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搭配窗帘!你真的会搭配吗?

icon 2016-04-12 11:02:22
icon 0

摘要:挑选窗帘,可以说是家居装修的最后一步了,窗帘一挂上,基本上就可以入住了。不过,这最后一步并不容易完成:所有的家具都进场了,这窗帘究竟怎么搭配,更难了。

  挑选窗帘,可以说是家居装修的最后一步了,窗帘一挂上,基本上就可以入住了。不过,这最后一步并不容易完成:所有的家具都进场了,这窗帘究竟怎么搭配,更难了。

  窗帘是家居装修的最后一步,这既是家居装修工序所决定的,也说明在家居中窗帘往往作为配角出现。因此,挑选窗帘,必须以家居中的主角作为中心。以客厅为例,主角就是家具,具体来说,就是沙发。

  家具是红木,这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家居装修的风格为中式,二是家具的颜色偏深色,偏冷色。

  据此,在挑选窗帘时

  1、要根据家居的装修风格主调来确定窗帘的款式

  红木家具,一般都指向中式风格的装修,古朴典雅,即使是新中式的装修风格,现代气息中也蕴含着中国的传统意味。因此,过于西化的窗帘款式会与家居装修风格不相衬。以雕刻非常繁杂的家具为例,所要挑选的窗帘要尽可能的雍容华贵一些。这样才能够让两者互相衬托,令客厅变得褶褶生辉。

  2、要根据红木家具的材质来选择窗帘的材质

  红木家具给人的感觉是偏硬、偏冷。因此,不妨使用缎面布艺以增加居室的整体中式之感;而以真丝为原料制成的布艺光泽柔和,手感柔软,与冷硬的红木家具搭配起来,不仅与家具本身的气质相得益彰,长时间落座也会感到非常舒适。

  3、要根据红木的色彩来选择窗帘的颜色

  一般来说,窗帘是红木是家具的点缀,因此它的色彩不能过于花哨,否则可能造成杂乱无章,甚至喧宾夺主的失败效果。

  *红木家具给人一种很古朴的感觉,搭配看起来比较深色一点的复古窗帘,显得和谐而有韵味。

  *由于红木家具本身的气韵非常充足,因此搭配窗帘布艺时可以稍微'低调'。一般来说,窗帘布艺色彩以明黄色、暗红色这两种传统的中式色彩为主,切忌多色彩混搭。

  *室内窗帘的选择空间则要宽松不少,色彩上也可以突破先前的明黄与暗红,咖啡色、藏蓝色、墨绿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家里面的家具是素雅颜色额话,那么在挑选窗帘的时候尽量的选择颜色较为淡雅的。

  红木家具,在客厅中是主角,因此,客厅的窗帘必须以红木家具为中心,无论是款式、风格、颜色,等等,都要与红木家具相匹配。

  文章来源:365建材网www.jiancai365.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