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产品选购攻略(马桶、浴缸、面盆、浴室柜)

icon 2014-10-31 11:35:46
icon 0

摘要:卫浴产品很多类,每一类卫浴产品的选购方法有区别。

 卫浴产品很多类,每一类卫浴产品的选购方法有区别。

  一、马桶

  1,用手轻轻抚摸马桶的表面,如果没有凹凸不平的感觉,并且觉得釉面和坯体的手感都十分细腻,这表明马桶的质量比较好。如果是中低档次的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坯体会比较粗糙,颜色暗淡,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发现有小孔。

  2,高档的坐便器因为烧制时的温度高,达到了全瓷化的要求,所以掂在手上会有沉甸甸的感觉。而中低档的坐便器烧成温度低,时间也短,所以没有达到全瓷化的要求。

  3,高温烧制的马桶吸水率很低,因此不容易吸进污水、产生异味。而有些中低档的马桶吸水率很高,当吸进了污水后很容易发出难闻气味,且很难清洗。时间久了,还会发生龟裂和漏水的现象。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敲击马桶,如果敲击的声音沙哑,不清脆响亮,那么这样的马桶很可能会有内裂,或是产品没有烧熟。

  4,在挑选的时候,还要用手伸进坐便器的污口处,触摸一下内部是否光滑。如果手感粗糙就表明内部没有釉面,这样的坐便器容易漏水。而坐便器的密封垫应该是橡胶或是发泡塑料制成的,这样的密封垫弹性强,密封性能好。

  5,管道的设计是否科学合理对马桶的冲水效果影响很大。一般情况下,在购买马桶前都要先试冲水。正规标准中,在小于或等于六升水的情况下,三次冲水,马桶平均至少要能够将五个注水的乒乓球冲出。

  二、浴缸

  1,先把自家卫生间的长度良好,再看选哪种尺寸的浴缸;有些家装业主在选购浴缸时会忘记测量一下自家卫生间的长度,这样很容易导致自己买回家的浴缸在卫生间装不下,导致业主即费时间又费钱,所以业主们在选购浴缸前一定要把自家卫生间的长度量好,这样在选择浴缸的尺寸时自己心里也有底。

  2,亚克力浴缸造型比较多,表面的光洁度看起来也比较好,但是耐高温、耐压能力差,一般在使用三四年以后会变色,影响浴室美观,所以要长期使用浴缸的家庭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浴缸;

  3,铸铁浴缸的质量较好,比较耐用,但是价格有些偏高,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选择此种材质的浴缸;

  4,木浴缸是大多数女性消费者的最爱,看电视上古代的美人洗浴,都是在木盆中撒上花瓣,非常诗情画意,木浴缸的保温性较其它几种材质都好,环保性好,但缺点就是要勤保养,如果保养不当,容易造成浴缸变形,所以买木浴缸的消费者一定要是勤快之人;

  5,钢板浴缸的耐磨、耐热、耐压,比较耐用,并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唯一的缺点就是保温性有点差,但这种材质的浴缸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6,看出水口的位置;出水口的位置没有硬性的规定说在哪里好,这主要是根据消费者根据自己家里的水管安装位置进行选择。

  7,仔细检查自己选择浴缸的质量;浴缸的质量首先是要看光泽度好不好,光泽度好的浴缸质量才好;看浴缸的厚度,如果浴缸太薄,很容易开裂变形;看浴缸是否牢固,最好是人站在其中感受一下,因为浴缸买回去使用时,是要整个人在其中的,如果浴缸的承重度不好,那最好不要购买。

  8,在正规建材卖场内购买;有些消费者贪图便宜到一些小建材店购买浴缸,这样的浴缸质量根本就没有保障,如果日后出现问题,消费者可能连商家的人都找不到,这样根本维护不了自己的权益,因此为了买到质量有保障,消费者最好到正规的建材卖场内去选购浴缸。

  三、面盆

  1,空间决定形式。脸盆大致分成独立式和台式两种。独立式的造型美观、占地面积小,并便于维修,适合空间不大的卫生间。但它需要配备镜箱或盥洗架,以便利用池子上方的空间摆放一些洗漱用具及化妆品等。

  2,台式脸盆至少要占据一张小课桌的空间。它的台面上可放洗漱用具,下面的柜子还能放杂物。如果卫生间面积不大,可以考虑在墙角安装一种三角形的洗脸池,池子的上方可挂一个三角的杂物架,以存放洗涤用品。

  3,注意高度。无论是独立式还是台式脸盆,池面或台面离地高度都要在80—85厘米,因为太矮的池子会使人腰痛。

  4,注意光洁度。脸盆的池边须稍高于台面,但与台面相接处一定要平滑,目的在于将溅到台面上的水擦回池子里去时不受阻碍,同时便于台面的清洗。台面本身一定要选用表面光滑的材料,边缘及两角必须圆滑,以免磕碰。光洁度高的池面使水里的杂物不易附着表面,相对来说减少了需要擦洗的次数。

  5,深度与水龙头。按常规,洗脸池的深度与安装在上面的水龙头水流的强度成正比,即深的池子才能安装水流强的龙头。千万不可在底部较浅的池上安装粗大的水龙头,这会使人在用水时溅到身上。池子的底部要有足够的弧度,不能太平坦,否则水会积留在里面。

  四、浴室柜

  1,对普通家庭来说,浴室柜最好选择挂墙式、柜腿较高或是带轮子的,这样可以有效地隔离地面潮气;

  2,要了解所有金属件是否是经过防潮处理的不锈钢或浴柜专用的铝制品,这样抗湿性能才会有保障;

  3,有必要检查浴室柜合页的开启度。开启角度达到180度时,可以更方便地取放物品;

  4,在挑选浴柜款式时,要保障进出水管的检修和阀门的开启,不要给以后的维护和检修留下麻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