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植物照明 LED节能应用多效果显著

icon 2012-10-22 09:53:36
icon 0

摘要:全球暖化问题越趋严重,粮食短缺问题也日益恶化,因此近年LED光源运用在植物粮食栽培,建立“植物工厂”蔚为潮流,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范怀仁指出,LED植物工厂照明年产值成长率达62%,台厂包括亿光(2393-TW)、新世纪(3383-TW)、...

  全球暖化问题越趋严重,粮食短缺问题也日益恶化,因此近年LED光源运用在植物粮食栽培,建立“植物工厂”蔚为潮流,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范怀仁指出,LED植物工厂照明年产值成长率达62%,台厂包括亿光(2393-TW)、新世纪(3383-TW)、晶电(2448-TW)、璨圆(3061-TW)皆切入不同领域的植物照明领域,不过,由于台湾农业发展有一定根基,加上内需市场较小,使得台湾植物工厂发展受到I限,建议可朝向生产高利基型作物,提升植物照明产业竞争力。

  植物工厂系指全封闭式,以人工控制照明、温度、湿度来栽培农作物生长,除能减少水资源流失,也可透过人工LED照明和空调达到节能效果,目前日本相当积极投入照明工厂开发,据统计,截至2011年3月底前,日本半人工型的照明工厂达16处、完全照明则有64处。

  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范怀仁指出,LED农业照明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据统计,在萤光灯植物苗工厂中,照明能耗高达82%,但若使用LED代替传统照明即能减少能源耗损;国内台厂也进军植物照明应用,如亿光在2011年与飞利浦、日本三菱化学等国际大厂,就LED植物灯照明签定战略合作协定,共同开发LED特殊照明应用产品。

  LED以其高光效和节能优势在多个领域获得了认可,LED甚至可以利用光通信来连接网络。我国也应该开发和利用LED照明以及显示方面的应用,一方面可以推动这些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还能增强消费者对LED的关注和支持,从而进一步推动LED照明的普及,让绿色环保的照明照亮千家万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