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布原创花型设计师张博:产品时代 设计为王

icon 2018-03-17 00:48:44
icon 0

摘要: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付杨,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第25届北京国际墙纸布艺展会缇绣的展位,很荣幸邀请到视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博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张总,您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博】:大家好。

【新浪记者】:作为艺术专业出身的国内知名墙布原创花型设计师,您认为最大的不同或者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张博】:我觉得这届展会比往届都会有更多的新东西出来,并且每家品牌都有自己镇馆的一些东西,但是从大的方向上来讲,还是以主题背景为主,支撑每一个展馆的展示。当然这里面虽然出现了很多主题背景,但是做工、设计、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我觉得这一块还是有很大的一个上升空间,一个扩张空间的。比如说还有一些大的墙纸企业进入到无缝墙布行业后,推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使行业有了很大的提升,比方说真诚真蒂的林总这边,还有爱丽莎这边,都有做一些很成功的墙布的主题背景,包括一些墙布的介入,他们快速,因为他们在产品这一块会更成熟的思维,所以在进入这个墙布行业以后,就会很快的发挥出来。

【新浪记者】:作为专业的墙布原创花型设计师,您认为原创花型设计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博】:如果问到这一块,没有原创就没有市场,这个是一定的,不管是从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来看,这个是永恒不变的一句话。当然了,说原创,在精力、财力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巨大的。像一直致力于装饰背景的乾庄汪总(汪建卫),还有像真蒂林总(林以钦),他们都是在这个方向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使得这个东西大放异彩,如果说仅仅是在某一程度上抄一抄,或者模仿一下,是永远走不到这个行业的前端去的。并且如果说要把一个东西做好,不仅需要原创画稿,还需要精湛的工艺。当然从设计方向上来讲,必须从画稿到研发制作工艺,再到后面的配色,甚至是到整个的软装搭配、场馆展示,都要注入一个优秀设计师的超强的空间展示能力,并不是我的画稿好,这个东西就做好了,并不是说我的工艺好,就做好了。大家都知道,在做刺绣的时候,配色阶段,这个难度就相当于铸剑的时候最后那一把灰,磨豆腐最后一滴卤水,才能把这个东西做好。这次展会我们也看到很多大家都在做孔雀,很多在做一些相同元素的东西的时候,这个道理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了,花型设计都是孔雀、祥云、云鹤,或者风格同样是轻奢、新中式,但做好的也就那么几家,原因就在这里。最后再强调一下,没有原创就没有市场。


【新浪记者】:您认为今年会主打的产品风格会是什么样子呢?

【张博】:每一届展会都在提升,我再强调一遍,这一届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大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花枝招展了,都讲究低调了,都讲究内涵了,很明显的一点,同样是做孔雀,像红绿相间的,红花绿叶的就很少,现在主要就是以典雅、含蓄,然后相得益彰的空间感去诠释这样一个素材,这个未来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并且是比较合乎家居空间感受的装饰方向,但这对工艺的配色要求会非常高,做得到的企业应该没几家,当然对于乾庄来讲,应该是轻车熟路了。

【新浪记者】:您是视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能透露下视道的发展方向吗?

【张博】:视道的方向主要还是致力于服务这个行业,但毕竟我们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可能也只能以自己的产能服务于行业顶端的几家企业,比如真蒂的林总(林以钦),红宝石的刘总(刘德海),还有可罗雅的包总(包林江),当然还有乾庄汪总(汪建卫),只能说我们会选取行业中最顶端的一些企业和品牌去服务。一来我们能把自己的一些思路,包括一些发展的趋势,能够诠释的更精道一些,二来我们也能从这个行业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羹,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张博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是通过您对原创花型重要性有了很深的理解,非常感谢您。

【张博】:谢谢。

记者/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