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icon 2016-12-13 15:12:09
icon 0

  装修是一件大事,人们对于房屋装修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外形美观,功能实用,性价比高,最重要的是安全健康!

  然而也就是在当今的社会大环境下,装修材料日新月异,但随之而来的是鱼目混珠的情况比比皆是!比如含量超标的建筑材料的使用······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让人们非常恐慌!

  那么,装修完成后到底怎样才能安心入住呢?检测空气质量是否达标是选择是否入住的第一步!

  125日新浪家居91装修来到虹口区的氧嘻嘻室内空气净化服务平台,向这里的戚经理当面求教关于室内污染问题!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检测是入住前的第一步!

  随着生产生活方式的现代化变更,现在工作和文娱体育活动等都可在室内进行,城市人群平均有8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即使某些室内污染物的浓度感觉较低,但接触时间长、累积接触量高,对健康影响仍然很大,室内空气质量的就显得更加重要。

  装修污染人人皆知,但对污染从何而来却知之甚少。假设全部使用含量达标的绿色环保的材料,但各种低含量的达标材料释放出的有害物质却通过叠加同样会造成严重污染,室内的空气是一定的,使用一件木制材料和十件木制材料对环境的污染程度是截然不同的。再加上装修所使用的胶黏剂,装修污染是难免的。


  新房装修后常见的空气有哪些污染物呢?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一、甲醛: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世界公认的潜在致癌物,无色有刺激性气体,释放时间可达15年;

  ◈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黏膜,造成免疫力功能异常,肝、肺损伤及神经中枢系统受到影响。

  主要表现为:嗅觉异常、刺激(刺鼻,流眼泪)、过敏、肺功能异常等症状。长期接触可引起各种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结肠癌、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甚至可以引起白血病,或者是引发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主要来自于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还有来自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其他各类装饰材料中,比如贴墙布、贴墙纸、化纤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


  二、苯系物: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特殊芳香气味,主要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

  ◈轻度污染可以导致头昏、失眠、精神萎靡等神经衰弱样症状;长期接触低剂量的苯系物可以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严重时将导致白血病;

  ◈主要来自油漆、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物和稀释物、各种胶粘剂,特别是溶剂型胶黏剂和防水材料、用原粉加稀料配置成的防水涂料。


  三、TVOC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可挥发性有机物,室内所有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总称;

  ◈主要气体成分有烷、芳烃、烯、卤、酯、醛等。

  ◈具有刺激性,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主要来源于涂料、粘合剂等。


  四、氨: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无色强烈臭味刺激性恶臭味气体,溶解度极高,极易溶于水;

  ◈常被吸附着在皮肤粘膜和眼结膜上,能导致流泪、咽痛、声音嘶哑、咳嗽、痰带血丝、胸闷、呼吸困难,同时可以伴有头晕、头疼、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可发生肺水肿。

  ◈主要来自混凝土外加剂,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冬季施工中,混凝土墙体中加入的混凝土防冻剂,另一种是为了提高混凝土凝固速度,使用的高碱混凝土膨胀剂和早强剂。另外,室内空气中的氨也可能来自室内装饰材料,如家具涂饰时所用的添加剂和增白剂大部分都用氨水。


  五、氡: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放射性惰性气体,无色无味,即使在氡浓度很高的环境里,人们对它也毫无感觉。

  ◈潜伏期达1540年。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强烈致癌物质,被列为是诱发肺癌的第二因素;

  ◈一般存在于在水泥、砂石、天然大理石中。


  据研究,室内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是室外空气污染的二到五倍(最严重时甚至达到100倍)。由于室内空气污染,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怎么办?感觉没法呼吸了呢?!!

  保障室内空气质量,定期进行空气检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空气质量检测一把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测试:

  一、DIY检测(举一例)

  1、所需工具:

  a、检测管(很多检测站有售)

  、注射器(医用100毫升的即可)

  2、检测程序:

  a、将室内门窗都关闭。

  、至少两小时以后,用空的注射器吸入室内气体,并将所吸入的气体注射到与所检测项目吻合的检测管的小孔内。

  c、查看检测管内物质颜色的改变,并注意变色部分所达到的数值。

  d、与标准数值相对照,判断室内有害气体是否超标。

  注:DIY自测测试精度低,不能作为准确的空气质量标准


  二、专业平台高精度检测

  选择经过技术监督部门认证的长期从事环境检测的行业检测机构,这些属于独立的第三方的检测机构能给出具有法律效应的CMA检测报告。

  1、选定检测机构:

  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的最佳时间是在装饰装修彻底完工后的一周以后,这是因为在装修后7天,各种污染物的挥发浓度基本保持稳定状态。

  2、出具检测报告:

  规检测机构一般在51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一些所谓的“权威检测机构”声称现场就能出报告,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检测必须依靠精密的仪器、设备,一般要在实验室内才能完成检测。


  了解了这么多室内空气质量的知识后,是不是有要测试家中空气质量安全的冲动呢?

  市场上专业测试按照500/测试点,然而本浪并不打算让各位花钱~已经狗腿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两个免费测试名额!已在微店中等待大家抢购啦!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更多资讯尽在直播视频中哦~


91推荐|伤人于无形之间——室内空气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