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联手汇付天下切入互联网金融市场

icon 2015-02-09 15:13:35
icon 0

摘要:中国家装行业上市公司东易日盛和汇付天下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易日升金融将年轻群体提供生活金融服务,这一服务将以家居为入口,包括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

  2月8日,中国家装行业上市公司东易日盛和汇付天下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易日升金融将年轻群体提供生活金融服务,这一服务将以家居为入口,包括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

  中国家装电商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这个市场3万多亿,再加上由家装带动的婚庆、出国旅游、教育,包括生儿育女等,至少有5万亿~6万亿规模。“易日升金融是一个以家居家装作为入口的公司,未来要提供的除了家装家居,还有婚庆、旅游、教育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调研美国消费信贷的时候,发现第一大是房地产,第二是汽车,第三就是跟家居相关的消费信贷,但在中国这么长时间内,竟然没人干这件事情。”周晔称。

  “与消费金融额度小、频次高、集中于生活易耗品不同,生活金融更关注中国消费者的大额消费支出,包括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大额消费金额更高,消费频率较低。”易日升金融总裁徐建安表示。

  对于如何控制风险,徐建安拿家装和工装做了对比:“家装行业现金流非常好。虽然跟工装相比数量不是一个等级,但日子过得很好,因为钱是在装修过程当中不断给付,等到竣工就全收到了。工装欠款很厉害,甚至垫资、代资都是普遍存在。”

  对于为何选择和东易日盛合作,周晔表示:“我们以前的模式是看准了一个行业就杀进去,为整个产业链上下提供支付的解决方案,加速行业资金的周转。但从今年开始,面对着汹涌的互联网金融以及其他新金融,汇付开始选择另外一个道路,全面为新金融提供基础设施,和新金融、传统企业结合,去构建一个新金融的生态圈。”

  新金融和传统企业结合的落地点或许就在专业的细分市场领域。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过去一年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各种渠道外包的方式做大规模,由于对资产端的把控力度不强,出现了很多风控问题。各平台需要做“减法”,细分市场便是重要的方式。

  据记者了解,除了易日升,互联网金融领域还出现了专注于建筑施工领域的平台班汇通以及医疗行业的医界贷。

  互联网金融细分市场最近不断遭遇质疑,但热度丝毫不减。以学生贷款市场为例,某平台的“名校贷”项目专做大学生市场,其总经理告诉记者,“名校贷”平均借款额在7500元左右,借款的用途超过40%用于创业,应急和消费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7%。此外,还有培训、助学、就业准备、旅游等其他用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