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集团高德康:开创无愧青春的“德意”人生

icon 2012-09-10 11:19:04
icon 0

摘要:近来德意的发展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却能保持相当的活力,这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注意。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还特地前来就此事采访高董。德意究竟是个怎样的企业?缘何能保有企业的创新活力?德意背后的掌舵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随着记者的深入探访,德意两字...

德意集团高德康:开创无愧青春的“德意”人生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德康

  笔者手记:我在很多不同的场合都见过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德康,大型会议或者行业活动等人多的场合上总能很快找到高董的身影。相比众多其他企业家,高董显得稳健而富有活力,正像是他的企业德意给人的感觉一样。

    关于德意我们总能从背景资料里看到,高德康21岁离开教师岗位下海创业,20年后将企业发展成近30亿规模的集团企业,这无疑是创业成功者的杰出案例,更可贵的是功成名就时依然年富力强,这些莫不是骄人的谈资。但高董每每提及总是那么谦虚低调,只有当谈起德意的种种时,他总有着说不完的话。

    近来德意的发展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却能保持相当的活力,这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注意。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还特地前来就此事采访高董。德意究竟是个怎样的企业?缘何能保有企业的创新活力?德意背后的掌舵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随着记者的深入探访,德意两字从文字演化为实体,一个鲜明的、充满活力的企业跃然而出…… (文/新浪家居朱小超)

  无愧二十年青春,也无愧伟大时代

  2012年,德意即将迎来创业二十周年。这二十年德意实现了小作坊到集团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回顾过去,白手起家并一手执掌德意二十年的德意总裁高德康先生无疑是最有感慨的。

  要了解德意,那么先从几个数据开始。

  1992年,1名员工,12平米店面,3000元创业资本,这些就是高德康创业起步的所有,那时,他只是个刚刚离开教师岗位的毛头小伙。 二十年后,德意已从萧山市德意燃具制造有限公司成长为下辖电器、橱柜、房产、投资四大事业板块,拥有3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突破30亿,位列浙江百强企业的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年青春岁月,二十年艰苦创业,伴随着改革开放后腾飞的经济,德意紧紧抓住了时代赋予的机会。

  高德康说,“我觉得企业的发展永远离不开大环境,我始终认为我们德意是中国第二轮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代表。92年开始起步,当时这一轮下海创业的青年,也有很多像德意一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想在其他的国家或许不太会发生这种故事,也只会在中国才有,今后发生这种故事的概率也会慢慢缩小。反观20年我觉得全社会快速的发展给我们营造了好的环境,当然我们自身也付出了努力。”

  时势造英雄,但更重要的是企业本身具有价值,那样“英雄”方可被造就。高董概括德意精神的时候用了这样八个字,正派、务实、创新、进取。“架构已经搭好,基础也基本建立,我们行进在道路上,当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很多。对于德意当前的状态,我们用比较恰当的一个表述就是正行进在道路上。回顾我们二十年,我们认为我们做到现在这个状态,不算是达到了一个高峰,也就是刚好架构形成,接下来的很多工作,还必须要去强化、优化。如果说展望未来二十年,我相信比过去的二十年肯定要好上很多。”

  无悔青春,不负岁月。时至今日,尚有许多创业早期的员工依旧留在德意,这不仅是高董个人的魅力,也是德意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缩影。“无愧于过去的20年青春,也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高董如此感慨到。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