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名匠叶李国:专注做好一项产品 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icon 2012-06-29 13:56:58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27日,备受大众瞩目的第四届苏州家具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家具协会、苏州市家具协会等共同承办。整个展览占据了博览中心室内外所有可供场地,主会场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

  2012年6月27日,备受大众瞩目的第四届苏州家具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家具协会、苏州市家具协会等共同承办。整个展览占据了博览中心室内外所有可供场地,主会场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600家,展品种类多样,范围齐全,规模盛大空前。

豪门名匠叶李国:专注做好一项产品 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苏州豪门名匠实木家具 总经理 叶李国

  采访时间:2012年6月27日

  采访地点:苏州工业区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苏州豪门名匠实木家具总经理叶李国

  新浪家居:柴鑫

  【新浪家居】:叶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问豪门名匠主要是做哪种风格的家具呢?

  【豪门名匠 叶李国】:我们不太做欧式家具,欧式家具的透明度不够,我们喜欢做透明度够的,让消费者一眼看上去这是实木,是想做这样的,我们喜欢透明化,不希望遮遮掩掩的,没意思,我们还是希望做实木,实木在我们年轻一代来讲,看上去实木没那么花俏。

  【新浪家居】:我们这次展会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产品?

  【豪门名匠 叶李国】:这个产业现在我们的厂的规模并不大,我们现在只是在跟风,款式、定位我们只是在跟风,没有特的创意,目标一定要往上发展,现在是以求稳为主,行业不好,如果行业好的话我们可以自己搞一个独特的东西,自己申请一些专利,这些都是没问题的,我们还是以中端产品为主,高端产品也有,还可以。

  【新浪家居】:我们上半年总体销售怎样?

  【豪门名匠 叶李国】:上半年整体比去年要好一点,我们老的系列比去年同期相比要增长1/3的,我们的总量比去年要翻倍,我们有很大的空间,还是比较可以的,乐观的。

  【新浪家居】:有没有得到预期的目标?

  【豪门名匠 叶李国】:应该说超出预期了,去年行情不好,我们开始上来总的行情比去年预计要好,去年开年我们预计跟去年持平。

  【新浪家居】:像我们企业有没有想过要涉及保障房这一块,因为现在很多企业都盯准了保障房这个市场?

  【豪门名匠 叶李国】:我们这个就是保障房的,保障房款式我们有大有小,一个客户进来保障房我们价位有高有低的,款式是一个延伸一个系列,我们有分高低的,有些款式大小不同。

  【新浪家居】:我们目前有没有开始考虑做一些整体家居的趋势,因为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做家具又做木门地板之类的,有没有考虑?

  【豪门名匠 叶李国】:每个行业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只想做木门,做好一项,暂时还没有考虑,因为整体家居现在也不考虑像我们这样的,也不敢涉及到我们这一块,上次我们去一个论坛,跟德国人的理念一样,做好一样就行了,德国人的汽车也是一样,我做好一个零部件就可以了,就不做别的了,只有这样才能做专,我们总的还是要服务客户,钱是赚不完的,一个厂的规模大小,一个人的理念是融合在这个产品里面,我不要看这个赚钱也做,那个赚钱也做,精力不够,像我们投入的材料也很大,虽然都是家居里面,如果涉足那个行业是一抹黑你不知道的,里面道道很大的,这个门槛不敢迈进去,迈进去就出不来了,我们还是做好一项。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在品牌建设这一块,或者推广上面通过哪些渠道呢?

  【豪门名匠 叶李国】:我们也是借这个展会,展会也是投了不少钱,18万的人流量,周边华东地区的所有的经销商全部聚集在这里,我们今天广告力度也很大的。

  【新浪家居】:我拿到这个卡就看到了。

  【豪门名匠 叶李国】:我们拿了很多广告位。

  【新浪家居】:我们去年的展会有参加吗?

  【豪门名匠 叶李国】:有参加。去年广告力度没有那么大,今年我们是放在这里有计划的,去年是没有计划的,盲目搞了一次,就是花钱买经验吧。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跟去年相比哪些方面有提高呢?

  【豪门名匠 叶李国】:今年观望的人多,经销商都在观望,像我们也在观望哪个经销商有能力,也要看一看,所以我们现在也不敢乱下订单,因为毕竟专卖店一个城市就一个,你放下去了做不好就很麻烦了。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今年下半年整体的行业趋势会不会有所好转?

  【豪门名匠 叶李国】:下半年绝对爆发的,因为今年的产业跟去年有明显的好转,这段时间从4月份开始生意就慢慢的开始做好,下半年绝对会爆发的。

  【新浪家居】:保障房也是交房了。

  【豪门名匠 叶李国】:一年的需求量就那么多,这个跟买房没有多少太大的关系,有些人上半年结婚,有些人下半年装修,这都是有一个年份在里面,今年的年份比较好,龙年,结婚人特别多,所以下半年绝对要爆发的,我们现在已经做好准备了,今年9月份开始准备了,龙年。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