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能韦嘉:全屋净水理念 为客户提供放心服务

icon 2012-06-13 09:03:25
icon 0

摘要: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7日,是国内居水处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开能环保为解决人居生活及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专业开发并制造全屋净水设备、软水设备、商用净化饮水设备等一系列产品及其核心部件,提供相配套的各种增值服务。...

  背景: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7日,是国内居水处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开能环保坐落于上海浦东空港工业区内,占地约80亩。开能环保为解决人居生活及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专业开发并制造全屋净水设备、软水设备、商用净化饮水设备等一系列产品及其核心部件,提供相配套的各种增值服务。新浪家居走进开能,与开能全球市场总监韦嘉探讨行业话题。

  采访时间:2012年6月8日

    采访对象: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市场总监 韦嘉       

    采访单位:新浪家居

开能韦嘉:全屋净水理念 为客户提供放心服务开能全球市场总监韦嘉
开能韦嘉:全屋净水理念 为客户提供放心服务开能全水回收零排放系统

    【新浪家居】:开能刚刚参加了上海水展,这次展会上带来了哪些新品?

    【开能 韦嘉】:这次水展上我们主要的新品是两个方向,一是一款高性能的控制阀,高性能的控制阀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改善就是更加省水,这款阀如果运用在软水机上面,可以大大减少再生过程中需要用的原料和用水量,这也比较符合现在大家倡导的环保节能方向。

    另外一个方向的产品是我们带来了比较适合大型酒店使用的产品。很多专业人士来参观了展会以后对这款产品非常感兴趣,我们这款产品在技术方面确实做到全球领先,所以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会上,开能软水机获得了WQA美国水质协会的金印认证。在本次展会WQA美国水质协会论坛上,美国水质协会(WQA)认证总监Thomas Palkon先生为开能集团总裁杨焕风女士颁发了WQA美国水质协会开能软水机的金印认证。如今,开能不仅是WQA美国水质协会中国最早的会员,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WQA美国水质协会软水机的金印认证的中国公司。

    【新浪家居】:开能所推出的全屋净水是行业首创,那么这个产品的优势在哪里?

    【开能 韦嘉】:大家都知道全屋净水是开能首创,早在2001年开能成立的时候,我们其实就是瞄准了这个产品的市场:一是我们看到了市场的需求,通过很多专家的论证,水中的污染对人体的影响不光是通过喝进去的,还有三分之二的污染物,如重金属、有机物等是会通过我们皮肤进入血液中,包括我们在洗澡的过程中水蒸气的吸入,这要远远超过我们直接饮用进去的。

    所以我们明显感觉到仅仅解决了喝水问题,并不能真正的全面解决大家对健康水的需求,消费者需要去认知到这一点。可能很多的消费者在初期的时候仅限于喝到干净的水就好了,现在经过我们品牌十年的发展,一直在教育这个市场,很多家庭已经在使用我们的产品了,而且他们一旦使用就会发现真的不一样,所以我们非常骄傲能够发现这个细分的市场,并且一直在这个市场上做到领先。

    全屋净水的产品本身从理念上面就做了很大的突破,另外全屋净水的产品对服务的要求很高,而且是定期的服务,我们开能投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在服务上面。因为这一类的产品定期需要保养更新,而且一定是专业的人士去做。我们的客户每年都会接到很多的提醒,包括上门的回访、上门的水质检测及定期滤料的更换。这么多年来我们有很多忠实的客户,一是因为产品确实是高品质的,另外就是长期家庭水质保障的服务,所以这两大优势结合起来就是开能在终端市场上的优势。

    【新浪家居】:国家对净水设备的认证规范还不是很完善,开能已经取得了NSF的专业认证,可以介绍一下你们的研发力量和技术优势吗?

    【开能 韦嘉】:因为这个行业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的,行业的规范还是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为什么去做NSF?一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很多是出口,所以从出口的角度来讲,NSF在很多国家是权威的、国际上认可的。另外我们的产品并不是出口的产品按照出口的标准来做,国内的产品按照低一点的标准来做,对我们来说我们的标准都要符合NSF的要求。我们希望让消费者能够放心,开能的品质一定要做到国际领先的品质。我们的研发是董事长瞿建国亲自抓的,研发中心的真正的首席研发人员就是瞿建国,他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和我们的研发人员一起在做产品开发。

    不光是内部的,我们还跟外部有很多的配合,比如说去年我们和第三军医大学完成了一个为期两年的实验。这个实验是用不同的水喂养小白鼠,并做五代繁殖的实验,分别喂养不同的水,自来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开能的净水去做这方面的论证,我们花了很大的代价去做这件事情,我们去论证到底不同的水质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得出来的结论我们非常欣喜,开能的净水通过五代的繁殖之后,各项指标都优于其他的几种水。另外我们也在不断的创新,原来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理解就是中国是拷贝别人的,永远是做低端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品质和创新。通过这几年,我们在海外展会上的时候,海外买家对我们都是非常认可的,不光是品质,而且在新的产品方面的创新也令他们吃惊。

    【新浪家居】:如今城市自来水的合格率仅在50%,面对这样的恶劣的水环境,开能有哪些应对的措施?

    【开能 韦嘉】:这个是面对新的国标来讲合格率是50%,其实我们看到的自来水每年还是在进步,虽然离高标准还有些距离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主要问题,因为我们产品特别是全屋净水机,本来就是应对比较差的水质来做的产品。这个产品是2001年研发的,当时的水质比现在的更差。我们的产品也在更新换代,现在的双子星产品应对差的水质,特别是像上海地区这种水质是非常有效的。

    【新浪家居】:现在净水机的普及程度还不是特别广泛,有的居民并不了解可以通过净水设备来改善自己的用水环境,开能在这方面的一些措施有哪些?

   【开能 韦嘉】:普及程度的确还不是很高,上海应该说是净水设备普及率较高的城市了,但消费者对这一块的认知还是非常薄弱的,有些人认为我们都这么多年下来了,喝自来水也没出什么事。还有一些人看到周围别人也没有在用,这种从众的心理也很多,但是其实一小部分人已经开始在觉醒。花一个大家可以接受的代价去改善自己的用水环境是很值得的,因为净水太重要了,它应该是一个必须品,因为和你健康相关,和全家人的健康相关,这方面大家的概念还不够,除了提醒消费者要关注自己饮水健康的同时,还需更多的品牌一起来做市场的教育。

    【新浪家居】: 开能怎么去服务客户的?体现在哪些方面?

    【开能 韦嘉】:主要讲一下上海本地市场:我们有一个组织的叫水质健康会员俱乐部,由我们的老客户组成,我们会提供给这些老客户增值服务,我们为老客户打造了很多跟健康生活状态相关的一些增值服务,包括健康食品的配送。我们有新鲜的糙米,为了保证品质,我们进口了一个剥壳的稻谷机;还有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海盐;还有橄榄油、葡萄籽油、好的茶叶、法国酒庄的红酒及有机蔬菜等,这些大家日常生活中非常需要的健康饮食,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去找到。我们希望让客户觉得成为开能的客户很放心很幸福。另外我们还为客户做很多的活动,比如说我们定期会有养生的讲座、品茶的活动、有机蔬菜的采摘,有时候我们还会做红酒的品鉴、珠宝的品鉴、瓷器的品鉴等。

    【新浪家居】:净水行业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行业,开能是如何实现自身的社会责任?

    【开能 韦嘉】:关于社会责任,除去一些慈善捐赠,如希望小学、养老院、阳光学校等等,目前公司在运作全水回收零排放系统,这是对改善水污染有积极意义的一个项目:通过整个厂区的生活废水及工业废水全部进行回收再利用,经过自然、全生态净化后的污水,可以用来浇灌花草树木。经过开能屋顶有机菜园的渗透,自然流至园区景观河道,在河道中经过芦苇等水植物的进一步循环分解,使河道里的水达到二类生态水质的标准。接下来,河道里的水经过沙滤等处理抽至7楼屋顶,通过更加精细的自然生态的循环过滤,水质可达到一类水质的标准。最后再排到园区的河道里以此循环。

    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排污只要符合一个标准就能排,排出去的一定是不好的废水。而现在我们是负排放,就是我们排向社会的水不但是不会污染环境,反而还会去净化环境,因为比自来水还要好。我们想要去推动这件事情,把这套系统推荐给其他企业,让他们也有零排放、负排放。如果多一些企业、单位这样做,那么我们的水环境也会慢慢好起来的。

    【新浪家居】:很多消费现在可能已经知道了净水的设备,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选,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选产品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选择?

    【开能 韦嘉】:首先建议考虑全屋的,因为这个是必须的;另外我希望消费者要选择的最好是解决本土水质问题的品牌。因为有一些进口的品牌只是把国外的东西简单的拿到中国来用,没有针对我们国内的情况做过改变。还有要选择有服务保障的净水产品,因为需要每年的服务。最好在买之前能够去体验一下,这样更直观。开能就可以让客户免费试用。

    【新浪家居】: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软水机和净水机的区别,您能介绍一下吗?

    【开能 韦嘉】:净水机是安装于用户的总进水口处,用以对整个家庭沐浴、洗涤、烹饪、饮用等各方面的生活饮用水进行净化处理。无论污染多严重,家用净水器都能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所有的细菌、杂物、重金属都能去除。

    软水机的概念是把水中的钙跟镁去除掉,来降低水中的硬度,所以洗完以后皮肤感觉很滑很舒适。所以有些人觉得软水机很好,但是如果没有净水机的话,软水出来仍然是不干净不健康的,我们首先解决要健康的问题。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