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Chan:重温上海・大剧院设计背后的故事

icon 2012-06-19 18:16:16
icon 0

摘要: LimChan一位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美籍设计师,曾经就读于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和哈佛大学三所国际知名学府。从业近30年,做过的具有代表性的室内空间设计有苹果公司上海处办公室、香奈儿上海处办公室、摩根大通集团总部、工商银行全球总部...

  Lim Chan一位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美籍设计师,曾经就读于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和哈佛大学三所国际知名学府。从业近30年,做过的具有代表性的室内空间设计有苹果公司上海处办公室、香奈儿上海处办公室、摩根大通集团总部、工商银行全球总部等等,而所有的设计作品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上海•大剧院。

  初识Lim是在一个橱柜品牌上海旗舰店的开业典礼上,笔者遇到他的助理Yummy,在闲聊中才知道Lim是上海•大剧院的室内空间设计师。上海•大剧院,这座矗立在人民广场上的上海地标性建筑,自94年建立以来已经历经近20年的风雨,但是无论在90年代还是在现在,它的内里和外在所流露的高雅而圣洁,依然充满了一种独特的韵味。说到上海•大剧院的设计者我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著名建筑师夏邦杰,这位法国设计师曾为上海留下一大批城市地标设计,除了上海•大剧院,还有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大道等等,但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上海•大剧院的室内部分总设计师之一就是Lim Chan。

Lim Chan:重温上海・大剧院设计背后的故事Lim Chan正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他的作品将在喜盈门展出两周

  采访对象:熙邸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曾林文(Lim Chan)

  采访地点:上海喜盈门建材家具卖场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9岁他决定成为一名建筑师

  Lim就是这么一个非常低调的建筑师,他把他的低调归结于他的中文并不太好。Lim出生于马来西亚,后来到美国求学,分别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和哈佛大学学习建筑和空间规划专业。1994年Lim当时所在的公司接到上海•大剧院这个项目,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个项目在中国进行了1年半的时间,跟随这个项目,他之后又陆续来过几次中国。时隔多年,2001年,他受到一位企业家委托再次回到上海,在国内最高档的小区做私人住宅。他后来才知道这位客户是一位非常知名的投资商。接手这个案子没多久,他就受到了美国杂志“World street Journel”电话约访。也正是这次回国做案子的机会,让他最终决定留在中国。

  Lim喜欢中国,在他看来这里充满机遇和挑战,有更大的平台去施展自己的才华,用他的话说这里是设计的天堂。“旧金山在美国还算比较好的城市,很舒服,空气很好。外国工作很轻松,下班没有人打电话给你,周末是你的时间。但在这里发展才更像小朋友玩的地方,才是一个设计师你想要什么都有机会的地方。”

  Lim说,在美国做设计并不是最赚钱的行业,人工费很高,如果想要赚钱就应该去学MBA。然而,9岁的Lim就为自己决定了成为建筑师的路,无论是在美国三所大学的求学经历还是最终选择常驻中国,他对设计的热爱和执着让他在设计的路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近3年,Lim的中文有了飞速的提升,除了偶尔会坚持自己对设计的品味,如今的他也更愿意倾听客户的意见,从他们的角度去实现他们对空间的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