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陈长炅:向业主传达环保节能理念

icon 2012-05-28 18:13:40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5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汉莎德国 全国营销经理 陈长炅

德国汉莎陈长炅:向业主传达环保节能理念德国汉莎全国营销经理陈长炅

  【新浪家居】:这是汉莎第几次参加展会?

  【汉莎 陈长炅】:从汉莎德国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应该是第五次,08年是第一次。

  【新浪家居】:三天展会看下来,您觉得在产品设计跟创新跟之前的展会有没有变化?

  【汉莎 陈长炅】:我大概看了几个展台,整体的变化并不大,无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应该说新产品都有,无论从款式,包括技术,包括概念等等,当然也和今年的市场大气候有关系,无论中国、欧洲、美国都有很大的经济压力,这是客观现实了,但是我认为有的时候,当市场在低迷的时候,恰恰是一方面有一些坚守的人,可以做一些执着的追求。另一方面对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新浪家居】:我们汉莎今天在产品上面有没有什么创新?

    【汉莎 陈长炅】:目前可以看到,我们的展会是两个品牌,一个是汉莎,一个是KWC,汉莎是来自于德国,KWC来自于瑞士,我们是母子公司的关系,德国汉莎今年强调的理念是环保、节能、节水,而且很重要的是把节能、节水环保的一些意识很深刻的带给我们的业主、客户、使用者,因为龙头是每天都要接触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每天都要接触的一些产品,息息相关的一些产品,从点滴的细微的地方让我们的业务知道,环保、节能、节水的重要性,这是汉莎今年的主题。

  KWC更多的是推出一些新的,智能的高智能的和光电的一些的产品,这也是KWC今年的主题。今年我们的KWC展区很大一个面积是展示了KWC的高智能龙头以及最新的技术做成的花洒。

  【新浪家居】:我从今天的展会上看,最主要的两个主题是智能跟环保,我们在环保方面,因为你刚才说的从点滴让业主明白节水的功能。产品技术上有没有专门针对环保所做的?

    【汉莎 陈长炅】:我们的环保应该从三个方面解释,第一个,我们的生产环节完全严格的按照欧洲的最高的环保要求来做。举一个例子,一个河流的水流进我们的工厂,在流进来之前,有做一个水质的测试,流进我们的工厂的水度测试,是什么标准,流出以后,标准还是一样的,这是非常严格的,从生产环节上注意环保,因为你知道龙头企业是一个污染性很强的一个行业。

  第二个,我们在很多的龙头的内在阀芯,结构,手柄以及阀芯这样的一些节能环,包括金属都注意到我们的节能、节水。举个例子,我们今年推出的全部都是每分钟只有6升的出水量的阀芯,而且根据我们的最新的技术,而可以在6升的技术上不断的减少这出水量。这是在节水上。

  节能上,我们实际上设计出了很多,内龙头的抬起的这个环节,并不是出混合水,只出冷水,我们给他设计到一个单侧的一个调控,也就是说开了以后,只有冷水,如果需要热水,再根据需要调整。另外还有一个,我们的材料,原材料采用的黄铜能保证水质,因为我们很多欧洲的水龙头的水是要直接饮用的。那么如果里面的杂质过多,或者有一些有害的金属流入水,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危害的。

  第三个节能的环保的概念,我们的节能、节水以及环保的概念,我们是希望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我们不是强制性的,我们希望我们的使用者可以自己意识到节能、节水的重要性,而自己选择节能和节水,所以我们有两种出水的阀芯,你可以选择每分钟6升,你也可以选择每分钟8升或者12升,你可以选择是单冷的,一开只有冷水的龙头,你也可以选择一开混合水的龙头。我们都可以把选择权交给我们的业主,每一个人的生活离不开水,离不开水龙头,所以说我们希望他们在生活的点滴之间,能够体验到环保、节能和节水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我们有一个小的实验,我们会在这边展出。每一个业主在这边体验一下,我们有两个水管,这个水管表达了不同的刻度,一个是龙头是每分钟的8升,另一个龙头是每分钟6升,让业主感觉到6升和8升出来的水的手感是完全一样的,但是上面的水管的刻度是不一样的,他们一分钟以后,要差30%甚至40%的流量,这样的话,他会意识到,原来我每天用这样的龙头会给我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好处,最起码我会节约费用,另外就是节水。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消费者比较趋于年轻化,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简约的风格。我们汉莎有没有针对年轻的消费者推出新的产品?

    【汉莎 陈长炅】:我们现在很愿意来针对一些比较时尚的人群,年轻的人群来推一些产品,比如说我们KWC的产品,我们今年推出了一个彩色的花洒,用四种不同的颜色,他的材料是一种高分子,高密度的硅胶,这非常惊喜的,他的材料和结构来自于仿生学的最新的科技,完全模仿荷花的表面,荷花的表面是非常干净的,出淤泥而不染,我们仿造的表面非常易于清洗,也取意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

  另外一方面,我们用四种颜色来打造我们的这个花洒,一个颜色是城市的灰,提醒大家城市变的越来越灰了,第二个是海洋的蓝,第三是天空的蓝,第四是玫瑰红色的裙子的颜色,这四种颜色代表了什么?我们越来越灰的城市,我们还算比较干净的天空和大海,还有我们的生活方式,应该充满一些浪漫的色彩,四种颜色代表四种不同的概念,很快会在一些媒体上看到,我们的针对的时尚人群打造的花洒广告。

  更加时尚的是我们四款花洒同时和瑞士的斯沃琪手表的结合,斯沃琪最新的,非常的时尚的一款表有四种颜色,他的材料颜色和我们的花洒是完全一致的。我们和斯沃琪合作,在做广告时也都把这款花洒和斯沃琪最新的表结合在一起了,这款表是非常时尚的,数字化而且表达不同城市的时间。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情况不太好,我们的汉莎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汉莎 陈长炅】:应该说市场影响肯定是有的,可能整个步伐稍微缓慢一些而已,但是我们的目标非常清晰,我们并不会因为某一年,或者某几年的市场的惨淡,而轻易改变我们的目标和方向,一方面我们通过一些高智能的技术手段来提高我们的产品概念,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把更多的环保、节能、节水的概念融入到很细微的使用者每一个很小的细节里面,这是我们很重要的两个概念。所以说市场影响肯定是有的,不可能没有,但是我们希望越不好的时候,体现我们的这种很重要的哲学,做成一件事情,你要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景,同时你要有精准的能力,而且是坚持不懈的职责。

  【新浪家居】:您能判断一下今年整个行业的趋势吗?

  【汉莎 陈长炅】:这个问题很大,我觉得是这样的,我个人的判断是如果这个楼市紧缩政策还继续下去的话,应该说对于一些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品牌,特别是合资品牌,应该是影响比较大,因为市场紧缩的很厉害。因为汉莎或者是KWC属于奢侈品牌站在高端和顶级的品牌,对于这样的品牌来讲,我觉得我们只要一步一步把我们的基本功做好,因为我们对市场没有那么高或者那么块增长的要求,我们不是说要一日千里,但是我们希望每一步都走的很扎实,当未来十年以后看到我们的脚步的时候,我们的线路是非常的清晰的,我觉得这个市场对这样的品牌定位的影响应该不是太大的。在这方面来说,我认为楼市的紧缩总还是会有一个劲头,紧缩以后会有一个爆破性的反弹,等于是说该有刚性需求的市场和城市还是会有的,只不过分布的密度不是很平均而已,这段时间很少,当结束以后会很多的。

  【新浪家居】:我知道很多品牌在做渠道下沉,往三四线城市去发展,我们在这方面有没有想法?

    【汉莎 陈长炅】:我们还是把中国一线二线城市中的17个城市,这17个城市是我们目前主要发展的城市。对于一些合资品牌来讲,毛细化从他们的角度来讲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是站在高端巩固市场,所以我们比较谨慎。如果我们在一个城市发展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业务,我们要了解这个城市人均的GDP,收入,储蓄额,以及他们的销售能力等等,综合考虑。

    【新浪家居】:我们在工程方面的合作大概有哪些方面的合作?

  【汉莎 陈长炅】:应该说过去三年我们在工程方面做了很大的进步。一个很重要的概念,首先我们发展一些长期的问题的合作伙伴经销商,经过他们来推这个项目,其次我们有很多大的开发商已经陆续的和我们签了战略合作协议,比如说绿城、招商局地产、上海仁恒等等,这些地产商,他们在相似定位的一些楼盘,一定会采用或者是考虑采用我们的产品。 第三个,我们现在越来越扩大我们的团队,我们专门为一个负责工程项目跟进的团队,通过这个工程项目的团队来直接跟进掌控一些工程的成功率。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在市场推广方面,有没有什么策略?

    【汉莎 陈长炅】:市场推广方面,简单总结一下,就一句话,我们要针对我们的目标客户市场,比如说高端的住宅,比如说高端项目的开发商,比如说高端的消费者、业主、还有设计师,这三类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我们希望不管是平面媒体,还是推广活动,还是其他的市场推广形势,要为我们潜在的消费人群来做。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