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博力乔辉:引领轻生活潮流 对市场充满信心

icon 2012-05-29 09:29:37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3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吉博力中国 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 乔辉

吉博力乔辉:引领轻生活潮流 对市场充满信心吉博力中国 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乔辉

    【新浪家居】:我们吉博力以前是主要做排水系统的,今年推出了卫浴新品,是怎样做出这个战略改变的呢?

  【吉博力 乔辉】:我们是市场战略做出调整,在过去的六年当中,我们的产品战略更重要的是在产品品牌领域,从市场战略来说,以前我们有B2B市场,而这个展会很显然是一个B2C的展会,是一个靠设计和产品本身所展示的展会,和我们过去六年的产品战略和市场战略不是非常吻合。但是从2011年开始,吉博力还是重归B2B、B2C并重的市场战略。

  其实吉博力产品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但是在吉博力的过去产品战略当中从来就不扮演一个主角,在附件,或者说是末端,或者说是附属品这样一个定位存在,我认为我们的核心精髓还是在强大的给水排水管道的一系列的能力,我们利用一系列的技术细节、安装细节、工艺细节,来使它达到一个尽善尽美的境界,从而达到我们一直提倡的不堵塞、不泄露、低噪音、无异味这样一些技术诉求。设计感的一些产品作为末端只是这个系统的附属品,但是我们从2011年开始,接下来三到五年的技术策略是,墙上和墙后系统并重,我们既提供墙后的给水排水保障,同时提供一些墙前产品的美丽,所以说这是我们重返这个展会的最主要动因了。

  【新浪家居】:2011年的时候我们卫浴行业经历了国家政策调整,有下滑的趋势,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来推卫浴产品?

  【吉博力 乔辉】:我们认为中国住宅产品的调控也是暂时的行为,因为中国的建筑材料市场非常大,不仅仅局限于住宅或者是高端住宅,这次国家政策的调控最主要也是一线城市的高端住宅,其实它是调控的中心。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三线、四线城市的住宅,另外还有大量的办公楼,大量的商用建筑,比如说购物中心、电影院,比如说公用建筑包括火车站、飞机场、博物馆,诸如此类的,所以中国市场就显得非常大,吉博力不会因为暂时短期的国家对某一个细分市场的调控而影响整个我们对行业市场长期看好的希望。

  【新浪家居】:因为我看今年很多的卫浴品牌都有往三四线发展的趋势,我们吉博力在这边有没有什么打算?

  【吉博力 乔辉】:都在朝这个方向走,三四线市场的崛起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了,大家已经不用去质疑它,它的购买力在上升,它的需求在逐渐有层次化,所以说吉博力也不例外,我们也是通过销售机会不断增加,我们的销售网络覆盖率的增加,来进一步走向三四线城市。说到具体的策略,我们会在相应的三四线城市增加我们的销售团队力量,同时增加我们的经销网络,也会以吉博力旗舰店这样的方式来作为一个向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展示吉博力产品的窗口,这是我们今年最初的一些举措。

  【新浪家居】:能够介绍一下你们这次推出的新产品吗?

  【吉博力 乔辉】:我们这次展会的主打产品是魔立石系列,从外观上可以看到非常像现在流行的iPhone手机的外壳,这个产品的推出也是打破了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一向惯有的看法,比如说卫浴产品大家觉得首先材料是陶瓷的,第二它的颜色大部分是白的,这是一个非常固有的看法。吉博力推出的产品,水箱箱体是铝合金的,它的表面是玻璃钢的,它的颜色有丰富的选项,有薄荷色,有黑色,有红色,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还会推出它上面有一个花色,比如说竹子、云彩、海浪一些非常漂亮的花纹的东西,甚至会有定制化的产品,比如说你家里喜欢把你的名字纹在上面都可以做,所以说从材料和它的设计感上面,是一个打破传统卫浴行业俗规的产品。其实这符合吉博力以前一贯的创新精神,因为我们以前倡导的是把放在地上的马桶放在墙上,这些革命性的举措都是业界第一个提出的,我们现在推出这是一个铝合金和玻璃钢为表面材料的一个外置式水箱产品,我们相信这也是吉博力对卫浴界的独立性贡献。

  【新浪家居】:因为现在的产品都是追求个性化,消费者也比较年轻,我看到你们推出的是轻生活概念,能稍微介绍一下这个概念吗?

  【吉博力 乔辉】:轻生活的概念我们是想借助吉博力这个卫浴产品给我们消费者传达一个信息,大家在繁忙纷乱的都市生活当中如果卸下自己的一些负担,这个负担包括身体上的,包括精神上的一些负担,通过使用我们吉博力所倡导的轻生活产品,来达到一个身心放松、轻松向前这样一个目的。作为这样一个目的的载体,我们精心选择了产品,大家可以看到它的表面非常时尚、清新、自然,使用非常简单,一键式操作,表面非常光洁,非常亮丽,非常个性化。当我在外面忙了一天,当我回家去到卫生间,其实大家在家里的时间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呆在卫生间的,不管是洗手、洗脸、洗澡、上马桶等等,可能在你的家居生活当中卫生间占了一个比较大的份额,如何在这段时间里面尽可能卸掉在外部世界给你带来的压力或者负荷,在卫生间在你自己的这一份天地当中得到充分的放松,这个是我们想借助产品带给消费者的价值,这也是我们所倡导的轻松。

  【新浪家居】:最后您能预测一下我们整个行业今年的发展趋势吗?因为现在普遍下滑比较厉害,也有企业向我们抱怨他们今年下滑到了30%到40%的状态,您觉得我们的市场在今年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

  【吉博力 乔辉】:我觉得从整体和远期来看吉博力对这个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暂时的房地产调控我觉得可能是在高端住宅这块市场上,毋庸置疑,吉博力也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但是第一点,我相信高端住宅市场只是刚刚我谈到的所有市场当中很小的一块,因为这一块的市场影响不至于影响吉博力对整个市场发展看法的变化。第二个,我们相信对这块市场国家的调控政策也是有时限性的,而不会是非常长时间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对2012年和2013年还是充满信心的,因为随着不断有新产品和新技术革命性的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大众消费者对这方面的需求存在,我们相信这个产品一定会是有生命力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