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质监局:金金明珠等2款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

icon 2013-05-15 09:22:30
icon 0

摘要:近日,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两款甲醛释放量超标家具,分别是万豪家私制造厂的一款妆凳和金金家具厂一款茶几(茶几装修效果图)。

  近日,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两款甲醛释放量超标家具,分别是万豪家私制造厂的一款妆凳和金金家具厂一款茶几(茶几装修效果图)。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抽查了60批次家具产品,其中58批次产品检验合格,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6.7%。抽查发现,双流县万豪家私制造厂的一款801#型号妆凳和双流金金家具厂一款金金明珠牌M02型号茶几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据悉,甲醛属于可疑致癌和致畸形物质,对人体健康又多种影响,比如:刺激、过敏、嗅觉异常、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另外,甲醛虽然危害颇多,但是消费者也不用谈甲醛而色变,对于家具建材的甲醛含量,国家有相应的标准。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可选用环保材质的家具,并且要主动索要《家具使用说明书》,上面有家具主材、辅材、粘合剂、甲醛含量、售后服务等规定,是消费者了解产品和售后维权的重要依据。尤其是购买成品家具时,更要注意索要检测报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