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一个墙布品牌的刺绣情怀

icon 2014-10-24 21:34:32
icon 0

摘要: 在领绣10月21号举行的第三届经销商大会上,领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卜晓华强调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价值”——领绣的价值在于传承和弘扬刺绣文化。无论是成立之初主营的刺绣装饰画还是2011年转攻无缝墙布,刺绣元素始终是领绣绕不开的一个情节,...

  编者按:在位于中国东部六省一市的华东区域,有这样一群成功的商人,他们头脑精明,满怀激情,分布在各行各业。浙商、徽商、莆商.....古往今来,他们用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堆砌出一张张响当当的地理名片。

  为探寻华东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八月起,新浪家居推出特别策划《新浪主编看华东》栏目,旨在通过对话行业精英,解开企业发展壮大的“密码”,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可参考的可能性。

领绣:一个墙布品牌的刺绣情怀

 

《新浪主编看华东》第十一期

  在领绣10月21号举行的第三届经销商大会上,领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卜晓华强调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价值”——领绣的价值在于传承和弘扬刺绣文化。无论是成立之初主营的刺绣装饰画还是2011年转攻无缝墙布,刺绣元素始终是领绣绕不开的一个情节,贯穿了领绣发展和转型的始终。

  “有花的地方就应该有刺绣”

  2003年在海盐成立之时,领绣的主要业务是刺绣装饰画。那个时候,装饰画的市场空间并不大,甚至还有一些印刷品的装饰画,而留给刺绣装饰画的发展空间就更加有限。2006年,领绣提出了“有花的地方就应该有刺绣”的观念,意欲将刺绣延伸到墙布、窗帘,甚至是家纺,为日后的“软装一体化”概念打下基础。

领绣:一个墙布品牌的刺绣情怀
领绣公司全景图

  从有扩展市场的想法到真正开始研发新品,领绣花了2年的时间来说服自己下决心。2008年,领绣开始新建厂房,全力研究如何将刺绣“搬”到墙布上。这一摸索,就是3年。由于刺绣的先天原因,绣好的布面会起褶皱,如何将由褶皱的布面弄平整,如何将平整后的布面“搬”上墙,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个新的工艺技术上的考验。直到2011年领绣推出无缝刺绣墙布时,因刺绣元素造成的成品率低的问题依然存在。

  然而,不管是之前的装饰画还是现在的墙布,领绣的基础画稿都是先经过手工绣娘的刺绣,因为手工刺绣里面的针法颜色和方式为领绣独有,“如果将这些元素传承到工业化生产当中,呈现在画面上一定是非常独特的”,说到对刺绣元素的情有独钟,卜晓华很是兴奋。

  从刺绣装饰画到刺绣墙布,延伸的是整个墙面,但扩大的,是市场。

  在2012年举行第一次经销商大会时,领绣在全国的经销商只有180个左右,专卖店只有3家,而在今年的第三次经销商大会时,领绣的经销商已经发展到400家左右,在全国拥有159家专卖店,“争取在今年年底专卖店的数量能顾达到200家”。

  不断增长的经销商数量的背后是领绣占据的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领绣:一个墙布品牌的刺绣情怀
领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卜晓华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在家居圈,泛家居、家居一体化等家居潮流概念近年被叫的很热。在这个大背景下,领绣提出了一个“软装一体化”的发展理念,为客户从颜色、风格、花型上提供一体化的服务。

  最先开始由墙布关联到的是窗帘。如果客户采购了领绣的刺绣墙布,与这个墙布相呼应的还有一款领绣的窗帘,其颜色、花型和风格上都会与墙布有一个统一。“消费者购买我们墙布的时候已经有这么一款完全为这款墙布量身订作的窗帘,难道他会再到别的窗帘店找更配的吗?一定找不到了,因为我们是研发型生产企业,我们可以设计出最佳的窗帘来搭配这款墙布”,在卜晓华看来,领绣的“软装一体化”做的是环境而不是产品,所有的产品只是营造环境的材料,所以当他说领绣的窗帘不需要营销时,我一点也不惊讶。

  “五年计划”和“十年目标”

  和家居圈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样,领绣准备在明年试水电商,而和其他企业不一样的是,领绣明年所做的电商仅仅是一个推广产品的工具,线下做体验线上做销售的O2O的营销模式是必须等到时机成熟时再启动。

  借助移动互联网去推广产品而不急着进入销售模式,卜晓华自有其思考。“做销售需要一个过程,首先要把全国的价格统一起来,从领绣目前发展来看,还是要在品牌的关注度上做推广”,不过,卜晓华马上补充,“电商是一个趋势,我相信以后领绣会这样做,一定会这样做的,但首先要从品牌推广开始”。

领绣:一个墙布品牌的刺绣情怀
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上,卜晓华提出领绣“5年上市,10年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发展目标

  领绣打算用三年时间来做品牌推广。

  目前墙布在家居建材行业占据的份额为15%,而在为数不多的15%的市场份额中,领绣如果能够占到5%-10%就已经算很不错了,可是如果想要占到整个墙面行业的20%,直接从墙布跳到墙面,那就不是大了一倍,而是一个巨量。“这三年品牌推广期我们主要在终端建设上,一方面做销量,一方面做渠道”,领绣目前的销售模式仍然以专卖店为主,并准备在3年之内将现有的159家专卖店增加到500家,将布局的全国的棋下的更密更准。

  “5年上市,10年成为世界级品牌”,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上,领绣再次强调了年初提出的五年计划和十年目标。

  怎么达到这些目标?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终端素质......答案不一而足。

  在卜晓华看来,做好产品才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无产品不营销,我们会从产品设计或者是材质上去尝试一些麻和丝绸的面料,结合刺绣去做出一个好的墙布产品,我们甚至可以跨界,用一些特种绣,将墙布延伸到衣柜或者门上”。

  以墙布之名,扬刺绣文化,在卜晓华和领绣的转型中,充斥着浓浓的刺绣元素,就如领绣的企业使命所寓意的那样,历史悠久的国粹文化理应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装饰画也好,无缝墙布也罢,变的是市场空间,而不变的是那化不开的刺绣情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