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节前大促销 市场“陷阱”需认清

icon 2013-09-25 09:55:47
icon 0

摘要:究竟哪些商家的优惠措施是诚心送给消费者的“馅饼”,而哪些又是给消费者的“陷阱”呢?这就需要消费者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来辨别了。

  家居行业节前大促销,每个商家都是使尽浑身招数,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力求多吸引顾客。特价、打折、抽奖、返券、送礼等等优惠措施,刺激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然而许多消费者在仔细甄别后发现,这些字眼的广告宣传效果远远大于实际承诺。究竟哪些商家的优惠措施是诚心送给消费者的“馅饼”,而哪些又是给消费者的“陷阱”呢?这就需要消费者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来辨别了。

 切忌盲目求“低”

  黄芃伟建议消费者,在家庭装修的时候,要提前做好一个成本价总预算,花费需要谨慎一些,不要盲目追求低价,如果家装公司提出的价格与自己的预算背离太多,像一些超低价优惠或是设计项目免单等,不像是正常的促销手段,那就很有可能是“消费陷阱”。

  实创天津公司总经理孟祥楠提醒消费者:一个专业的设计师规划的设计方案会让家庭装修事半功倍,盲目免单未必是好事。设计师有可能在其他提成项目上提高收费,或者恶意增项,甚至有可能忽略设计环节,到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消费者自身。

  记者提示:家居装修优惠名目繁多,是否真正让利消费者自身,还要看实际预算和自身需求。家居产品作为大额慢速消费,价格变化其实是次要的,产品是否适合才最重要。作为消费者,在装修前应明确自身需求,按图索骥,比简单地追求低价更有意义。

 品牌保证质量

  “提倡明码标价,不走低价路线”。张峪女士建议消费者:要认清品牌、认清正品,买家具尽量到家居建材的总部去买。大的家居品牌在品质、服务、诚信上会更有保障,这些比低价格对消费者本身而言更重要。

  记者提示:消费者在消费时应该先看品牌、品质、服务、诚信,其次是价格。知名的家居卖场、正规的家装行业作为大品牌不仅在品质、服务、诚信上有保障,同时在价格方面也是有可比性的,不会盲目地进行“底价承诺”,促销宣传也会更可靠。

 货比三家多调查

  张健提醒消费者:作为顾客,购物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各大卖场的家居标价基本都是统一价格。在节日期间,有的卖场搞活动,会给商家一定的补贴,商家在日常折扣的基础上,再进行底价促销,会真正让利给消费者,所以节日期间消费者如有购物的需求一定要多逛几家卖场,进行比较后再下单。

  记者提示:品牌是否在活动期间给出了最低的价格,消费者其实很难判断,作为有选购家居或者有进行装修需求的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逛一逛家居卖场,多留意家装信息,把一些喜欢或者感兴趣的家具或家装的价钱做一个记录,到了节日再去比较,这样就可以看出价格是否真的有优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