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绣墙布品牌顾问邵兴华:良性竞争 共同发展

icon 2018-03-17 00:09:41
icon 0

摘要:缇绣墙布品牌顾问邵兴华:良性竞争 共同发展

【新浪记者】:各位广大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王琳,我现在在第25届北京墙纸布艺展的现场,很荣幸我们邀请到了缇绣墙布品牌的品牌顾问兼致知咨询创始人邵兴华邵总,请邵总来打声招呼吧。

【邵兴华】: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缇绣的品牌顾问邵兴华,新的一年,我先给大家拜个晚年。


【新浪记者】:邵总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觉得本届展会和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邵兴华】:应该讲这次展会,我自己的感受而言,对墙布这个产品,感觉到大家在开发方面,现在做得越来越成熟,在产品的花色方面也做得越来越丰富,这是这两年时间这个行业最大的一个成长,一个进步。在整个行业里面,也看到了很多的墙纸企业,现在也增加了无缝墙布类的产品。可以看到这个产品目前也得到了同行业界,整个家居领域的一些认同,这个我觉得也是一个信号,标志着无缝墙布这个产品,可能有一个更好未来。

【新浪记者】:您刚才也说到了很多的墙纸企业也在研发墙布,您觉得这对我们传统的墙布企业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邵兴华】:客观来讲,竞争是客观存在的,但我觉得竞争有良性的和恶性的,可能像墙纸企业目前进来的品牌,本身都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然后他们本身在做产品,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会加速目前无缝墙布这个行业的产品开发的成熟性,品牌的成熟性,这是从竞争层面去考虑,我觉得这种竞争是良性的,也能够带来行业更规范的发展。

【新浪记者】:那您觉得他们有什么优势是我们墙布企业可以借鉴的呢?

【邵兴华】:优势方面,可能本身墙纸这个行业发展的比较早一些,可能有健全的渠道规模,这是墙纸可能近来的一个最大的优势。

【新浪记者】:讲到渠道规模,您可以谈一谈未来缇绣打算如何拓展缇绣的渠道规模呢?

【邵兴华】:缇绣这个品牌,目前我给到的意见就是产品属性,缇绣现在包括最近开发的63个颜色的彩麻系列,彩麻家居色,它其实是去找一些差异化的点,去补充现有的一些产品,我们没有去做现在市面上大家比较集中容易做的,全涤材质的高精密的这些类型的产品,就做了一些差异化的产品,这是我们的主张,做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可能缇绣这个品牌也不像目前的一些无缝墙布的品牌,做一些专卖店,会做更多的运营孵化类的东西,缇绣目前不做这些事情,缇绣就是专心把产品做好,做好大后方,开一些比较差异化的产品,更好的来服务我们的合作商,服务终端消费者,让终端有更宽泛的选择范围,这个是缇绣的一个定位。


【新浪记者】:说到产品,您可以介绍一下缇绣今年推出的新的产品吗?

【邵兴华】:缇绣的产品今年来讲比较简单,分成两大系列,第一个系列就是彩麻系列,彩麻系列我们把亚麻的材质运用到家装的材料里面,有三个版本,第一个就是一个彩麻的家居色的63个色,另外两个版本,一本轻奢风格的,一本中法混搭,做一些花版。还有一个系列就是一个仿真丝系列的,仿真丝系列用的是全涤材质的,然后有两个风格定位的五个版本,也是北京第一次作为首秀,我们也没有带太多的产品,因为现在对这个行业而言,不是说你产品拿出来就OK了,后面还会有你整个的供应链的服务的匹配能力,你的供货的周期等等这些因素,所以我们在满足这些需求的基础之上,我们才会把产品拿出来,可能在这个方面产品系列不会很多。

【新浪记者】:您刚才也说到很多,要做好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有要做好一系列的供应链方面的东西,您可以谈谈今年缇绣发力的重点在哪里吗?

【邵兴华】:缇绣今年的发力重点,还是去互动我们终端的经销商,原来我们用的方式,企业有自己的想法,每个品牌做自己观点的一些开发,跟终端的互动少一些,缇绣接下来的发力重点是互动性。我们现在也在推行城市合伙人计划,这个计划就是跟经销商一起共同来开发产品,在开发的过程当中,就提前把终端的很多需求锁定掉了,然后来做产品,就等于我们的开发过程,他们是全程参与的,然后共同开发完之后,我们再关注市场数据,然后来做终端服务,所以这个应该是缇绣2018年整个发力的重点,跟合作商的互动性。

【新浪记者】:您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一下2018年的墙布市场吗?

【邵兴华】:第一个词应该是振奋,行业经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今年这么一个局面,现在看到众多的品牌,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一些想法,也都拿出来比较出色的一些产品,对这个我的感受是振奋。第二个就是信心,因为在这么一个局面上,可能我认为不管是墙纸品牌进来,还是其他的窗帘领域,增加了无缝墙布的产品,我觉得能够带来这个行业更快速的发展,可能我们共同来推介这个产品的时候,能够在接下来一到两年的时间,可能整个市场规模会翻倍,这个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好的事情,因为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有认知,有认同,我觉得有更好的一个信心,这样两个关键词吧。

【新浪记者】:也就是振奋和信心,好的,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采访就此结束。

记者/王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由甲品牌运营总监赵岩:有理由有信心 以服务为核心玛尚家饰营销总监吕双:线上线下联动 做全渠道营销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融合发展大势所趋 势不可挡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强强联手 融合发展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发力品牌建设 打造独特风格沁绣墙布董事长高志良:升级产品 创新理念可罗雅墙布销售部总监易鸣:拓展销售渠道 上演速度与激情领绣墙布大区经理关瑞琦:延展产品风格 打造知名品牌佰柔品牌创始人尹芳芳:做时尚年轻化品牌 让每个消费者都买得起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规范生产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美客丝上董事长罗伟东:贴近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体验法兰壁布董事长陈云根:创新产品 做好服务由甲品牌运营总监赵岩:有理由有信心 以服务为核心雅琪诺唐新民:多元化发展 消费者品牌需沉淀Neverending Glory系列登陆魔都 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玛尚家饰营销总监吕双:线上线下联动 做全渠道营销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融合发展大势所趋 势不可挡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强强联手 融合发展A.O.史密斯除甲醛技术解决方案 带领甲醛净化器行业升级A.O.史密斯mini型反渗透净水机突破上市 100%的橱柜安装无忧缂丝传承人王晓星:创新传统工艺 弘扬工匠精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