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

icon 2012-11-29 10:42:46
icon 0

摘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方向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门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意大利馆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科技节能类)10号作品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英国馆

  世博会上展示的建筑理念、材料和技术,往往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也预示着下一个时代的方向。在上海世博园区,绿色、节能建筑随处可见,展现着世界建筑的最新“风向标”。

  建筑理念、建筑材料不断创新

  上海世博园区,各种“奇形怪状”的建筑不仅是摄影师良好的拍摄对象,能带给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其实其本身虽然虽然是临时性的,但其建筑理念、建筑材料却代表着当今建筑界最新进展。

  德国是一个发明大国,德国馆在历届世博会上都是深受欢迎的热门展馆。此次亮相上海世博会的德国馆,是由四个不规则图形的建筑组成,乍看失之于稳,但构建成一个整体则显相辅相成,给人灵动飘逸之感。

  德国馆采用全透明的外墙设计,外表被一层银灰色的发光膜所覆盖,这是一种专门特制的革新性建筑材料,其发光性和节能性是传统建筑材料所无法企及的。更奇妙的是,世博会结束以后,德国馆建筑外表的这层发光膜还可以拆解剪裁,制成手提包、遮阳伞等各种物品,达到名副其实的再利用。

  在英国零碳馆,“节能就是低碳”的建筑理念得到充分诠释。零碳馆协调人、建筑师陈硕介绍说,零碳馆不从自然界浪费能源,也不从管网中吸收能量,而是收集周边废物垃圾,以及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给建筑能耗。

  安装在中国馆屋顶的太阳能电池组系统,装机容量约0.3兆瓦,部分区域使用透光式电池组件,与整个屋顶艺术效果融为一体,设计新颖。

  百姓徐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