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在华启动室内空气质量服务

icon 2012-12-06 17:15:12
icon 0

摘要:全球产品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今日宣布,于UL广州南沙检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其室内空气质量服务(Indoor Air Quality,简称IAQ),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环保与健康需求,进一步兑现其为“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的承诺...

  南沙检测服务中心领航健康室内空气环境新课题

  (2012年12月6日,广州南沙)全球产品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今日宣布,于UL广州南沙检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其室内空气质量服务(Indoor Air Quality,简称IAQ),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环保与健康需求,进一步兑现其为“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的承诺。UL全球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周威方和UL室内空气质量服务技术专家为与会者阐述了UL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在华开展的必要性和主要服务领域。

UL在华启动室内空气质量服务UL全球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周威方先生现场演讲致辞

  顺应中国市场对环保和空气质量相关产业的发展需求,UL在中国的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将以位于广州南沙的UL检测服务中心为重要载体,主要针对中国市场提供本土化服务,其中包括产品化学物质释放测试及分析,室内空气质量测试以及咨询服务等。UL利用环境检测舱,对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具、建筑材料等产品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醛类、邻苯二甲酸酯等污染物的来源与含量进行检测与评估,助力中国制造商控制源头以减少污染。通过对75,000多种不同行业的产品进行化学物质排放检测研究,UL能够确认释放到空气中的12,000多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同时,依托全球独特的化学物质数据库,协同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实验室的全球网络资源与创新技术,UL可为包括制造商、建筑专家、供应商、采购商等产业相关方提供严格的测试、认证、认可和咨询服务,助力他们所制造、选购、销售的产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健康的室内环境。

UL在华启动室内空气质量服务UL中国IAQ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启动亮灯仪式

  目前,针对日益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UL认为源头控制是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最佳解决方案,即首先不要让可能造成污染的产品或材料进入室内。UL室内空气服务针对会产生有害化学物质的产品及材料,采用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一的GREENGUARD标准,从其产品的选材至生产等一系列环节进行检测分析,针对可能产生的化学排放问题形成一套完整的检测方案,确保室内产品化学排放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作为UL室内空气质量服务中重要的一部分,GREENGUARD认证项目已具备全球权威性与公信力,获得UL GREENGUARD认证的产品得到全球多地企业、政府部门、机构等的认可,在为制造商向市场传递其产品可持续性的讯息、满足绿色高端市场的市场准入规则的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为健康的环境。

UL在华启动室内空气质量服务UL中国IAQ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启动仪式见证嘉宾

  目前,室内空气质量已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统计,现代人平均有90%的时间处于室内,室内环境直接关系到人类的身体健康。中国民众对空气质量的担忧也不断加剧。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剧,人们在住所、学校、办公室等室内场所使用,接触和吸入越来越多的由建筑材料、家具、电器产品等排放出来的化学物质,这也对相关产品制造商和装修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2%的新近装修房屋室内甲醛超标,其中76%室内甲醛浓度超过规定值的5倍以上。将装潢材料对人体的危害降至最低,已经成为消费者的迫切需求。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意识到室内环保的重要性,环保产品和绿色产品已经成为制造行业的新趋势,我们在呼吁尽快制定统一的室内空气质量法规及标准的同时,也希望有独立、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提供更为完善和全面的服务。”作为制造商代表的联想集团环境技术的负责人陶宏芝博士称,“UL开启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契机,我们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获得更为精准的信息和服务,对‘环保产品’进行精准定位,在第一时间占据市场竞争的有利位置。”

  凭借在检测与认证领域的经验与解决方案,UL致力于以绿色价值突出差异化竞争,从而帮助整个行业走上更为成熟的道路。“消费者对室内环保产品的需求正不断推动制造商对‘绿色价值’的关注,这种关注将推动整个行业朝着更为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对于一直致力于践行环保理念的UL来说,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市场对室内环保的热情,”周威方先生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绿色安全问题也在不断突出。空气污染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将服务延伸至空气质量安全领域,也正是我们在持续挖掘和发展安全的新定义,这与UL‘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的目标’是一致的。”

  作为UL旗下绿色环保认证业务(UL Environment)的重要服务,UL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在中国的开启也将加速带动其绿色环保认证业务其他服务在华的发展。除了室内空气质量(IAQ)服务外,UL绿色环保认证业务还提供独立的环保产品宣称验证(ECV), 可持续产品认证(SPC),环保产品声明(EPD)等服务,凭借UL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全面的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相关行业实现“绿色价值”,帮助消费者寻找到真正的“环保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