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吴朝晖: 绿色节能共同参与 提升品质生活

icon 2013-04-09 09:38:41
icon 0

摘要:展会的定义是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舞台,所以今年大家走到东陶的展会第一个能感觉得到今年主要还是环保型的建材,同时推出了很多新的技术。

TOTO吴朝晖: 绿色节能共同参与 提升品质生活

  采访时间:2013年4月1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 TOTO 展厅

  采访嘉宾:TOTO环境建材推进部部长  广告部部长吴朝晖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冯婷婷

  【新浪家居】: 如何展示海洁特赛乐板的环保理念?与往年相对在展会上展示的赛乐板有什么特色和定义?

  【吴朝晖】:展会的定义是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舞台,所以今年大家走到东陶的展会第一个能感觉得到今年主要还是环保型的建材,同时推出了很多新的技术,比如说今天我们推出了更新的更分散型的赛乐板,另外我们推出了更大规格的赛乐板,我们也是满足大家对市场的需求。大家对于环保对于干净的要求越来越苛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空间,那么围绕着这些,东陶推出了很多相应的产品

  【新浪家居】:海洁特板所运用的领域是非常广泛的,请问具体有哪些?

  【吴朝晖】:那么海洁特在中国形成产品销售也有几年,去年我们赛乐板在市场定位的时候我们也分很多目标客户群,有商业设施,有精装修,有精装卫浴空间,同时也有新的渠道实验室渠道,目前四大领域,现在目前取得消费者好评的首先是在厨房,精装修住宅,因为海洁特的分解性能够有抗油污的特性,所以大量的高端的精装修住宅开始把我们的板材运用于厨房。

  【新浪家居】:光触媒是海洁特板运用的特殊技术,请问这技术有哪些特点?

  【吴朝晖】:光触媒技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把这个技术运用于建材是东陶的开发和创新,研究这个技术有很多年,东陶目前运用在几个不同的建材领域上,内墙的陶板,外墙的涂料,卫生间里的抗污板,包括实验室的台面,这些都是利用光触媒技术,光触媒技术在各个领域的运用会不同,比如在厨房,运用了其分解性,因为其分解性的存在使得其抗油污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只要擦拭就可以了。而运用在外墙的建材时候,如石材、瓷砖、涂料、玻璃、铝材的时候,更注重的是运用了其自洁性,我们知道现在污染也是比较重的,其清洁性使抗污的能力在刮风下雨的时候清洁掉。

  【新浪家居】: 今天是开展的第一天,请问今天觉得今年的展会有哪些亮点?

  【吴朝晖】:这两天我基本上都是有东陶的展台展区,搭展的时候我也在这个展馆,其他展馆没有去。

  【新浪家居】:赛乐板相对于其他的板材有哪些优势?

  【吴朝晖】:东陶是个全球化的品牌,赛乐板虽说技术来自海外,但是真正的使用海洁特运用在建材表面的,这是我们东陶的专利,现在使用我们东陶专利的行业遍布全球,包括德国企业,欧美企业,都使用了我们海洁特技术,运用在他们的材料表面,比如说铝型材、帐蓬、玻璃上面都有等。

  【新浪家居】:如何让赛乐板为广大消费者使用?

  【吴朝晖】:一个新产品都有一个认知过程,困难不存在,因为需求在不断的提高,我们通过这几年的销售来看,我们一点点一点点的发展趋势,对于我们来说超乎我们的想像。

  【新浪家居】:今年TOTO有哪些新品推出?

  【吴朝晖】:大家比较期待五月份,我也期待你们五月份能有机会来看看。那么这次五月份推出的完全是东陶新一系列的智能卫浴,这将是东陶第一大特点,另外东陶独特研发的一些创新技术也要在五月份展会上大量推出,所以包括我们现在一些新的卫浴空间趋势的前瞻性的东西,东陶也会在五月份提供,所以五月份的展会更多是在卫浴上一个完全不同的突破。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未来在卫浴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吴朝晖】:从我们东陶自身来说,因为东陶一直致力于自已的品牌建设,坚持自已的方式方法,从引领智能卫浴开始,从之前引领卫洗丽开始,东陶都是以创新走在前瞻,而且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那么从我们的角度分析来看的话,我这人觉得可能智能化是一种绝对的趋势,另外家庭的水疗,SPA这种感觉,整个这种淋浴文化,这种趋势也会非常明显,那么节约、环保、节能这种设备还是一个需要创新的领域,东陶可能在卫浴对于冲洗这块也会不断研发新的技术,让我们的产品有最佳的冲洗效果,这个是我能从东陶这个趋势角度来说的行业的一个变化。

  【新浪家居】:有人会认为,高品质的绿色生活是富人的专属,绿色生活的成本可能很高,在您看来,绿色与低成本是否同时能够实现?

  【吴朝晖】:绿色是每个人都能参加的,东陶的产品线非常长,从高端最顶级的智能卫浴开始到普通的冲水马桶,它的产品线非常的宽,那么参与者来讲,他购买的时候不管他投入什么样的预算,只要他最选终选择节水设备,冲洗得非常干净的设备,这样就造成了水不必要的浪费,从这点来说东陶从6L开始到3.8L,只要他去选择,不管他的预算多少,都可以参与绿色,并不是说要很有钱才能做绿色的贡献或有环保意识。

  【新浪家居】:海洁特板的特性很多,消费者对海洁特板的应用有哪些回应?

  【吴朝晖】:今天大家可能在看,在展会现场我从早上一直在接待客户,我也想知道我们推出的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师是怎么想的,设计师进来一看可能会想:这是一个材料是建材,那么他们深入了解这个技术这个产品后之后,通过我们的演示,通过我们说明,通过现场他的观测,他们深信我们东陶这种品牌的实力之后,他呢非常地感兴趣,今天我们很多的专业客户,都是通过这个,从不了解光触媒技术,不了解海洁特产品,到最后说你们的产品真的不错,我想试一试,都是有这样的趋势发展,所以说这个需要不断的认识,需要我们不断的地去说明。那么用完我们产品的之后的业主,也有很多,比如说用了我们外墙涂料的业主,就会向每一个来的人说我们这个外墙用了之后三年都没有清洗过,就是用了东陶的海洁特涂料,非常的干净,随着刮风下雨就清洁干净了,同时它还有净化污染空气的能力,是它对社会贡献的一种介绍,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另外一个是它为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厨房,传统的建材,必定有沟缝,必定随着高温的烧烤会变色会出现划痕,用了我们的产品之后,客户都会说用了之后很容易擦洗,每个人都会说这种新型的材料可以代替,了不起,他是这样来讲,所以说推广过程还是很重要的。

  【新浪家居】:吴部长能否总结一下TOTO在消费者认知过程中的变化?

  【吴朝晖】:从东陶自身的角度来说,认识东陶可能是一个一个阶段,一开始认识东陶,是从东陶的卫浴,马桶,洁具真的棒,冲得干净,釉面好;另外一个认识东陶,可能从东陶的卫洗丽开始,这么划时代的产品能带来干净、卫生、舒适的功能享受;第三个认识东陶是从东陶的智能卫浴开始,那么又认识东陶。对东陶的印象是一点点累积,一点点加深。那么到今天,大家对东陶的认识又多了一个新的点。东陶在新型的环境型建材方面又拥有了众多核心的技术和好产品。东陶是一个集团企业,在全球市场有很大规模的发展。

  一个新技术和产品会有一个认识的过程,东陶的实力非常强大,项目营销能力也非常强大。首先东陶会努力做出大量非常高端的项目案例,然后代理商渠道会一点点的拓展起来,像我们的卫浴那样,会有一个非常庞大和高质量的网络。

  东陶的产品线很多,行业很多。它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点一点的引入中国市场。

  大家会看到,在明年的展会甚至包括今年的展会,东陶的传统型卫浴产品和智能卫浴会有更多的突破。海洁特为代表的新型建材技术,是东陶综合性产业里面的又一个强势产品和核心支柱,在不断的发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吴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