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钧:三十年的沉淀 绽放最美的紫荆花(3)

icon 2012-09-26 16:08:55
icon 0

摘要:香港涂料品牌紫荆花漆成立于1982年,隶属于香港上市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秉持着“专心在漆、用心在人”的企业精神,不断为中国市场研发及生产环保并性能卓越的涂料产品。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与行业考验,他将如何使企业摆脱困境?作...

叶钧:三十年的沉淀 绽放最美的紫荆花(3)紫荆花漆总经理 叶钧

  电子商务是必然趋势 但还需融入服务的概念

  对于家居行业内企业纷纷追赶的电商潮流,叶钧表示,电子商务确实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紫荆花漆也在今年新开了淘宝上的旗舰店。但是如果让消费者完全熟悉并接受在网上购买涂料的习惯,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毕竟涂料与生活用品不一样,其中还是需要有一些服务的理念在里面,“等到涂料产品不需要太多服务的时候,涂料产品在网上的销售肯定会增加的”,叶钧自信的说。

  毫无疑问,电商在未来必将解决众多家居企业在销售中遇到的难题或困境,但是,摆在当务之急的是房控调整影响下日渐低迷的行业市场形势。2012年,多地保障房的陆续交房成为众多家居企业的一线商机。对此,叶钧表示,“紫荆花目前有三条线共同发展――民用家装涂料、工程涂料以及工业涂料。工程涂料这一块目前是发展最快的,与众多开放商合作,也是我们的优势之一。而保障房也是我们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我们已经做了重庆的保障房,只要大家知道第一批的保障房,用的涂料是紫荆花,在全国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增加了很多我们招标的机会,我认为,这也是紫荆花漆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对于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叶钧认为即使到下半年,整体的行业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涂料行业就是跟房地产的整体大环境有很大的关联,到年底之前,我看不到房地产的政策会有很大的调整,如果有,也会是在明年春节之后”。

  但是,对于市场环境的恶劣,叶钧表示出更加笃定的态度。“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涂料市场,但是人均涂料的用量水平非常小。虽然,受大环境的影响市场增长没有那么快,但是市场仍旧存在,市场好的时候可能发展更快,市场不好,我们还是可以保持一个很平稳的走向,有一个良性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