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

icon 2012-09-10 17:50:30
icon 0

摘要:统帅装饰设计师李倩,在设计行业已经扎实沉淀了8年。设计理念一直就是追求设计与生活的完美结合。一直秉持着设计来源于生活,人性化设计。

  专访嘉宾:统帅装饰主任设计师

  专访时间:2012年9月1日

  专访地点:徐家汇零陵路899号

  专访记者:新浪家居冯婷婷

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统帅装饰设计师李倩

  【新浪家居】:感谢统帅的李老师接受我们新浪网的采访,首先我们想请李老师你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李倩】:我是统帅装饰的设计师李倩,做设计这个行业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我学的是环境技术设计。

  【新浪家居】: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自己的设计理念,我想问一下李老师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李倩】:我是设计理念一直就是追求设计与生活的完美结合。因为我们是做室内设计的,还是来源于生活的,怎么样更人性化一点。因为房子还是为人服务的,不要很烦琐的造型,后期打扫很麻烦的,我觉得设计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服务于我们的人的。

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朗亭上郡设计案例

  【新浪家居】:您刚开始为什么选择做设计这个行业?

  【李倩】:我学的就是这个专业,自身也比较喜欢。如果是你拿到一套房子了,作为一个案例拍好以后,你看到你会有一种冲动感,成就感。现在的硬装基本上还是比较的简洁,不是那么复杂,最多还是靠软装搭配来进行,所以设计师必须具备的就是你的设计能力,包括你对审美方面的要求。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灵感是从哪里来的呢?

  【李倩】:来源于生活。因为我们做室内设计师,灵感最主要的还是功能,还是要有一些生活经验。

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朗亭上郡设计案例

  【新浪家居】:想问一下李老师您比较擅长哪一种风格?会用哪些元素去表达这些风格。

  【李倩】:我擅长的风格应该是现代简约、田园、美式基本上就是这三种类型。比如说现代风格的话,可能用的比较多的,就是那种大理石、不锈钢这种材质比较多。像美式用的比较多是就是木质的去体现。

  【新浪家居】: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你们最想要给到消费者的感觉是怎样的?

  【李倩】:最想要给他的感觉,就是帮他,多为他考虑,达到他想要的一种效果。这样的效果如何实现呢?就是应该要跟业主多沟通,多交流,把他想要的研究出来。

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朗亭上郡设计案例

  【新浪家居】:有些设计师,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设计出来的效果跟业主的需求不吻合

  【李倩】:我是觉得前期没有沟通好,前期如果沟通好了,了解业主的需求了,你设计出来的东西,基本上不会有偏差,还是前期沟通的一些问题。其实还是要靠设计师去引导的,比如说一个小房子的话,他一上来就说我要美式,我要欧式的,你肯定要跟他分析这个房子适合什么样的,比如说很小的房子你要美式、欧式的,家具摆进去,就满了,就没有空间了。这个要设计师去引导。我们设计师还是要看房型,你这个房型首先是适合什么风格,然后客户再来选择,选择他比较喜欢的。因为有的时候业主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风格的时候,你多给他看一些图片,这个是我要的,这个是我不喜欢的,这样你有可以分辨出他喜欢哪种感觉的。

统帅装饰李倩:追求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 量身定做最佳设计朗亭上郡设计案例

  【新浪家居】:您有没有尝试过去说服业主接受你的一些设计理念?

  【李倩】:这个是肯定的,一定要让业主接受你的设计理念, 毕竟你是专业的。他一旦信任你了以后,后期你选东西,基本上就是你来挑了,因为我们毕竟是专业的设计师。你要让他自己去挑的话,他只看单看的。这个是我喜欢的,但你要知道放在里面合不合适。

  【新浪家居】:可不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在8年的设计历程中,你遇到的一些难题,你怎么去解决的?

  【李倩】: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就是碰到比较难沟通的客户,但比较少,毕竟我们是做品牌公司,而且比较注重我们后期的服务。多难沟通的客户,我要帮他搞好,即使他提的要求再无理。

  【新浪家居】:可不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最近的设计的一些项目跟一些心得体会,或者是创新元素的应用。

  【李倩】:近期,也不算很近了,年头上开了一套案子,这个到时候我会给你整套的图片。这个也是登过很多的杂志,包括室内装饰,网上都有登过,很多业主也都是因为这个案例,比较喜欢然后再来找到我。

  这套案例在细节上的处理比较精致。比如说有一些客户比较喜欢客厅的这种感觉,有的是觉得卫生间很好看。你这个砖很漂亮。最主要的还是整体的风格,就是走进去,给人的感觉是舒服的。

  这一套,房子面积是一百五十几平的一个三房,基本上都是以中性色。如果像大房子的话,你要做出比较现代,比较大气的感觉,你用很多的暖色调的话,其实就感觉有点小家子气。就体现不出大气的感觉。要用一些大理石,镜面的材质,银色系,软包,这样整体配起来。

  【新浪家居】:好的,我们也期待您的下一个作品。您喜欢有怎样的品牌的壁纸,灯饰、门、地板、卫浴?

  【李倩】:这个其实要看你的装修风格的。像我用的比较多的卫浴就是科勒的、美标的,橱柜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帝汶、欧派。厨电的话,方太用的比较多,方太、西门子、老板。地板的话它是分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的,实木地板的话,像是大自然比较多,如果是复合地板的话就是书香门地。书香门地主要是做实木复合,如果是强化复合的话,像菲林格尔、瑞士卢森。木门的话,我们公司也就一个品牌,因为木门在我们公司是属于辅料的,木门我们用的万佳。灯的话,如果是现代风格或者是新古典风格,我平时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奥斯哥纳。品牌太多了,我们接触到的材料里面。墙纸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品质的限制,都是用进口的。像裴总他们家,我是帮他挑的是德国AS的。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选择刚刚您说的这些品牌呢?

  【李倩】:因为我是觉得,用这样的牌子,第一他们的质量是比较好,信得过的。第二个就是他们的款式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最起码的,质量要保障。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李老师接受我们新浪网的采访,也祝李老师的作品越来越出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