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卡厨电谢良操:针对市场改变产品方向发展

icon 2012-05-23 16:42:27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3日

  采访对象:莫卡厨房电器 谢良操

  采访单位:新浪家居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莫卡厨电谢良操:针对市场改变产品方向发展威而士莫卡厨房电器中国区总经理谢良操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莫卡的谢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这次是第一次来参加厨卫展吗?您觉得新馆的环境怎么样?

  【谢良操】:我们已经是第四次了。我觉得环境还不错,整个规模比较大,因为我们每年参加,所以我们看到每年展馆从以前小的变成大的,应该上了一些规模。

  【新浪家居】:我们这次带了哪些新品过来?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谢良操】:我们这次应该说带来很多一些意大利原装的产品,还有就是整个嵌入式电器。因为从整个产品体系来讲,整个设计能够有一个整体性,然后就是把一些国外新的设计风格,通过我们本土化的中国改造之后,把它展示出来。

  【新浪家居】:我们目前的市场渠道是怎么一个情况?

  【谢良操】:我们的市场应该说全国各大城市基本上大中城市都有我们的展厅,我们在国内一些高端橱柜配套里面也比较多,跟一些高端厨卫品强强联合。

  【新浪家居】:有些企业反映今年的市场情况不是很好,他们的业绩有个下滑,我们企业上半年的整体运营情况是怎么样的?

  【谢良操】:虽然国家宏观调控对我们有一定影响,但是从我们品牌来讲还是处在上升趋势。一个是我们目前到中国来只有四年的时间,这几年来我们一直不断有新的客户和新网点的进入,所以说整个趋势来讲,目前还是不错的,是处在上升趋势。当然从大的趋势来讲,我觉得可能是受到政策调控的环境下,都会有一些影响。我们对这个行业还是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产品锁定一些高端消费群体,对群体的锁定也好,对整个消费也好,应该说相对来讲市场潜力是比较大的。

  【新浪家居】:可不可以这样讲,我们的消费目标群体是非常明确的,他的购买力和购买想法也是很明确的,他去购买这个产品可能是认同你的产品理念或者是产品风格,是这样考虑的,所以说我们企业在经营或者是推广方面会做得比较顺利一些。

  【谢良操】:应该说我们从整个品牌的服务,包括售后服务也好、销售指导也好,包括我们的销售手段、营销领域也好,我们每个客户都在跟踪,都给他们做服务。因为考虑到一个是我们的品牌在中国沉淀不是很长,知名度还有一定的限制,所以说我们在服务上面,从产品整个上面,把一些欧洲比较先进的设计理念带进来,这种理念经过我们的产品目前已经表达出来了,应该说欢迎度和接受度还是很好的,特别是在我们锁定的消费群体里面,所以我觉得前景还是蛮不错的。

  【新浪家居】:针对品牌的宣传和推广方面我们企业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谢良操】:因为我们的渠道基本上是几个,一个渠道是建材市场,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里面我们开专卖店、展示体验店,还有一个是在一些国内国外的高端橱柜达成一些战略合作,强强联合。还有一个是目前我们跟中国内地一些大的房地产公司已经做很多精装修的项目,目前我们在做的项目差不多达到三、四十个。

  【新浪家居】:我们在工程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谢良操】:我们工程方面表现非常不错,因为我们合作的房地产公司是有一定档次的,加上我们的电器配合应该说是在整个展示上面,在接受度上面还是蛮不错的,所以接下去精装修这块市场我们也会大力推广。还有就是我刚才讲的高端橱柜配套,一些建材店里面我们做一些体验店、实体店这样来展示。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做一下我们公司的市场展望。

  【谢良操】:我们到目前来也是一个长远的规划,我们现在做了一个十年的战略目标,我们应该是在未来几年里面基本上开店的话会以每年五六十家的速度,十年后大概是600家左右的专卖店。中国国内房地产公司也很多,全国性的房地产公司、地方性的房地产公司都很多,我们当然不会全部去做,我们会每个地方有选择性的有一定品位档次的房地产公司进行一些长期的战略合作,目前我们也签了很多房地产战略合作公司。从整个国家发展趋势来讲,对于精装修这一块我想今后提升肯定会非常快,因为这也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今天我装修明天你装修,这也是国家规定的做整体精装修。为什么说这个市场会非常快,因为我们在国外运作品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案例,所以我们进入国内之后就很快能够把精装修做起来。再加上我们零售的推广,加上我们实体店的展示,加上高档橱柜的配套。我们对未来非常充满信心,我相信市场肯定需要培养,但是我觉得这个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有没有长远的信心和决心,然后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是不是很了解,我们要针对市场的变革把我们的产品能够向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谢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