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喜临门启动中国睡眠指数大调查(9)

icon 2012-09-17 15:14:52
icon 0

摘要:9月12日,首届世界健康睡眠产业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序幕,此次大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汪光亮、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意大利米兰国际工业研究中心...

  许美琪:谢谢雷明先生,他从心理学家的角度提出了非常精彩的见解,我们这几位嘉宾都对睡眠指数提出了畛域之见,但是睡眠指数是关系到国人健康的重大问题,所以我们对睡眠指数还需要深层的考虑,今天正好我们是新浪网在进行现场直播,我现在就通过网络来看一下网友的提问,今天好不容易请到了我们业外的一些学家,心理学家、医学家,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代表网友向袁岳先生提一个问题,这位网友讲,袁岳先生好,我是你的粉丝,我想知道你作为企业家还担任过很多社会角色,你是否有睡眠问题?如果没有怎么做到的?如果有又怎么解决的?

  袁岳:谢谢,前面有一个电视的媒体采访过我这个问题,我基本上没有睡眠的问题,但是是什么呢?我睡的比较晚,我一般是一点半睡觉,七点半起床,正常睡零个小时,白天能补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比如我座在车上就能睡觉,座在飞机上也能睡觉,只要是运输工具我座上去都能睡觉,所以这样大概平均每天保持七个小时的睡眠,大概从睡眠时间来说,我看了一下资料七个小时还行,听说睡太多会短寿,睡太少也会短寿,好像七个小时还可以。

  为什么他那个问题是不同角色跟睡眠联系起来,你做很多事情又有不同社会角色一个是压力比较大,工作量会比较大,会不会影响睡眠?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有两个,一个就是说社会角色多不一定压力就会大,我个人基本的体会是这样的,大部分人做事情的时候就会一件一件事情做,我的方法是几件事情一起做的,原因在于是每做一件其他的事情会积累一些其他的社会资源帮助你提高做另外一件事情的效率,比如说普通人做一件事情花5个小时,我可能做一件事情只需要花1个小时,5个小时可以干5件事,干其他事因为有社会人脉其他资源做1件事情比单做1件事情效率要高。另外我以前睡眠质量没像现在这么好,碰到一些事就会对我睡眠质量有很大影响,我以前被抢过,还挨了三刀,当时我就对生命有一个改变,世界没有什么东西是更重要的,内心平静就是最重要的。

  许美琪:又有一个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袁岳你好,一直再关注今天的睡眠大会,也很认同大家所说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急剧变化的发展时代,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显的很卑微,如何做到不焦虑不失眠获得神采飞扬。

  袁岳:这个问题跟人生价值观有关系,我就讲信仰和人的价值观的关系,这个是蛮重要的,我们经常碰到一些成功的事和一些不如意的事。把得失要看的比较淡,这时候你就不会受太大的影响。再有我是从小受家教的影响,以前我母亲告诉我说,你做一件事情累了以后怎么办?你再做一件事,你两件做累了就再做一件事,她的意思是多做事,后来我明白了,我觉得事做多了一定能睡好觉,我母亲94岁到现在还是种地,我给她钱她都是给家里其他人,她说干好活就能睡好觉,睡好觉才能干好活。干一件事情觉得类,干三件事情或者多干几件事情就不会累了。我都把这个归纳到价值观的范畴内,我们有好的价值观再配合上好的生活条件,你有精神气,首先好的价值观人就有精神气,有精神气的前提下面你有好的休息就会及时恢复,我从来不会整夜睡不着觉的,不管亏了多大生意都会照睡觉,1点半之前不睡觉,要发微博、写东西之类的,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好的生活方式,这样就能够保持,有一点很重要的,我是60后,我看大部分60后很老,原因在于什么?不怎么学习,刚才说雷老师说到竞争者件事情,我觉得碰到一些问题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再碰到问题再学习心的东西,大部分问题是有见识有知识是能够解决的,焦虑没用,如果你焦虑不如去多看两本书,如果你焦虑不如多认识两个朋友,如果你焦虑不如到一两个地方旅行旅行,所有这三种方法都能够增加我们见识和出路,从而减少我们焦虑,让我们能够睡好觉,让我们能够做好事。

  许美琪:现在有另外一位网友向雷明先生提问题,您好,作为心理学家你是否有睡眠问题?你觉得现在大家的睡眠问题是不能睡?不想睡?还是睡不着?这三种情况怎么调节?

  雷明:首先我承认我经常时不时的会有一些睡眠问题,因为我经常坐着飞机飞来飞去,而且媒体人有时候参与一些录像,会录像非常晚,第二天录像时间有可能就会调整,我的睡眠时间往往跟着工作走,我怎么处理?很简单,我有技术性操作手段,大家不要忘了我是干什么的,我可以通过自我催眠在大概20分钟之内把自己倒入深入睡眠状态,依然是有副作用的,我自我催眠过程当中我不出声但是我嘴在小幅度嘟囔,一挥而就睡着了,这个副作用就是我太太经常看着我害怕,但是她知道我在自我催眠。有些人确实是不想睡,因为他们认为把时间用来工作可能比用来生活,哪怕进行基础生活睡眠都更有意义,这是人们追求理念的偏执观念。还有一些不能睡,因为心理压力大等等不能睡,到了一定年纪会出现神经衰弱这些问题,确实到时候睡不着,平时解决问题是这样的,我告诉我的客户这种技巧,催眠是一种技能,这种技能谁都可以学,每个人自己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一样,有些人需要学三个月,有的人学一个月就会了,这个可以跟喜临门的体验相结合,躺在喜临门的床垫上教他自我催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