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不正当竞争 行业巨头陷法律纠纷

icon 2014-08-06 16:54:23
icon 0

摘要:行业侵犯名誉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专家研讨会举行

  行业侵犯名誉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专家研讨会举行。

  去年至今,国内家纺行业巨头梦洁家纺、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等陷入法律纠纷中,引起业界关注。近日,关于“网络‘微’环境下家纺行业侵犯名誉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专家研讨会”举行,会上,来自法律界的各专家就富安娜与梦洁家纺之间的“互掐”案例,共同研讨与研究在互联网出现多种形式的社交媒体的情况下,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对于法律修缮的问题。

  在研讨会期间,专家提出了对同行之间良性竞争的期待与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周林指出,“我们也应该在市场当中学习怎么样竞争又相互容忍、宽容,寻求共同发展,最好的竞争不是通过灭掉对方,而是大家都竞争,把自己的产品弄好,这是很好的目的。”

  家纺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家纺规模以上企业共1942家,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9.7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总额31.7亿元,同比增长14.2%;2014年1至3月,我国家纺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累计完成投资金额9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