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典型装修污染事件盘点

icon 2016-03-21 14:46:25
icon 0

摘要: 现在买房换房的人多了,随之而来的装修污染事件也频频出现,不少原本健康鲜活的生命,因为不懂装修相关的环保知识,而致畸或患白血病致死,令人痛惜。居家装修产生的室内污染,正在一点点蚕食我们的生命健康,据了解,我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导致上呼吸道感...

  现在买房换房的人多了,随之而来的装修污染事件也频频出现,不少原本健康鲜活的生命,因为不懂装修相关的环保知识,而致畸或患白血病致死,令人痛惜。居家装修产生的室内污染,正在一点点蚕食我们的生命健康,据了解,我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导致上呼吸道感染而病逝的孩童有210万,其间100多万5岁以下孩童的死因与装修污染有关。

  装修污染危害到底有多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资料表明,全球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的死亡人数已达280万!

  ◆国家室内空气检测部门作过相关统计,显示新装修居室90%以上有害气体严重超标。

  ◆央视二台经济信息联播: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居室抽检,甲醛超标的比例分别为79%、82%、81%,居室空气污染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68%的孕妇胎儿畸形是由居室甲醛严重超标,90%的新居白血病患儿家中半年内装修过。

  ◆93.6%的新车室内空气污染严重超标,90%的新居装修及新家具甲醛测试超标。

  ◆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去年收治1800多例肿瘤患者,46.7%是室内装修有害气体造成的。

  ◆北京市化学物质毒性鉴定中心数据:北京每年因有毒装饰材料引发的急性中毒事件有400多起,中毒人数10万人,死亡人数350人。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介绍,儿童和孕期女性是家庭装修污染最大受害者。例如哈尔滨的张女士妊娠22周时被查出胎儿面部畸形,不得不做了引产手术,后追其原因,发现张女士居住的房间甲醛超标5.2倍;北京市孙先生家的儿童房经检测甲醛严重超标,致使未满5岁的女儿患上白血病;哈尔滨肿瘤医院,最小的肿瘤患者仅40天,追根溯源也是因为家里曾装修。

  房屋装修快一年甲醛超标2倍多

  家住龙岗区香林世纪华府的温先生表示,2015年1月入住新家,可到了12月,仍能感觉得到新装修的房屋有轻微难闻、刺鼻的气味,但并未有身体不适。检测报告显示,入住快满一年不仅TVOC超标,甲醛还超标2倍多。

  7岁小孩得白血病 又是装修污染引起

  李先生7岁的儿子叫礼礼,平时活奔乱跳的。可突然有一天,他突然出现腿疼、发热的情况,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血小板偏低、白细胞明显偏高,确诊为白血病,医生分析是房子刚装修完就进去住所致。

  刚住进新房3个月得贫血 竟是装修污染惹的祸

  去年10月,住南京的栗先生和母亲兴高采烈地搬进了装修一新的60平米新房,没想到,刚搬进去3个月,他和母亲同时觉得身体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发现两人都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经南京市环境检测中心检测,栗先生的新房里甲醛超标12.6倍,挥发性有机物超标3.3倍。

  武汉大学新生宿舍刺鼻异味 检测甲醛超标

  9月24日,武汉大学研究生刘同学向本报反映,信息学部的多名女生,这两天被要求从原来的宿舍搬进一栋新建宿舍楼。同学们入住后感觉宿舍内气味刺鼻。有同学买来试剂测试,结果显示室内甲醛含量超标。

  上海裕安小学38名小学生中毒 或因装修污染

  2015年9月24日晚上,崇明县裕安小学安通路校区部分学生陆续出现恶心呕吐、皮疹、呼吸道不适甚至鼻孔流血,这些学生先后被送往医院就诊。这起校园安全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浙江消协家装调查:新装修房屋空气多不合格

  8月5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透明·绿色·诚信”家装专项调查结果,其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令人堪忧,被检测的新装修房屋空气质量均不合格,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超标,对人体健康存在严重危害。

  新房住了三个月 甲醛超标致孕妇流产

  方小姐如今回想起来还是很懊悔,今年8月份方小姐搬进了已经通风半年的新房,同事和朋友都去过她家,在通风状态下基本没什么味道,所以也都劝她赶紧搬家,因为她刚刚怀孕,新房比较大,这样家里人来照顾她也方便居住。但刚刚住进去三个月,方小姐就流产了,医生分析和装修污染超标有关系。

  广东工商抽查显示32款床垫甲醛超标

  7月20日,广东工商局对7家家具企业进行抽查,结果显示8款家具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6款为儿童家具,不合格原因为甲醛超标。

  近八成佛山产床垫被检出甲醛超标

  7月11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缺陷商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且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相关商品)公告,全省32个床垫样品被验出甲醛超标,其中25份床垫产自佛山,占比高达78%。

  年轻警察因装修污染患上白血病 治疗费花去50多万

  宋先生是海珠区某派出所的年轻警察,2015年初突然患上白血病,现治疗费已花去50多万元。宋先生和家人都怀疑此病是单位集体宿舍的木床诱发的。宋先生所住的房间共有8张床,是几年前从某家私城购买的,直到现在仍有刺激性的异味。经检测这间宿舍的室内空气中甲醛和苯的含量严重超标。

  春季家庭装修谨防甲醛超标

  春季是装修旺季,最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甲醛。调查发现,九成儿童白血病与室内装修污染有着直接的关系,并且八成儿童房装修存在甲醛超标问题。一位衣柜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整体衣柜的E0颗粒板、中纤板、木工打制指接板、木芯生态板,大多是用含甲醛的脲醛树脂胶黏合,或多或少会挥发到室内空气中。

  住进新房频现幻觉 或装修污染造成

  5月27日,泗阳一女子住进婚房后,接连几天半夜惊醒,感到胸闷气喘,头痛恶心,还不时出现幻觉。经检查才知道,原来是新房装修污染产生的危害。

  浙江消协:13个品牌地板在高温下甲醛超标

  2015年3月12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了15个批次地热专用地板的检测结果,抽检样本从实体店到网店,曝光了其中13个品牌的地热专用地板在模拟地热环境情况下(40℃)甲醛释放量超过国家标准,其中,"大自然"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的甲醛释放量达到9.4mg/l,超过国家标准6.3倍;"森迈"地板,甲醛释放量达到30mg/l,超过国家标准20倍。

  如何防范装修污染危害?

  其一,装修时要尽量选用环保材料。通常一些室内装饰材料,如刨花板、纤维板、塑料地板、胶合板、油漆涂料等,含有甲醛、苯、乙烯、甲醇等多种有害物质,而像花岗岩、大理石和某些彩釉砖等建筑材料,则可能产生氡、镭、钍、钾等放射性物质,应少用或不用,实在要用,应进行必要检测。

  其次,在装修完毕后,可委托专业环境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污染超标,应请专家提出合理解决方案。

  其三,装修后的居室,要空置一段时间才能住人,居住时还要经常换气通风,此外,还可在室内安放活性炭或空气净化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