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规范生产流程,高标准严要求

icon 2018-03-16 01:34:46
icon 0

摘要: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频道的记者蔡雨轩,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第25届北京墙纸布艺展的现象。今天很荣幸我们请到了恒高的董事长陈军良先生。想替网友们问您几个问题,这一次展会跟以往展会有一些什么区别?

【陈军良】:这次展会总体来看跟以往的展会,我觉得做品牌的越来越多,跨行业进来的和跨界进来的也比较多。尤其是以前墙纸做的比较好的品牌都在做墙布,这个行业后面会越来越规范,因为本身做墙纸这一批公司也好,品牌也好,他们本身销售渠道也好,整个设计的理念,包括游戏规则也好他们还是比较规范的。今年感觉到规模更大,更规范了。

【新浪记者】:您觉得墙纸、窗帘涉足墙布行业对传统的墙布行业有一些什么优势的地方值得借鉴或者有什么影响?

【陈军良】:优势的地方就是原先做墙布做窗帘的,设计渠道也好,从整个销售渠道也好,设计的模式和理念也好,本身就是很成熟的。为促使整个行业越来越规范化,以前做一些低端的,做便宜的,传统模式的,他们肯定压力会比较大。所以,我觉得墙纸窗帘行业的进入对整个行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新浪记者】:想问一下,您这边好像打算4月15日的时候商学院要开始启动了是吗?

【陈军良】:是的。商学院我们准备了三年了,现在我们命名为是众从商学院,三个人叠起来一个众,两个人合在一起是从。为什么叫众从商学院呢?这个也是我站在整个行业去做的。我们里面主要的组成是五个,从设计上面,从施工上面五个人组成一个团队。众从商学院的成立以后,从设计上面,产品的应用上面,墙布软装的应用上面,是按照我们培训的体系。还有墙布产品的基本知识跟标准的培训,还有施工的培训,如何施工是最标准的,如何施工是最合理的,从产品原理的角度上应用于施工。有很多施工只知道把它贴上去,但不知道布怎么做出来,要注意哪些问题。商学院的问题主要是针对整个行业做这件事情,希望通过我们众从商学院,能够在整个墙布的施工和服务上面有一个保障。

另外,我们也想通过施工的培训打造一个施工上面的品牌出来,这样第一步对我们恒高来讲,让我们的经销商在后续产品拿到它店里以后后续服务有一个保障。以前我在新浪论坛上也讲到,其实墙布是一个半成品,它只能做到一个B端品牌,真正做到C端品牌还是要靠后续的服务。我墙布拿到经销商手上以后只完成了30%到40%,还有60%到70%还是在施工当中,所以商学院这一块我今年会重点做它。

【新浪记者】:今年的产品都有一些什么样的特色和风格?

【陈军良】:今年的产品更多是以新中式为主,恒高的产品本身就跟其他的产品有一定区别,新浪给我们定义印花艺术墙布风向标,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印花跟提花跟刺绣的结合,不光是纯粹的印花,把他们的优点结合到一起,我们所开发的产品能够把墙纸的色彩跟肌理完美展示的,作为我们开发的方向去做的。我觉得墙布就墙面装饰材料来讲的话,对整个家居起到主要的作用,在颜色和色彩上面,色彩和肌理是我们永不改变的个性。今年从产品研发上面我们做了提升,更多在整个软装方案设计上,从应用上这次有几个转变,把整个软装,设计方案展示给我们的消费者,让消费者在选产品的时候,你选择了我们的墙布,我也告诉你窗帘该怎么去配,家居该怎么去配,这样他们在销售应用过程当中会更方便。消费者看到了我们的方案以后,知道了这个墙布如果这样贴了以后,接下去会去配哪些软装。这也是为了我们整体软装要去做的事情。相当于先把这个概念投入进去,慢慢用我们自己的产品去做。

【新浪记者】:刚刚您说的是今年产品的计划,说说专卖店方面的计划您是有什么打算?

【陈军良】:恒高在这次展会上面正式开始启动专卖体系,以前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基础去做专卖店。所以说,前几年我们一直在研发产品,做产品,在规范我们的工厂,规范我们的生产流程,把品质跟交期有足够的保障。2017年以前我们主要在做这些事情,开专卖店我们要对我们的经营者,开我们专卖店的人负责任。为什么呢?它把前面积累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恒高来了,所以我要对它100%负责任。否则的话,我只是帮他把专卖店找好了,就算任务完成了,这样是我们对这个品牌的不负责任,对我们专卖体系的不负责任。所以说,恒高这次在展会上面,我只会招5家专卖店。这5家我一定是以我们最高要求,我亲自去抓,我们去服务好它。我的目标是,这次招的5家专卖店,我们会在8月份上海展会之前想尽办法让他把本钱收回来。不光是产品,更多的是方案,更多的是后续的服务,包括以后我们给他们的单店爆破,一些活动去落地,我们教会他怎么去做。所以说,我们对专卖店,一个对地理位置有要求,我们专卖店也是有要求的,更多的是人的要求。也就是说思想跟理念我们必须统一,所以说我们这次专卖店里面有一项赠送的项目,严老师他们一个月的培训,也就是说我们专卖店里面一定有一个人是懂设计的。这样以后恒高的产品研发落地的时候,跟我们对接的就比较轻松了。从产品的销售角度上讲就不存在问题了。现在资源大家都不缺,缺的是产品如何去应用。应用了以后如何去做一个售后的服务,这个需要有专业的人去做。所以说,我们对专卖店的态度就是这样子的,我们不求多,只求精,你只要跟我合作了,我一定给你有保障,这是我们对专卖店的态度也是对品牌的态度。

【新浪记者】:感觉陈总是一个高标准,有责任心的领导。感谢陈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这次采访就到此结束。

记者/蔡雨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美客丝上董事长罗伟东:贴近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体验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2018挑战之年 产品与服务并进七特丽墙布董事长马朝军: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拥抱变化 凸显优势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行业高速发展 风格回归原始恒高墙布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领绣刺绣墙布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2018北京展 新浪与你同行2018 看墙布品牌如何玩转深圳/北京展《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雅琪诺集团董事长王旗《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壁不可少执行董事叶冬其:适应市场新变化 迎接消费升级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乾庄顾问王忠宝:紧跟潮流 服务升级美客丝上董事长罗伟东:贴近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体验乾庄董事长汪建卫:拥抱新零售 打开新布局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2018挑战之年 产品与服务并进七特丽墙布董事长马朝军: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拥抱变化 凸显优势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行业高速发展 风格回归原始德国专业生活建筑空间品牌bulthaup在沪发布b Solitaire新品系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