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出击 涂料行业“品质服务”有助市场突围

icon 2012-07-17 09:08:26
icon 0

摘要:7月16日,家住闸北的刘阿姨兴奋的告诉记者,她家80平的老房子只因为顺手一个电话就得到了墙体刷新的一体化服务,而且所有服务环节分文不取,刘阿姨认定这是“好事情”,而这事正是源于立邦7月重磅突出的“1568免费监理服务”,立邦对凡进店购漆的消...

  前言:7月16日,家住闸北的刘阿姨兴奋的告诉记者,她家80平的老房子只因为顺手一个电话就得到了墙体刷新的一体化服务,而且所有服务环节分文不取,刘阿姨认定这是“好事情”,而这事正是源于立邦7月重磅突出的“1568免费监理服务”,立邦对凡进店购漆的消费者都免费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专业检测,涂刷建议,以及指导立邦产品正确使用,来带给消费者满意的涂刷体验。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5月中国涂料(油漆)本年累计生产4368469吨,涂料(油漆)完成最大的地区是华东地区,产量为2143730吨,占全国累计总产量的百分之49%,作为全国经济发展高度集中的华东区域,占据半壁江山的涂料产量,其行业内也是各大品牌林立,拼市场、拼产品、拼渠道,各种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品牌出击 涂料行业“品质服务”有助市场突围图文无关

 

  那么,涂料品牌时代进程加快,鳞次栉比的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

  近几年,随着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楼市成交量的下降开始波及家居建材行业。对于涂料行业而言,市场已经饱和的一、二线城市,各大企业纷纷在产品升级、渠道拓展和营销创新上苦下功夫,以期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然而,在部分转战三、四线城市的涂料企业中,又在思考如何将服务理念和思想本土化。不管是在消费理念相对理性的一线城市,还是中低端消费人群占主要的三、四线城市,各种市场交易显示出来的景况是:消费者对企业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购买过程中也越来越注重体验式服务。

  那么,消费者对高质量服务的需求反馈至日益成熟的涂料行业,企业是否会因为这个反作用力而在服务上加速升级?

  不可否认,品牌集中的年代,服务是企业的一张王牌,就目前家居行业普遍盛行的“体验式服务”就可窥探出狠抓服务的重要性和有益性,然而虽有很多企业在做服务,在强调金品质,但却始终停留在书面上,踌躇不前。

  自2011年开始,家居建材行业市场波动幅度似乎越来越大,笔者曾多次采访家居建材业内人士,虽然不少企业信誓旦旦的表示销量有所增加,但“利润空间压缩”成为不可否认的事实,利润压缩,“企业精力开始分散”。同时,现阶段各种生产成本也增加(物流成本、劳动力成本)过快,媒体曾爆出木门行业油漆工薪资过万仍存招工难的问题,那么在涂料行业,这种现象亦不少见,油漆工工资上涨也为涂料行业的售后服务增加了成本压力。

  涂料并非像快消品那样快节奏的消耗,消费者往往到装修时才会去关注,而消费者对于涂料的认知以及选购又往往会模糊,市场上涂料假冒品牌泛滥,消费者的选购信心略感不足。

  企业如何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赢得市场,这其中必然包含众多需要考虑的价值点。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涂料行业有产品、尊崇环保,接下来最为核心的就是消费者,而作为“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特殊行业,涂料企业的服务则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有没有一种新的服务方式,能涵盖消费者从开始的认知、选购、到后期的施工、安装等全环节?并且能够根据消费者户型特点和实际情形进行精准的一对一服务呢?

  无独有偶,前文刘阿姨所打的电话刚好印证了这种模式的诞生,她所接受的正是立邦7月重磅推出的“1568免费监理服务”,可以说成为了品质服务的第一批受益者。

  记者获悉后电话询问立邦涂料并获悉,立邦新推出的监理服务主要以施工队主动上门对业主进行墙面基材状况分析、墙体含水率监测、室内温湿度检测、墙体硬度检测等项目,通过免费监理服务,提供专业检测与涂刷建议,从而来指导产品的正确使用来达成最完美涂装效果。

  据了解,此项服务目前开通城市已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等10余个城市,立邦涂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在服务上的升级,实现品牌形象的又一次蜕变,真真切切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金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