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圆满闭幕

icon 2013-01-07 14:10:20
icon 0

摘要: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7号在沪圆满落幕。

  2013年1月7日,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晚会在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举办,建筑文化、科技节能和生活时尚3大类的48个获奖摄影作品在晚会上隆重亮相。

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圆满闭幕
摄影大赛颁奖现场

  为引导市民倡导“爱家爱生活”的理念,为进一步体现当代建筑设计中环保节能的优秀技术,也为展现历史建筑通过建筑修缮单位的努力修复后所保留的原始风貌,积极推进宣传优秀节能环保技术以及优秀古建筑的装饰艺术,共青团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委员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团支部、上海装饰协会历史保护建筑修缮委于10月-11月联合举办了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

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圆满闭幕
颁奖环节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摄影镜头捕捉节能环保技术在当代建筑中的应用、历史保护建筑的文化积淀,通过高科技与历史积淀的强烈对比,表现出影像的视觉冲击力,体现行业文化。此外,市民也可用镜头捕捉“家之美,家之爱”,体现上海市民“爱家?爱生活”的理念,参与本次大赛的生活时尚类别。

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圆满闭幕
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结果公示

  通过动员、申报,大赛得到了业内外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大赛期间共征集了800多幅作品,共125组作品。经过初审、专业评审、网上投票3个环节,结合大赛的主题和专业分类,评出48个获奖作品(建筑文化类、生活时尚类、科技节能类各16个作品)。其中,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报送的《世博建筑与装饰中的科技体验》获得科技节能类特等奖;上海思域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报送的《魔都夜景》组照获得建筑文化类特等奖;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报送的《秋色》获得生活时尚类特等奖。此外,《四季酒店》、《落日剪影》、《沙特馆会客厅》、《红墙金瓦倍关情》等一批优秀作品也得到了专业评委和网友的认可,得到了相应的奖项。此次作品大赛各家单位都表现不俗,部分作品已经达到专家水准。另外,有些单位的照片水平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拍摄的是自己的设计、自己的装饰工程,同样让大家眼前一亮。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宣传了企业的形象、装饰工程的形象,更体现了城市空间与人的关系、爱家与人的关系、自然与人的关系。

上海市“建筑与生活”第二届摄影大赛圆满闭幕
获奖作品展示

  此次大赛得到多个企业的积极支持,翻新装潢网(佳园装潢)、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正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聚通建筑装潢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宏誉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上海申远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静安建筑装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加了协办。

  据悉,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名单或宣传报道等将公开见于新浪家居网、我爱我家网以及各大报纸和杂志。有摄影兴趣爱好、热爱装修艺术的市民可以关注有关信息,免费参加下届摄影大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