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沪揭幕

icon 2014-09-26 14:47:48
icon 0

摘要: 由上海市经信委特别批准支持、杨浦区人民政府鼎力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办公室共同主办;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于9月25日拉开帷幕。与本届设计节...

   由上海市经信委特别批准支持、杨浦区人民政府鼎力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办公室共同主办;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于9月25日拉开帷幕。与本届设计节同时开幕的“上海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将成为全国首家提供一站式装修服务的家装交易服务中心。

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沪揭幕
上海市家装交易服务中心

  本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的在办节方式作了重大改革。除了邀请一批国际设计组织推荐的著名设计师与国内中青年设计师研讨装饰领域前沿经济学术课题外,特将活动主题和目光聚焦到“创意设计惠及民生”,从而让更多寻常百姓分享“上海设计之都”创意产业的新成果、新材料、新工艺、新概念,并从中使他们真正受益。

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沪揭幕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家装交易服务中心”揭幕现场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陈国宏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之所以要做这样的探索,不只是要寻找行业兴衰的密码在哪里,同时也要实践当代中国人的设计语言不应只是国外的,而应当是当下的中国特定文化。人们常说民族的文化是世界的,世界的文化也是民族的,因此我们有责任要思考“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让这些思考再反映到设计作品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上,哪怕是一堵老墙、一块砖、一扇门、一个窗、一块瓦,整个城市的创意才能折射出自己的文化品牌、品格,突显出城市文化的战略内涵。所以我们在融入世界文化的同时,应当保留自己民族文化的精髓,有了整座城市文化积淀,这个诚市的设计作品才会有生命力,才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去。”

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沪揭幕
上海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陈国宏正在致辞

 

  与本届设计节同时开幕的“上海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将组织高端设计师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当场为百姓提供新居精美设计方案;在“第三方机构”监督下进行“一站式”服务。“装修新天地·我的梦想家”博览会还将展示刚刚竣工的“顾村”、“三林”、“江桥”等5大板块的15种“紧凑型”保障房实景样板间,为特殊装修居民“量身定制”。

全国首个“家装交易服务中心”在沪揭幕
工作人员正在为嘉宾演示3D装修效果图

  与此同时,杨浦区科委联合主办的“室内装饰科普知识宣讲系列活动”,还将邀请一批专业设计师深入到社区、街道,与普通市民进行直接“对话”;国庆黄金周期间还将奉献“设计快餐”……这将给本届上海国际设计节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本届“设计节”9月26日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举办《2014首届“永裕杯”中国竹材装饰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汇报展》,向中外来宾展示本次大赛的成果,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