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式采暖炉缘何在我国遇冷

icon 2015-11-23 14:08:01
icon 0

摘要:​近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城市急速降温,不少北方地区已下雪。北方提供暖气的城市如北京,国家规定11月15日才开始供暖的北方

  

冷凝式采暖炉缘何在我国遇冷

近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城市急速降温,不少北方地区已下雪。北方提供暖气的城市如北京,国家规定11月15日才开始供暖的北方,让很多人经历着一年中家里最寒冷的几天,室内平均温度不到2度,所以,在集中供暖期前后的半个月,如果家里没有暖气,其实是最难渡过的。

  因此,即开即用的分户式供暖方式被更多人接受。无论是南还是北方,采暖炉的市场需求空间非常大。由于冷凝式采暖炉比一般采暖炉热效率高20%即省气20%。在环保性能上,冷凝式采暖炉比一般采暖炉要降低NOx一半的排放量,优势明显,冷凝式采暖炉才是未来采暖的主流方向。

  目前冷凝式采暖炉主要有两种,一是日式的冷凝换热技术和低NOx燃烧技术,另一种是欧式的所谓全预混技术。消费者在选择冷凝式采暖炉时,可以这样区分,目前欧式冷凝式采暖炉主要使用全预混技术,而日式冷凝式采暖炉有冷凝换热技术和低NOx燃烧技术的也有采用全预混燃烧技术的。

  据了解,目前,冷凝式采暖炉在英国、荷兰等国家的使用率已经在90%-95%以上,德国也超过了60%,全欧洲使用率也超过50%以上。日本已基本普及冷凝式采暖炉,韩国也就5000-6000万人口,冷凝式采暖炉的年销售都在33万台以上,冷凝式采暖炉正在普及。而我国权威机构预计今年的采暖炉销售量在180万台左右,我国现在冷凝式采暖炉也就是5%左右的市场占有率,按照5%比例来计算,总共不到9万台,这个比例对于我国来说,还是相当低的。那么在节能产品热销的当下,缘何我国冷凝式采暖炉的普及率如此之低呢?

欧式冷凝式采暖炉“水土不服”是主因

  业内专家表示,其主要原因是几乎所有欧洲品牌的冷凝式采暖炉产品都是采用全预混技术,基于欧洲的气候、气源、供水和海拔高度等比较好的条件下研发的,欧洲企业研发的产品进入中国后很难适应不同的情况。

  比如:我国的天然气来自不同的气源地,有西气东输的气、有中亚气、新疆气、四川气、东海气田气、澳大利亚气等等,气质成分均有不同,而且燃气管道的供气压力受用气高低峰的影响经常变化,使用环境、空气质量和水质也和欧洲城市大不相同,而来自欧洲的全预混冷凝式采暖炉很难充分燃烧,造成积碳、噪音大等问题,需要每年对采暖系统进行清理、保养,往往需要向用户收取较高的维护费用。这造成了用户的误区,觉得使用冷凝式的采暖炉非常麻烦,很难保养,维护也需要很高成本。这就是市面上大多所谓的欧式冷凝采暖炉给用户的概念,这些产品在中国确实水土不服,在适配性方面不尽如人意,严重阻碍了采暖行业的发展。

日式冷凝采暖炉救市 是否更适合中国市场

  日式冷凝采暖炉采用的日本式的冷凝换热技术和低NOx燃烧技术,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地域辽阔,气候差异大、海拔高度差异大、气源气质复杂、供水条件不平衡、大气污染严重、风沙大等使用环境,使产品在中国“更好用”,更适合我国市场。另外,日式冷凝采暖炉凭借节能、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一枝独秀,为用户解决了使用麻烦,使用成本高等行业难题。

  一方面,日本、韩国跟中国的地理位置比较接近,都属于亚洲地区,纬度也跟中国的纬度很多地方一样,跟中国的气候是很相似的,欧洲就完全不一样了。欧洲主要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不像中国、韩国和日本那般寒冷,因此,欧式产品很难适应寒冷而复杂的中国环境。

  另一方面,中国的气源、水源、供水情况日本企业非常熟悉。据悉现在很多中日合资的品牌为了研发适合中国采暖市场的产品,通常是跨国合作将中日的技术力量一起用户开发的。上海林内有限公司采暖技术工程师:“日本林内的实验人员、设计人员跟我们的工程师一起到中国市场的现场拿样机来测试,取得第一手资料,然后做更进一步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开发。”

政策助推冷凝采暖炉普及

  近期国家出台最新政策,即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在北京地区,二级能效的燃气壁挂炉不允许再销售,所有分户供暖家庭将全部更新为更节能更环保的一级能效的冷凝式燃气壁挂炉。

  为此,林内采暖工程师表示,北京市政府出台的项目销售上,采暖炉要达到一级能效及NOx排放要四级以上的要求,对市场具有示范和催化作用,可以预期,使用冷凝技术和低NOx技术的产品会有爆发式增长,且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从事多年采暖行业的相关专家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舒适生活的不断追求,大户型房产的增加,未来3-5年,我国采暖炉的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更多的用户开始考虑将热水器置换成采暖炉,新政策的出台后冷凝式采暖炉迎来了普及春天。

  据了解,林内针对中国市场逐步研发推出的冷凝式采暖炉,热效率高,节能环保,同时其气源、水质及适用环境适合在国内任何环境下使用,为用户带来无忧、舒适的生活新享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