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宇梁世格:外遮阳能为建筑节能65%

icon 2012-05-17 18:24:28
icon 0

摘要:背景:随着国家建筑节能的不断深入,节能减排越来越被社会各界所关注,行业经过20多年不断发展,建筑遮阳行业也在不断更新,为了使遮阳行业被建筑装饰、住宅装饰以及广大设计师朋友所认知,5月15日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今日在花园饭店举办了“建筑,人...

  背景:随着国家建筑节能的不断深入,节能减排越来越被社会各界所关注,行业经过20多年不断发展,建筑遮阳行业也在不断更新,为了使遮阳行业被建筑装饰、住宅装饰以及广大设计师朋友所认知,5月15日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今日在花园饭店举办了“建筑,人居之本遮阳,建筑之灵”论坛。

金星宇梁世格:外遮阳能为建筑节能65%南京金星宇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世格

  采访对象:南京金星宇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世格

  采访时间:2012年5月15日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梁总,跟你聊一下,您是怎么知道我们家装论坛活动,然后想来了解一下,对这个论坛有什么样的一个预期?

  【梁世格】:我们公司在上海装饰协会,建筑业专业委员会,一开始创办的时候,我们就来了,我们跟这个行业沟通还是比较密切的,关键是有一些活动,我们相互的沟通的平台还是比较顺畅的。

  【新浪家居】:能简单介绍一下你们的产品吗?

  【梁世格】:我们公司从2002年一直是从事研发建筑户外遮阳为主。跟来到这里的一些企业不一样,他们有一些大部分是室内遮阳和室内布衣为主的企业,我们开始就是研发投入点不一样。我们的企业在江苏。随着这几年大好环境对民用住宅的一些建筑外要求,所以这个产品的应用非常广泛,我们产品一般是以百叶和卷帘这方面的产品为主。

  【新浪家居】:百叶跟卷帘是户外的,就是我们说的外遮阳?

  【梁世格】:对。

  【新浪家居】:外遮阳在我国的一个发展,应该是比较新的,以前都是以内遮阳为主是吗?

  【梁世格】:我们一直就是以外遮阳为主,我们不做内遮阳,我们公司所有的业务就是外遮阳。其实我们对建筑外遮阳方面,研发到现在已经十年了,该做的研发和欧洲所有的新的产品和旧的产品,我们所有的技术都研发了一遍,不能说我们在这个企业的一定是最好的,应该在这个行业当中,外遮阳,不管是名成也好,其他企业也好,大家都属于比较考前的领先地位。

  我们是江苏的企业,江苏省是全国最早一个省推广建筑外遮阳的一个省,他们的要求是民用住宅,所有的项目,向阳面必须要安装外遮阳,如果说没有安装的话,他有一些法律程序可以保护你,如果不装的话,验收有过不了。

  【新浪家居】:有没有相关的数据说,我装了这样一个遮阳产品,对我家节能减排有多少,有没有一个数据?

  【梁世格】:当然有,如果说安装了外遮阳,他的节能,外遮阳的贡献是在建筑界行业当中,他最起码能够起到20%的贡献,现在一般的上海要做到65%节能,建筑外遮阳贡献20%。建筑节能65%,比如说建筑门窗,建筑外围结构,再加上等等其他的,然后和遮阳配套起来,他能得出一个值是65%,建筑外遮阳是他贡献25%。

  这么一个说法吧,如果说我们要做一栋房子,原来是用100度电。跟你说一个专业的名词,比如说这一家住家,原来没有采用建筑节能的时候,他是要用100度电一天,现在我们要节约65度,等于使用的电是35度,我们节约65度电的同时,我们建筑外遮阳能贡献到20―25度电,这是外遮阳的作用,他要加其他的设施,加在一起,才能节约到65度电。建筑节能就是这个意思。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