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插座布线攻略

icon 2014-02-26 14:21:00
icon 0

摘要:开关插座看似在生活当中毫不起眼,但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布线合理与否直接影响到了日后的生活质量以及便捷性,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后抱怨插座太少,或者插座安装过低等等苦恼,这些苦恼都是因在对开关插座进行布线时安排不合理造成的,因此,在家装时应...

  开关插座看似在生活当中毫不起眼,但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布线合理与否直接影响到了日后的生活质量以及便捷性,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后抱怨插座太少,或者插座安装过低等等苦恼,这些苦恼都是因在对开关插座进行布线时安排不合理造成的,因此,在家装时应该把开关插座布线作为家装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来对待。

  开关插座分类

  合理布线开关插座,首先要了解开关插座有哪些分类:

  1、开关分为一开/两开/三开/四开(也称:单联双联三联四联或一位二位三位四位等;几个开关并列在一个面板上控制不同的灯,俗称多位开关),开关里面又在分为单控和双控。例如:一开单控和一开双控;二开双控。

  2、单控开关:只能这边开,这边关。一只开关控制一只灯,二只开关控制不同的两只灯,三只开关控制不同的三只灯,四只开关控制不同的四只灯。

  3、双控开关:是可以在不同的两个地方同时控制一只灯,如房间的门口和床头,楼梯口、大厅等,需预先布好线,可以实现这边开,另外一边关闭。单控不可当双控用,双控可单控用。

  4、单控开关插座:

  可控制插座通断电,方便使用,插头不要拔来拔去,也可以单独作为开关使用,多用于常用电器处,如微波炉,洗衣机,单独控制镜前灯等。

  5,双控开关带插座:拥有单控开关带插座功能。此开关还可以和另外的双控开关一起两边控制灯。

  6、多功能插座:可以兼容老式的及国外制式的圆脚插头、方脚插头等等。

  7、三孔插座:三孔分为10A 16A 25A。常用的家庭电器,用10A三孔,例如电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灯常用的挂壁空调1.5P/2P热水器一般上需要16A三孔,一般上立柜空调3P的需要20A以上。

  8、信息插座;也称弱电插座,指电话、电脑、电视插座、因后端的接插模块市场价很高,所以都较贵

  9、双电视双电话双电脑插座这些都是独立的接线的并不是一分为二的 

  10、插座接线一般现在的电话插座都是四芯的如果您的电话线是两芯,那么接编号2、3即可。如果是四芯,那么对应接好 

  11、电脑插座接线:1对黄白,2对黄,3对绿白,4对蓝,5对蓝白,6对绿,7对棕白,8对棕。接线时需要专门的打线工具,常规接线再三次内完成,不能多次反复接线,会造成电脑模块损坏。

  12、调光调速调音开关现在的调光开关往往只能用在白炽灯上(即灯泡)。调光只能调节灯光明暗,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