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让客户开心使用是我们的基本原则

icon 2012-06-11 16:48:54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6日,来自法国罗格朗的工业设计大师――皮埃尔 - 伊夫•潘尼斯(Pierre-Yves Panis)在上海元音影响规划中心为来自上海各家顶级室内设计公司的近30余位设计师和媒体朋友,带来了一场中法设计师的跨界交流。

  背景:2012年6月6日,来自法国罗格朗的工业设计大师――皮埃尔 - 伊夫•潘尼斯(Pierre-Yves Panis)在上海元音影响规划中心为来自上海各家顶级室内设计公司的近30余位设计师和媒体朋友,带来了一场中法设计师的跨界交流。

  法国/比利时工业设计师Pierre-Yves Panis三个大洲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是美国浴室厨房用品制造商摩恩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曾在南非建立了DCO(非盈利型机构)并工作了九年,主要使用工业设计方案改善津巴布韦城市非正式产业的生产。他是一个活跃的DMI和IDSA成员,经常在美国和欧洲巡回演讲,主题包括创新领导、设计管理、以及金字塔设计的基础。拥有巴黎Les Ateliers学校工业设计硕士学位,同时他也是欧洲一些设计和商学院的教授。

皮埃尔:让客户开心使用是我们的基本原则法国罗格朗的工业设计大师――皮埃尔 - 伊夫•潘尼斯(Pierre-Yves Panis)

  采访对象:皮埃尔 - 伊夫•潘尼斯(Pierre-Yves Panis)

  采访地点:上海元音影响规划中心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皮埃尔先生您好,能不能简单概括一下您的设计理念?

  【皮埃尔】:简单、美观、方便使用,这是他最基本的设计理念。我设计的产品要取悦于人,就是让最终用户很开心地用它,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到愉悦和快乐,这是我最基本的原则。我所关心的是这个东西不光是在我用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开心,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开心,这就是我的一个很简单的原则。所有的东西不要对人有害,不要对环境有害,尽可能对环境的危害降小到最低的点上,这个其实是最基本的准则,但在现在真正实施的过程当中,大家会看到并不是像大家所想的这样。

  【新浪家居】:您来过几次中国,这次中国之行除了为我们讲座以外,还会去哪些地方?

  【皮埃尔】:在深圳是有一个设计中心的,这个设计中心是有做一些产品的开发,这次来中国更多要跟在中国工作的同事去沟通一些信息,可以更好的完善我们罗格朗集团的产品。来中国的第二个目的就是希望见到尽可能多的客户,包括开发商、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昨天我也有一个分享,是罗格朗集团举办的高端客户地产的分享活动,是一个VIP的开放日,他我在那边作为分享嘉宾跟开发商进行了分享。

  【新浪家居】:来到中国以后,比较关注中国哪些方面的设计?

  【皮埃尔】:很多东西,我来中国之后对很多事情感兴趣,建筑、家具,包括一些新的服饰潮流都是他很关心的。但是我可能来中国的时间不是很频繁,一年一次或者一年两次,但是我对于新鲜的东西在中国的趋势是非常值得去关注的。

  【新浪家居】:我听了前面一个讲座,我觉得罗格朗预测很准,比如你们04年就设计了一款智能系统产品,当时iphone还没有流行,过了几年开始流行了,你们再将这款产品投入市场,这些预测的灵感是来自哪里?

  【皮埃尔】:所有的灵感是来自于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看人们是怎么用这个东西的,有一点你要相信我们的是在我们所做的行业是我们的专业性的,我们通过去观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怎么去使用这个产品,我们就在想怎么可以把它的使用方法简化,让他更方便地去做,我想苹果应该也是这么去做的。

  【新浪家居】:谢谢皮埃尔先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