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价格相差悬殊 低价背后有玄机

icon 2013-08-26 09:45:13
icon 0

摘要:电磁炉价格相差悬殊,从250多元到2000元左右不等,有的品牌将低价作为有力的竞争手段。

  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无辐射的辐热炉冲击市场,电磁炉纷纷打出低价牌。记者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看到,电磁炉价格相差悬殊,从250多元到2000元左右不等,有的品牌将低价作为有力的竞争手段。

  消费者对于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越来越重视,一种以“没有辐射”为卖点的辐热炉(也称电陶炉)进入市场,给电磁炉带来冲击。为了竞争,电磁炉纷纷打出低价牌。200多元的电磁炉靠谱吗?面对电磁辐射,消费者该做何选择?记者走访了卖场和专家。

  电磁炉价格相差悬殊

  连日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场和家电卖 场了解到,无污染的通电类灶具近来非常受消费者关注,尤其不少大学毕业生更是以此填充自己的厨房。在南京路一家高端百货商场,销售人员介绍说,由于消费者 对于辐射越来越重视,因此采用电阻丝加热、不产生电磁辐射的辐热炉吸引了不少顾客,德国米技、菲仕乐、美国康宁、瑞士力康等进口品牌的辐热炉最近卖得都不 错,一些品牌的六折促销尤其吸引不少消费者,千元左右的电灶卖得最好。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无辐射的辐热炉冲击市场,电磁炉纷纷打出低价牌。记者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看到,电磁炉价格相差悬殊,从250多元到2000元左右不等,有的品牌将低价作为有力的竞争手段。

  低价背后有玄机

  辐热炉真的没有电磁辐射?超低价的电磁炉,真的给消费者带来如此的“实惠”吗?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负责起草国家电灶产品行业标准 的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工程技术学院教授方宗达。他告诉记者,采用电阻丝发热原理的辐热炉不会产生高频辐射,不同于采用电磁感应加热原理制成的电磁炉。 而且采用微晶玻璃面板的辐热炉加热温度精准率较高,比硼砂玻璃面板绝缘性更好、更安全。他说,目前电磁炉市场良莠不齐,主要问题就出在电磁的屏蔽技术,而电磁屏蔽技术的好坏直接 决定了成本的高低,信誉好的产品肯于在电磁屏蔽上下功夫,所以在安全性能上基本没有问题。而个别企业一味追求低成本,低成本的屏蔽技术往往难过关,对于消 费者健康自然会有影响。据专业人士透露,由于国家对于产品的电磁辐射没有规定,给了个别厂家可乘之机。因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该类商品时应选择信誉有保障 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