假来时可以营业,不要错过这两天的销售高峰。”刚刚入驻卖场的某知名地板品牌的店长说,而记者在另一家店内也了解到,店里推出的几款特价地板有几款小长假第一天就售磬了。

  “油烟机再加上燃气灶,一套下来,现在特价只要3788元,比平时便宜很多,而且这个优惠到活动结束就没了,这时候买比较划算”城大建材市场一位在帅康厨电店内选购的消费者说。

  记者在红星美凯龙汶水路店也看到,每一层的收银处都排起了长队,卖场内更是人头攒动。“老早就看了,就想着等五一做活动的时候再买,有些特价产品超级实惠,折扣也是这时候最厉害,平常最多8折,现在能打个6折、6.5折,最便宜的能拿到4折,省不少钱”正排队等待结账的消费者余先生说。

  火爆的市场情形表明商家的促销宣传与活动没有白费,事实上,物价齐涨的今天,消费者要的就是实惠,家居行业2012年本就颇有“艰难度日”的意味,五一这样的小长假就显得更为重要,采访中一位商家负责人就提到,像五一、十一这个时候求的就是“薄利多销”,适当的让利活动还是激活市场、提升销售的十分有效的方法。(文/新浪家居 王倩)声明:此文为新浪家居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