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和普京对话的男人

icon 2014-11-11 18:22:46
icon 0

摘要: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画面里,手拿麦克风的丁佐宏身着黑色西服,配之绛色领带,面色冷静从容。在这个130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的高规格会议上,21个经济体的1500余名企业高管和各界精英,能在官方规定的5人提问中占得一个名额,...

  这两天在家居微信圈里转发最多的是这样一条消息“丁佐宏对话普京总统: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此消息一出,引发了家居圈的大讨论,丁佐宏一下就成为和普京对话过的企业家了:要知道不是所有家居企业都能拥有和普京对话的机会。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画面里,手拿麦克风的丁佐宏身着黑色西服,配之绛色领带,面色冷静从容。在这个130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的高规格会议上,21个经济体的1500余名企业高管和各界精英,能在官方规定的5人提问中占得一个名额,已是特别的礼遇。

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和普京对话的男人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向普京总统提问

  丁佐宏是第4个提问的中国企业家。

  他问了2个问题,一个是关于俄罗斯的治安问题对中国企业可能带来的影响,第二个是俄罗斯有什么政策鼓励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投资。

  丁佐宏的问题甫一落音,与会的千余名企业家纷纷送上掌声表示赞同。普京总统显然也对丁佐宏的问题很感兴趣,用“认真又风趣”的语言给出了回应。

  在众多商界巨贾云集的会议上,丁佐宏提出的这两个问题不可谓不让人深思——月星要进军俄罗斯市场?中国企业在国内发展受挫,从而转战国外?

  为了解开这些疑问,今天下午,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电话那头的丁佐宏显然对昨日和普京的对话深为自豪。关于为何提出这个两个问题,丁佐宏也给出了解释。

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和普京对话的男人
丁佐宏对话普京现场

  月星要进军俄罗斯市场?对!

  “我认为中国民营企业应该走出去,而走出去的首选肯定是周边国家,那这个国家在法治和人身安全上能否给这些企业带来保障就非常重要”,丁佐宏说,俄罗斯是资源和市场大国,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等自然资源,市场消费能力也很强,这对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是有利的。

  而对于月星是否要进军俄罗斯市场,丁佐宏也给出了肯定答复。“我们有在考虑进军俄罗斯,这符合我们走向国际化的战略需求”,不过,丁佐宏也坦言,开工厂、开市场或购物中心,月星究竟会以哪种业态进军俄罗斯市场则还在商讨中。

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和普京对话的男人
峰会现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回答中国企业家提问

新浪家居独家连线丁佐宏——和普京对话的男人

丁佐宏是第四个提问的中国企业家

  中国企业转向国外是因为国内混不下去?错!

  丁佐宏提问时,有着两种身份,一个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一个是月星集团的董事长,一个行业身份,一个企业身份。“我提的问题既为行业,也为企业”,丁佐宏表示,俄罗斯是木材资源大国,虽然有大量的木材烂在森林里,但严重的地方保护主义对外来企业很是不利,而中国家居建材市场对木材的需求很旺盛,一边是资源浪费一边是旺盛的市场需求,这就需要俄罗斯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鼓励中国企业走向国外是因为企业在国内发展遇到瓶颈,需要转向国外自救吗?对于这种解读,丁佐宏马上予以否定,“走出去是企业求得更好发展必须走的一条路,这是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绝不是因为在国内发展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月星所打造的环球港——这种集商旅文为一体的超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已经在上海以及国内外具有“环球”影响力。丁佐宏说,中国不缺商业,但是缺与消费者需要的商业,缺与国际接轨的商业。月星的发展与国际接轨,已经势在必行。

    (文/新浪家居章子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