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上海站,尽显设计理性之光(2)

icon 2012-08-18 19:58:55
icon 0

摘要:2012年8月5日,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全国巡演上海站――再定义中国设计交流会在上海黄浦区外马路659号库YAANG Life生活概念店盛大举行。

  设计最核心的一点,是创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杨明洁设计顾问机构设计总监杨明洁引用多年大量的研究案例与成果,结合自身设计经历,对“中国设计”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他首先开宗明义表明立场:“设计本身有其定义与原则,与国家层面并没有直接关系,是独立的概念。因为地域与文化的影响,每个国家设计才呈现出不同的状态,但殊途同归,设计最核心的一点,是创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杨明洁曾留学并工作于德国,严谨、理性的逻辑方式、思维理念在他身上得到鲜明体现,在演讲中他从设计的视觉层面、用户层面、生产层面、品牌层面及社会层面等5个方面对中国设计进行再定义,深刻阐述了自己对“中国设计”的理解和解读。

  杨明洁强调,应在历史、当代、未来的语境中看待中国设计,并认为,设计的进步是和行业体系的发展密切相关的,“设计是一个自然而然成熟的过程,当所有工艺都完善了,好的设计也就完善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与积累。”

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上海站,尽显设计理性之光(2)杨明洁从视觉、用户、生产、品牌及社会5个层面对中国设计进行定义

  明合文吉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徐明的作品除了有着对中国精神和文化的表达,也同样显示出对用户体验的重视。他从家具与设计、空间、变迁、文化、工业等关系表达他对中国设计的定义:“何为中国设计?我认为,能够让人感受到中国的精神,就是中国设计。同时,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我们不用像詹天佑那样,一定要写上中国人名字才是中国设计。今天,我们在中国讨论‘中国设计’,明天,我们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讨论它,这就是我期待的中国设计的发展。”

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上海站,尽显设计理性之光(2)徐明期待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探讨中国设计

  图四  (徐明期待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探讨中国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