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

icon 2016-10-12 11:44:3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第一现场,带你走进装修现场,实地考察装修里的那些事儿~ 本期我们来到的是东安路的四季城,跟着老师傅濮工学习隐蔽工程中上水的秘密!


足不出户知装修,案例现场91行!

1010日,新浪91装修平台携手聚通装修公司来到东安路149弄四季城的施工现场,了解装修中看不到但是却十分重要的秘密——上水和防漏那些事儿。

我们的老朋友工艺老法师——濮师傅一见到主播就夸赞我们本期的选题十分有必要,他表示:水电工程是所有装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它为业主将来居住的舒适程和安全提供最根本的直接支持。并且水电工程属于隐蔽工程,一旦出现问题,要么维修起来带有较大的破坏性,损失较大,要么长期受其困扰,苦不堪言。

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

现今装修过程中普遍遵循“水走天”原则,这样既易于后期维护,且不用大幅度提高地面高度不影响层高。濮工说:“现在装修水路时一般布线合理,管材保证质量,热熔固定做到标准,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了。如果一定要卓还有什么要注意的,那可能就是防渗防漏了”

厨卫渗漏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给、排水管连接处与管道直接;二是防水处理不到位或防水层被破坏。

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

利用下水管‘斜三通’工艺尽可能地增加水流的畅通,避免了人体毛发或其他杂物对下水管道的堆积堵塞影响。濮工指着阳台尚未封闭的的管线对直播菲菲介绍说。

“相比普通的‘直三通’,‘斜三通’的优点在于倘若是直角过去,无论从哪一边,你都很难对水管进行疏通,而中策将其做成'斜三通',疏通时就更加方便!”

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淋浴间的防水高度不得低于1.8m

在做防水时,千万不能偷工减料,一定要要选有合格证和试验报告的防水材料。对阴角、管根的地方需要特别注意,墙面、地面需要反复涂刷。做完之后,根据现场的涂膜情况以及干燥程度、温度,在完全干燥之后,再进行闭水试验,闭水试验合格之后进行验收。

 除此之外,濮工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地漏的知识:

地漏在淋浴和洗衣机下方必须使用,如果阳台兼顾洗涤晾晒功能,最好也安装一个,坐便器、面盆、墩布池、厨房等地方可选择性使用。对于目前多种多样的地漏种类,最基本的推荐是防臭地漏。

工地现场我们还看到了智能监控设备,方便业主随时随地关注自家的装修状况~

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

优秀的装修工艺只为给业主带来更好的家装体验,本期的第一现场就到这里,期待下一次的直播学习吧~

  91装修陪你看装修现场,学装修知识!更多的细节详戳下方的视频吧~



新浪91直播: 装修的秘密——隐蔽工程(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