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万庆棠:促进行业交流 领绣只是第一站

icon 2018-03-28 01:44:11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27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行业内20多家优秀企业对领绣墙布进行参观交流。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受邀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新浪家居记者现场对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万庆棠先生,为广大网友...

2018年3月27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行业内20多家优秀企业对领绣墙布进行参观交流。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受邀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新浪家居记者现场对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万庆棠先生,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付杨,现在我是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和新浪家居联合组织的行业交流会的现场,很高兴邀请到中室协万庆棠副会长接受我们的采访,万会长,您来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万庆棠】:大家好,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日子,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所以我们一帮同行来到领绣公司进行行业交流,我觉得是很好的活动。


【新浪记者】:我们知道这是行业首次交流会,参加的企业有近20家,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会有举办行业交流会的设想?

【万庆棠】:有三个方面:第一,我们组织大家来领绣墙布公司是带着学习的态度和心态来到这儿。因为,领绣公司在近几年来发展速度很快,在品牌建设,技术改造,创新,公司内部治理等等,包括在资本运用方面,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做得很好的,他们很多事情也做了几个第一,包括刺绣的无缝墙布,包括三米宽的宽墙纸,都是很有创新的企业,乃至在我们国内和国际上,还是很领先的。所以,我们从今天所听所闻所见,都觉得很值得来他们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这是一个方面。第二,这个行业处于升级转型的过程,大家都往家装一体化,墙布定制,整合进行提升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确实碰到不少问题,用什么样的整合呢?用战略整合,基金整合,技术整合,合作联盟等等,有很多方法,包括线上下怎样结合,怎样建设全渠道,摆在行业面前是很大的挑战,我们怎样解决未来行业的问题,解决未来企业存在的问题,构建企业自己的发展战略。所以对于行业来说,对于每个企业来说,刚刚我们在北京召开展览会以后,各位企业家、各个企业很迫切来学习新的经验,新的方法,来制定自己企业新的一年战略目标。所以,这次来到领绣公司也给各个企业很大的启发。第三,因为我们协会准备在今年8月份在上海举办一个展览会,也许可能也会在绍兴要连续做展览会,召开一个行业的大会。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也一块商量一下今年8月份这个行业大会怎么开,我们的议程怎样,让这个行业大会能够制定一些新的工作思路,如何帮助这个行业在一个新时代里面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有更明确的战略目标,把自己的产品、品牌在市场上做得更好,走向国际化,也是我们这次聚在一起的目标,所以我们下午有一个小会议,会讨论一下今年行业开会开什么,给各个企业什么正能量,给各个企业什么新的概念,让企业发展好自己,让企业今后发展更加健康。

【新浪记者】:领绣是本次交流会的终点站还是始发站?

【万庆棠】:这是始发站,因为我们这个协会在行业里面,包括在全国,在室内装饰设计材料方面是做得很好的协会,也是乐于为行业服务的,我们目前倡导的是怎样使得行业之间进行融合,跨行业融合,跨行业合作,使得企业管理效率,各种资源发挥它的最大值,能够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我们会跟更多企业一起,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沟通,联络感情。今天是第一站,是一个开始,我们已经确定下一站去哪里,相互的学习,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进步,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也是我们协会的社会责任。


【新浪记者】:您方便透露一下下一站会是哪里吗?

【万庆棠】:下一站准备在浙江附近,在杭州。

【新浪记者】:今天参加的企业中有窗帘企业,也有墙纸企业,并且目前有许多墙纸窗帘企业快速涌入到墙布行业,您认为这对于整个墙布行业来说会产生什么影响?

【万庆棠】:我们欢迎更多跨界行业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加入我们这个协会。我刚才说的,我们怎样让企业能够升级和发展,我们怎样推动这个行业跨界发展,跨界融合,产品整合,这些都是不同企业能够聚在一起做的同一个事情,来满足未来消费市场的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的任务,也是企业制定战略的目标。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万会长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记者/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