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融合发展大势所趋 势不可挡

icon 2018-03-16 23:43:43
icon 0

摘要: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付杨,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国际墙纸布艺展小轩窗集团旗下沃莱菲企业的展位,很荣幸邀请到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周总,在您看来,本届展会跟往届相比有哪些不同?

【周国轩】:这次展览会最大的一个感受,实际上是跨界融合可能比以往会更加明显一些,我们明显看到墙纸企业往墙布方向走,我们也看到窗帘企业往我们墙纸墙布这边在靠拢,所以用跨界融合比较恰当。


【新浪记者】:沃莱菲今年带来了哪些新品?

【周国轩】:沃莱菲这个品牌,你说新品,那我们每次展览当然肯定会有新品,这个产品当中,其实体现了这一轮当中的词叫做融合,我们这一轮的新品当中,从工艺角度来讲,不单纯是一种工艺,我们从版本这个角度来讲,也不单纯是一种工艺到底,我们还是更多的注重系列感,版本层面上来讲,尽可能融合更多的工艺。

【新浪记者】:不难发现刺绣产品充斥着本届展会,沃莱菲今年有没有刺绣相关的一些产品推出呢?

【周国轩】:刺绣是我们沃莱菲的强项,也是我们那么多年一直在推的,包括这次展览会,我们还是会有一些刺绣的产品,不论是在墙纸上,还是在无缝墙布上都有新品。

【新浪记者】:您预测下2018年的产品趋势会是什么样子的?

【周国轩】:如果是无缝墙布的话,目前来看的话,提花品类应该是一个最大的品类,其次是刺绣这个品类,再其次是印花这个品类,我觉得有时候这个分类也没有那么的绝对,就好像我们的刺绣产品,有一个系列可能就是提花布基础上的刺绣,我们称为是提加绣,所以我觉得不能简单的说是一个工艺,它实际上是两者之间的一种融合、交叉、结合。

【新浪记者】:您认为未来产品的风格会向哪一方向发展?

【周国轩】:我们认为墙纸墙布行业是整个家居行业当中的一个分支,所以讲到风格,不能讲这个行业的风格,其实要追溯到前面,整个家居行业的风格演变,当然最近的这些年流行的一种方向,跟以往几年已经有所区别,以往的这种欧式的风格,包括田园的这种风格,包括大美的这种风格,这一轮当中可能都下去了,这一轮当中可能越来越受到年轻人喜欢的,是那种北欧的、现代的,当然我们中国的崛起,新中式在这一轮当中也是越来越好。

【新浪记者】:沃莱菲作为墙纸企业,在生产或者研发墙布方面较比传统墙布品牌会有哪些优势?

【周国轩】:墙纸企业原先对色彩的理解应该是比较到位的,所以我们去看前几年的一些墙布品牌,如果说它有什么弱点的话,那就是色彩的丰富性不够,这正是我们墙纸企业以往那么多年积累下来的一个具有优势的领域吧。所以我认为都是有所长,墙纸有所长的部分应用到这一轮墙布的热潮当中,那毫无疑问它是占了先机的。就我们公司来讲,去驾驭一个新的品类—无缝墙布,应该更加容易,因为我们毕竟是窗帘布艺起家的,所以我们做这个新的品类,对我们来讲更加的轻而易举。

【新浪记者】:沃莱菲今年发力的重点是什么?

【周国轩】:发力的重点,实际上也不能说是今年,实际上最近两三年当中发力的重点已经从传统的墙纸转向于无缝墙布这个大的领域当中,所以整的一个发力重点就是在无缝墙布上。


【新浪记者】:2018年,在渠道、专卖体系方面,沃莱菲有什么样的打算和计划?

【周国轩】:沃莱菲我们十年以来,一直在做品牌,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如何推广专卖店,前几年我们称为是1.0时代,最近,尤其是这次2018年,沃莱菲公司转型升级,我们特别关注门店2.0的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新零售的一套商业模式,所以本次展览会我们重点在推这个。

【新浪记者】:未来的市场趋势会趋于整体软装么?

【周国轩】:整体软装当然是一种行业的趋势,但是整体软装讲的有点大,我们说回到这个行业里来,对于这个行业来讲,所谓的整体软装是指墙纸、墙布、窗帘,这三个品类的整体软装,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当中,这个融合之势不可阻挡,我认为在未来我们到这个展览会当中来参加展览,我们能看到更多的企业,它展示的方式,实际上就是所谓的整体软装的呈现方式,他们推出的产品当中,一定会越来越多的包含这三个品类,这是趋势。

【新浪记者】:如果定义2018年的墙布市场的话,您会选哪几个词?

【周国轩】:我觉得这一年当中的无缝墙布市场,实际上已经进来的这些企业当然会坚定不移,曾经对这个行业有所怀疑,一直在迟疑的,我相信通过这次展览会他会更加明确的知道,往这个方向走,去推无缝墙布,是一定要做的事情了。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记者/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强强联手 融合发展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发力品牌建设 打造独特风格沁绣墙布董事长高志良:升级产品 创新理念可罗雅墙布销售部总监易鸣:拓展销售渠道 上演速度与激情领绣墙布大区经理关瑞琦:延展产品风格 打造知名品牌佰柔品牌创始人尹芳芳:做时尚年轻化品牌 让每个消费者都买得起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规范生产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美客丝上董事长罗伟东:贴近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体验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2018挑战之年 产品与服务并进七特丽墙布董事长马朝军: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拥抱变化 凸显优势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强强联手 融合发展A.O.史密斯除甲醛技术解决方案 带领甲醛净化器行业升级A.O.史密斯mini型反渗透净水机突破上市 100%的橱柜安装无忧缂丝传承人王晓星:创新传统工艺 弘扬工匠精神锦汇·丝路——汇明2018年燃爆北京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庆祝汇明提花墙布连续六次荣获中国墙布行业十大品牌荣誉东方智汇,设计美学—看汇明如何诠释最美东方文化汇明墙布总裁黄东阳:再造汇明体系,打造国际品牌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发力品牌建设 打造独特风格雅诗澜墙布董事长邹胜平:做精产品,服务客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