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韩明海:壁布壁纸 各有所长

icon 2012-05-07 14:59:45
icon 0

摘要:绍兴,东方威尼斯,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载誉颇丰。自古就非常发达的纺织业一直延续至今。其中的一些纺织大户们意识到绍兴独特的天然资源,纷纷瞄准壁纸壁布行业。如今的绍兴,已经成为仅次于江苏泰州,坐拥13家壁纸企业的“壁纸大市”。

  背景:绍兴,东方威尼斯,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载誉颇丰。自古就非常发达的纺织业一直延续至今。其中的一些纺织大户们意识到绍兴独特的天然资源,纷纷瞄准壁纸壁布行业。如今的绍兴,已经成为仅次于江苏泰州,坐拥13家壁纸企业的“壁纸大市”。

  地点:绍兴市新丝路布业有限公司

  嘉宾:新丝路总经理 韩明海

  记者:新浪家居 黄莹

新丝路韩明海:壁布壁纸 各有所长新丝路总经理 韩明海

 

  【新浪家居】:绍兴最初是远近闻名的纺织大市,现在又是壁纸壁布的新兴地区,据我们了解新丝路是目前华东区壁布生产的著名品牌之一。您能大致给我们介绍下壁布和壁纸的区别吗?

  【韩明海】:现在窗帘叫定高,比如说家里的门是2.8米,我可以无限长,就是不用拼缝,如果是1.5米的窗帘我要把这儿拼接了,如果是2.8米的话我就不用拼接了,是有这个花形的,做的时候这个是一个高度,这是门缝可以无限的长度。所以我的原创灵感就是与窗帘的有关联。

  【新浪家居】:您在做壁布之前是做窗帘这块吗?

  【韩明海】:对,窗帘这块。

  【新浪家居】:我们发现一个现象,绍兴这边不管是做壁布还是壁纸,都最初是做类似于窗帘布艺这一块,您怎么看待?

  【韩明海】:绍兴这边是这样的,因为之前我们这里就是家纺业很发达。新丝路在07年几乎做了一年的市场调查和产品的完善工作,然后才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

  【新浪家居】:那您这边调查的数据有显示现在整个绍兴市场大概能占到全国的壁布市场多大的份额?

  【韩明海】:90%估计是有的。壁布大部分都集中在绍兴,因为我们这里是生产基地也是加工地,最早研发这方面的产品,研发得到的经验和教训也都是从这里开始的。新丝路06年研发成功, 07年做完善工作,08年推向市场,08年推向市场的时候也就是北京展会我们的第一次亮相。

  【新浪家居】:目前新丝路产品的梯度化有吗?

  【韩明海】:关于产品梯度化,最低档产品也在整个行业当中处于中档以上的,所以属于中高端的价位,这个也有待于我们再去努力,希望在这方面再开发一些适应大众化的,特别是工装这方面的,这样销量就会略微扩大,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制约点,不像墙纸,纸可以薄可以厚,而且纸上面可以印花,印了以后成本相对比较便宜,布不能做这么薄,是丝做出来的,而且布有一个特点,越薄的布价格越贵,同样的化纤,丝细了比较难做,丝粗了反而好做,这是其一。其二,丝细了,密度就要排的比较紧,丝粗我可以排的疏一点,所以这方面薄并不便宜。第二它的原料比纸要贵,第三它的制造工艺不同,所以这方面成本也肯定要比纸要贵。

  【新浪家居】:听您解释,壁布和壁纸实际上的受众其实是两群人?

  【韩明海】:可以这样说。

  【新浪家居】:整个绍兴这边的壁布市场大概占到全国的90%左右,因为壁布是属于壁纸的小分支,绍兴这边壁布能占整个市场的百分之多少?

  【韩明海】:这个是这样的,可能是一个逐渐增长的趋势,壁布有几方面的原因在整个行业当中它所分的比例比较少,其中一个原因是壁布有缝,如果去拼接,就会比壁纸还要难看,这是其一。其二它的价位比壁纸要贵。还有一个最大的瓶颈,纸的收缩性不怎么好,如果是布的话收缩性会比较大,对花很难对的,所以这方面做的师傅他对墙布是很排斥的,所以墙布在市面上面所占的分割很小,我这个是指没有无缝壁布之前。

  【新浪家居】:新丝路的壁布相对其他品牌来说,最大的竞争力在哪里呢?

  【韩明海】:我们的背胶是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的。加温加热这个技术是我们的发明专利。现在一方面墙布的后顾之忧很少,环保是第一位的,这里我要声明以下,我们的环保和其他的环保又是略胜一筹。

  【新浪家居】:整个现在新丝路的市场情况是怎么样?

  【韩明海】:我们全国都有铺点,我们不是地方产品,是全国产品,还有一部分出口国外,俄罗斯这种。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