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白富美生活 探访末代皇后婉容婚前住所(图)

icon 2012-05-30 07:31:30
icon 0

摘要:末代皇后婉容婚前住所位于什刹海畔帽儿胡同,老百姓俗称“娘娘府”。婉容生于1906年,直到1922年与溥仪结婚,在这里居住了16个年头。如今府门改成三间住房,在西边原倒座房处开二小门,一为37号,一为35号。

  末代皇后婉容婚前住所位于什刹海畔帽儿胡同,老百姓俗称“娘娘府”。婉容生于1906年,直到1922年与溥仪结婚,在这里居住了16个年头。如今府门改成三间住房,在西边原倒座房处开二小门,一为37号,一为35号。

晚清白富美生活 探访末代皇后婉容婚前住所(图)晚清白富美生活 探访末代皇后婉容婚前住所

  进到里面才发现,这个原本完整的四进院落,再也无法显现整体的气势了,第一进院落的七间倒坐房倒是还在,不过与它对应的第四进院落的七间房屋,已经被成片连缀的民居分解了,无处追寻。垂花门后的第二进院,被单独包裹了起来,成为今人居住的独门独院,也是轻易不得入内的。当年婉容居住的五间上房院落,还在第三进的位置完整地保留着,但是原本穿越垂花门就能够一直进入的院落,却被前面单独圈定的院落园墙阻隔了,需要从一边的夹道绕行,才能进入这座五间的上房院落。据说此宅最精美之处是正房的室内装修,顶有井口天花,明间有一槽精致的栖凤牡丹落地花罩,西次间有一槽七扇椭圆形玻璃镜屏,西稍间北壁镶嵌整面水银玻璃镜,为普通民居所罕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