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防护不合格 TCL电磁炉存安全隐患

icon 2014-09-28 11:27:36
icon 0

摘要: 作为高使用率的厨房生活用品,电磁炉为电磁式的加热具,罩面本身不会发热,但是被加热的器具的热量会传导到电磁炉的上面,另外根据国家强制性的标准要求,器具的结构和外壳应该使用对意外触电及带电部件有足够的防护。如果防护不合格,会造成用户在使...

  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内生产、销售和网店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发现此次抽查的20个批次产品中,有4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就包括由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商标为“TCL”型号为“TCH2022”的电磁炉产品。

触电防护不合格 TCL电磁炉存安全隐患
此次抽查不合格的四批产品

  根据相关监督抽查依据,此次抽查主要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4个不合格批次的产品皆为广东产,生产企业涉及中山、佛山等地的电器公司,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能源效率等级、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方面。据了解,TCL该型号的产品因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而被归类为质量问题严重。

  作为高使用率的厨房生活用品,电磁炉为电磁式的加热具,罩面本身不会发热,但是被加热的器具的热量会传导到电磁炉的上面,另外根据国家强制性的标准要求,器具的结构和外壳应该使用对意外触电及带电部件有足够的防护。如果防护不合格,会造成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漏电、触电现象,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触电防护不合格 TCL电磁炉存安全隐患
在其官网上,已找不到此次抽检的型号为“TCH2022”的不合格电磁炉产品

  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营生产和销售生活电器、厨卫电器、环境电器等产品。在生活电器里的电磁炉系列一栏,十款产品中已经找不到此次抽检的型号为“TCH2022”的不合格电磁炉产品。

  事实上,此次上榜的TCL电磁炉TCH2022型号产品,并不是第一次登上质检“黑名单”。

  2011年5月份,吉林省工商局曾召开新闻通报会,在当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抽查中,少数的不合格产品中,就包含了型号为TCH2022的TCL牌电磁炉。当时该电磁炉被判为机械强度“不合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